往植物園 01.JPG

基本距離: 崛川通往北-北大路通-鴨川轉北山通-鴨川往南到神宮丸太町-9K

往植物園 京馬路線.PNG

印象中這天剛好是農曆大年初一,加上越來越接近京都馬拉松的賽事日期,於是想想就來個一小段京都馬路線好了。

從住處先散步走到一条崛川通路口當作熱身,從戾橋出發往北跑。

往植物園 02.JPG

會先經過知名陰陽師安倍晴明鎮守的晴明神社。

往植物園 03.JPG

其實白天沿著崛川通往北跑這一段還蠻舒服的,不像往丸太町通方向的崛川商店街那一條一直都會有讓人不知道該往哪邊閃的自行車大隊們。

而且十一月中下旬開始,這裡沿路都是金黃的銀杏樹,馬路又寬,車流量也不算太大,不會有因為跑在馬路邊會覺得空氣不好的顧慮。

往植物園 04.JPG

因為一邊東張西望一邊慢慢跑,就會發現路邊藏著一些有意思的地方。

京都作為歷史悠久的千年古都,路上隨便走都會看到「此附近xxxx邸跡」的歷史古蹟所在地石碑標記,然而陽宅之外,陰宅也不少,例如傳說中晚上會去地府加班幫閻羅王工作的小野篁,以及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的墓所就在崛川通邊上。

往植物園 05.JPG

右轉北大路後,大約一公里左右就到了鴨川。

往植物園 07.JPG

好像是 2015 年調整路線之後,京都馬拉松多了跑進京都府立植物園這一段,賽事當日植物園也會免費對外開放,歡迎民眾參觀植物園之餘,也可以為跑者加油。

不過自己練跑就只能從門口經過了。

往植物園 06.JPG

因為就算自己練跑也不喜歡那長長的折返點,所以跑到下鴨本通我就回頭了,再轉回鴨川畔。

聽一些跑過京都馬拉松的跑友說,覺得鴨川畔這段的沙土地很難跑,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來京都之後很常沿著鴨川跑,其實個人覺得還蠻好跑的,而且很多當地跑團或是學校田徑隊都會在這裡練習,我總是邊跑邊東張西望又忍不住停下來拍照,被刷卡是常有的事。

只是鴨川風景無論何時都好美,不慢慢欣賞真是太浪費,看都看不膩呢!!

往植物園 08.JPG

往植物園 09.JPG

#路線優點: 馬路旁的人行道路幅都很寬,鴨川風景總是很讚(廢話)

#路線缺點: 市區路段多少會有紅綠燈,半路不喜歡停下來的捧由可能會覺得卡卡的

 


[COLIA的京都跑路路線]

01 [在京都跑路] 崛川通+二条城繞圈圈路線
02 [在京都跑路] 京都御苑繞圈圈路線
03 [在京都跑路] 寺社觀光路線(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金閣寺-今宮神社-大德寺)
04 [在京都跑路] 跑上鷹峰去
05 [在京都跑路] 來去嵐山跑一趟 LSD
06 [在京都跑路] 北山植物園+鴨川=一小段京都馬拉松路線
07 [在京都跑路] 跑上吉田山 (也有一小段京都馬路線)
08 [在京都跑路] 絕對不會錯過的鴨川路線  
09 [
在京都跑路] 京都市一周 LSD路線
10 [在京都跑路] 東西本願寺繞一圈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