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47

自從去年五月第一次去京都嘗試了和服體驗之後,我一整個愛上這種假掰傳統優雅的活動。 所以去年十二月再訪京都時,和朋友又去穿了一次,假掰地越來越自然。

在安排今年四月的櫻花行程時,同行朋友對藝伎回憶錄一整個很著迷,於是吵著要去扮舞伎。一開始我其實沒有很大的興趣,一則是因為好貴,二則是舞伎變身著裝要花比較長的時間,而且那一身行頭看來行動不大便利,應該無法像和服那樣,我還可以輕鬆地趴趴走。

最後還是決定一起體驗了,反正就試這一次吧! 就算只丟我朋友一個人去體驗,我出於好奇一定會在旁邊拍照,那不如就自己也來變身一下囉!

reservation  

變身一回至少要花費1-1.5 個小時吧,因此事前是需要預約的。

這次選擇的是位在寧寧之道附近的「彩 AYA」,進到他的網站裡還有中文及英文版的簡易介紹,從網頁點選預約,就會跳出上圖這樣一個表格,只要用英文依序填寫聯絡資訊,並在預計體驗的時間部分,填入第一及第二志願的時間點,寄出後大概1-2天,就會收到「彩 AYA」 工作人員的回信確認,非常方便。

DSC06127

這天的午餐在八坂神社門口的二軒茶屋中村樓解決,從中村樓這一側的八坂神社南樓門往前走,約莫第三條巷子左轉後,左手邊第二間,門口懸掛橘色暖簾的町家就是「彩 AYA」了。

按了門鈴,在門前庭院脫下鞋子,服務人員帶我們進到接待室稍等。確認預約人名、人數及選擇的 Plan 之後,就開始為我們安排後續動作。 

彩plan
(取自 "彩" 網站介紹: http://kyoto-maiko.com/plan

在「彩」的網站上針對各式體驗 plan 和體驗流程都有非常詳盡的介紹,所以事前可以好好考慮自己要嘗試哪一種。

那個,真的有點貴啦,但回憶無價,所以我們選的是人氣No.1 的「散策 plan」。雖然基本 plan 便宜 2,500円,可是都穿成這樣了,不出去路上走走大拍假掰照怎麼行,當然要散策一下。

IMG_4945

首先工作人員先帶我們到盥洗室,在這裡有置物櫃可以把隨身物品和換下來的衣物都鎖在這裡,然後穿上足袋,換上貼身的襯衣,最好順便上個洗手間,之後就可以前往化妝間了。

在這裡化妝師會先用一個類似網子的東西,把我們的頭髮都包起來,看起來會很像戴了一個黑色的頭套,接下來就要開始化妝了。我和朋友兩個人同時進行化妝,過程中不斷需要把眼睛閉起來,所以就無法拍照了。

基本的順序就是先上一層白色的粉底,這層粉真的很厚,在上粉的時候,有種拿著調得很濃的廣告顏料往臉上塗的感覺,但化妝師很厲害地可以把它推勻,最後再按上白粉。

再來要畫上細長的眉毛,眼角部分上的正紅色上揚眼線原來是有除厄的意味。最後再畫上櫻桃小嘴,畫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笑了,因為我平常就是放肆大笑的那種人啊!!! XDD

臉上處理完之後,化妝師幫我們戴上假髮,這假髮超重的!!! 上樓梯時一直覺得頭往後仰,得扶好扶手才能站穩。

DSC04989 DSC04990 DSC04992

頸部以上的部分完工後,工作人員先為我們包上一層內裡的襯衣,然後就到更衣間選擇外掛了。

牆壁上貼了很多樣式,可以先從裡面挑選喜歡的色系,看照片上的樣子也比自己瞎翻衣架來得清楚。

DSC04996

大概跟四月份是旅遊旺季,以及我們預約的是下午的時間有關,一開始從照片上看上的花色都已經被穿走了,最後我選了藍色系,剛好也是過去兩次穿和服沒有嘗試過的花色。

DSC04997 DSC04999

選好之後,工作人員就以熟練的技巧和飛快的速度把我們又包了一層起來。

DSC05003

穿上外掛之後的半成品;就像電影中看到的那樣,後頸部分露出一大塊性感的、塗滿白粉底的肌膚。^^"

DSC05007  DSC05011

至於腰帶我挑選的是金色系,腰帶上的刺繡織錦相當華麗。

為了要把腰帶紮緊固定好,工作人員每次在拉的時候我差點要站不穩;紮腰帶也是有技巧的吧,我自己在穿浴衣的時候,腰帶老是綁不緊,自己穿跟他人幫忙穿的著力方式還是有差別。

DSC05014

就在我們還看不懂到底是怎麼穿好整套服裝的時候,著裝完成了! 還蠻像那麼一回事的。

我們選的 plan 包括四張棚內照,接下來工作人員帶我們到隔壁間的攝影棚,攝影師會先確認每個人的名字,然後請我們挑選想擺的姿勢組別。我記得好像有三組可以選吧。

DSC05018 DSC05019 DSC05024 DSC05030 DSC05035 DSC05041

這位攝影師很專業,而且能夠用英文溝通,一邊教我們擺姿勢的同時,還一邊跟我們聊天,問台灣有甚麼好吃好玩的可以介紹,讓我們放輕鬆,也比較能夠做出自然的表情。

穿著這樣的服飾,在町家建築裡拍照真的很有味道呢。

DSC05043

好囉,拍完棚內照之後,我們就要盛裝出門做生意囉! 阿,是出去散步啦。我們的 plan 裡包含 60 分鐘的散策。

周邊寧寧之道、高台寺這一代的路線我很熟悉,所以不用把注意力放在找路。離開「彩」的時候,工作人員讓我們換上外出用的木屐,雖然不像拍照用那雙那麼高,但這木屐的底部像個倒梯形,一開始不習慣重心會一直往前傾,加上假髮很重,因此一路上的注意力務必要放在走好不要跌倒!!!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假舞伎京都寫真集~~

DSC05046

來京都三次,三次都走過這條石幈小路;舞伎的裝扮在這條路上,真的有要趕去接待客人的FU。

DSC05055

我的朋友在這裡被我出賣了,手一伸出來的顏色跟臉的色差好大,明顯就是觀光客假扮來著。XDD

DSC05060 DSC05062 DSC05068 DSC05069 DSC05070

不過在人家店家門口的暖簾前擺起姿勢來,依然還是挺有模有樣的。

DSC05073

另一個朋友選了深紫色的外掛,搭配的這一條金色腰帶也華麗地好炫目。

IMG_4954

我們一次三個假舞伎走在路上實在太醒目了,路人都停下來看我們,西方人比較大方地過來請求合照,我們好像活動景點一樣,不停地跟大家拍照。

阿明明我們也是觀光客啊!! 不過大家紛紛行注目禮的感覺真是太虛榮了~~~哇哈哈!!

後來遇到一個西方女生來跟合照,我們開玩笑地跟她說: We gonna charge for this!

還有一群可能是從日本其他地區來觀光的婆婆,很認真的問我們: 本物ですが ?真是太可愛了。 

DSC05087 DSC05088  DSC05094 DSC05100 

朋友在這裡再度被我出賣,我開玩笑說她這張看起來好像等不到客人的怨婦。

DSC05104 DSC05117 

散策時間雖然是 60分鐘,但我們不到一小時就走不下去了,因為頭實在很重,走到後來我們一直玩笑地說 "頭快掉下來了!"。

回到「彩」,由於回來換裝的客人客滿中,工作人員請我們在庭院稍等,於是繼續拍起了假掰照。

DSC05133 DSC05135 DSC05138 DSC05141

舞伎粧眼尾的紅眼線,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誘人風情呢。(這樣說自己感覺有點不要臉 XDDD)

不過這個廣告顏料般的粉底真的很難卸,在盥洗室用嬰兒油清潔了好幾輪還是覺得沒洗乾淨,還是得回飯店之後,連頭髮一起大洗一次。

DSC08423 DSC08425

換回本來的衣服,來到接待室,這時我們的相冊也準備好了。相冊裡攝影師已經幫我們挑選好四張照片,這幾張的神韻我都很喜歡呢。

另外還附上所有照片的目錄,如果還有其他喜歡的照片,可以再加價選購。  

這回的變身體驗真的很有趣,但我想我應該只會嘗試這一次吧,畢竟所費不貲。而我還是比較喜歡穿和服,和服才能讓我輕鬆地散步,那一身裝扮好像跟這古都更加般配;下回,應該要嘗試穿著和服來去參加茶會呢! 

 

[彩 AYA 舞伎體驗處]

地址:〒605-0825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下河原町499番地
電話:+81-75-532-6666
營業時間: 9:00-17:00
本次體驗費用: 散策 plan 14,500 日圓 (可刷卡)
網址: http://kyoto-maiko.com/#toppag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Spring@Kyoto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