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本願寺 cover.JPG

基本距離: 烏丸通往南-經過東本願寺-七条通右轉向西-崛川通往北經過西本願寺-右轉四条通,約4.5K

東西本願寺繞一圈.PNG

其實這路線應該是一圈長方形的,但不知道為什麼GPS訊號又飄走,中間斷了一截。

這是離開京都前的最後一跑,那時已經搬到四条烏丸的飯店,終於可以有起點不在千本今出川附近的路線。不過這個路線的好處是很適合到京都玩耍的時候,剛好住在四条烏丸或是京都車站附近的話,早上起來晨跑或是走完白天行程後晚上小跑一下。

東西本願寺 01.JPG

實際跑的時候是晚上,我的哀鳳拍起來效果很差,能看的照片沒幾張,只好翻找相簿檔案裡過去的照片來充數。

從烏丸通一路往南跑,通過五条通大馬路,就會先經過東本願寺門口。

東西本願寺 02.JPG

這個方向會看到京都塔就在正前方。

東西本願寺 03.JPG

右轉七条通後人行道路幅變窄,加上這邊沿路上有不少餐廳,如果剛好是在下班時間或是用餐時間經過,人行道上人潮稍多,會比較難跑一點。

還有就是餐廳會一直飄散出食物的香氣,很容易讓人想停下腳步放棄。XD

東西本願寺 05.JPG

東西本願寺 06.JPG

七条通右轉到崛川通後,西本願寺會出現在左手邊。

如果是秋天來的話,還可以順便賞銀杏呦。

東西本願寺 04.JPG

五条通應該是京都路幅最寬的馬路,這邊過馬路得走天橋,從天橋上也能看到京都塔呢。

 

 

東西本願寺 07.JPG

崛川通馬路寬敞是車流要道,人行道相對也路寬好跑;不過轉回到四条通路上通行的行人更多了,如果不是早晨或是宵夜時段以後,這邊大概只能採散步模式了。

雖然這市區路線跑起來感覺障礙有些多,不過反正若是來京都玩的時候順便跑一下,也不用在意跑不快,就當作是換種旅行方式囉!

 

#路線優點:環繞市區中心區域,適合旅遊期間輕鬆小跑

#路線缺點:跑市區必然會碰到的紅綠燈、某些路段人行道狹窄加上路人多,會稍微擁擠

 


[COLIA的京都跑路路線]

01 [在京都跑路] 崛川通+二条城繞圈圈路線
02 [在京都跑路] 京都御苑繞圈圈路線
03 [在京都跑路] 寺社觀光路線(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金閣寺-今宮神社-大德寺)
04 [在京都跑路] 跑上鷹峰去
05 [在京都跑路] 來去嵐山跑一趟 LSD
06 [在京都跑路] 北山植物園+鴨川=一小段京都馬拉松路線
07 [在京都跑路] 跑上吉田山 (也有一小段京都馬路線)
08 [在京都跑路] 絕對不會錯過的鴨川路線  
09 [
在京都跑路] 京都市一周 LSD路線
10 [在京都跑路] 東西本願寺繞一圈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