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ara view 03

去年冬天二訪京都的路線已經開始往郊區推進,今年春天第三度的京都行程,當然要繼續挑戰外圍區域。

京都旅行對我而言,本身就是一個療癒系的行程,一路上我可以放空、放慢腳步,忘卻瑣事與壓力。一邊規劃行程找資料的時候,忘記在哪看到,說著「大原是京都人的療癒之所」。京都已經夠療癒了,於是我想看看,大原擁有怎樣的魔力。

ohara view 01

因為看起來是個山區,我自己先入為主地覺得大原可能是個有點偏僻的地方,得搭很久的車慢慢晃過去。

實際走一趟發現其實交通還挺方便的,只是大原的主要景點分別在東西兩側,當天來回時間不大充裕,有機會應該來這裡住一晚的。

bus info to ohara-1

從我準備的資料當中,前往大原要在地下鐵「國際會館」站轉搭「京都バス」的 19 號公車

這趟行程的前半段住在 Hotel Anteroom Kyoto, 就在地鐵「烏丸線」的「九条」站附近。「國際會館站」是烏丸線北段的終點站,於是就和另一群同行朋友直接相約在國際會館站碰面。從九条站到國際會館站約莫 25分鐘左右的車程。

國際會館站應該也是個公車轉運點,站內的轉乘公車指引很清楚,公車站牌在「4-1 出口」的方向,指示牌已經標明往哪個方向的公車在哪個公車月台搭乘。前往大原的 19 號公車就在「3 號月台」

bus schedule to ohara 01

站裡也有公車時刻表,前往大原的路線從早上七點開始發車,最後一班是晚上九點五十分,大約30-40分鐘左右一班車。

bus direction

就算沒看到牆壁上的指示說明,地面上也有地貼指引轉搭往大原、三千院的公車站方向。

bus stop 04bus stop 01

好,就算閉著眼睛誤打誤撞走出地鐵站才發現公車轉運站,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公車在哪搭,這麼大一個「大原三千院、寂光院」指示牌總不會看不到吧。

我們走出地鐵站後,看到一大群排隊的學生擠在公車站牌處,心想該不會這麼多人都要去大原吧! 因為人潮確實有點多,現場有位著制服的老伯大概以為我們跟學生們是一起的,打算引導我們排進同一路隊伍。我再次祭出破日文詢問老伯往大原的公車站牌在哪?才知道那隊伍好像是前往某學校的接駁車之類的。

我們的站牌位置在更前面一點,大概是因為雨天,加上大原的櫻花季比較晚,這個時候還不是旺季,結果等公車的只有我們一行人。

bus 01

郊區的公車路線比較遠的關係吧,所以從後門上車要先抽取「整理券」,以便確認這個乘車段的車資。

bus 02

整理券上會有一個號碼,下車時對照公車最前方,司機先生左上方的螢幕,會顯示編號和車資,從國際會館站到大原,單程公車費用是 340日圓

bus 03

如果零錢不夠的話,司機先生左方也有兌幣機。我們上車時距離發車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可以一邊悠哉地換錢、拍照、東張西望等等。 

bus stop 02

19號公車從國際會館站出發後,幾個紅綠燈後開始進入山區道路,沿著微雨中鄉間風景左彎右拐,大概半小時後,所有的城市景色通通被拋開,抵達大原車站。

大原公車站有個小候車亭。在這裡遇到一個正在學中文的日本大伯,開心地跟我們聊天。他試著練習中文,我則是繼續出動破日文黑白講。

bus schedule to ohara 02

在這裡發現回程往市區的公車時刻表,回市區的路線除了19 號公車轉地鐵之外,還有 16, 17 號公車可以直接搭到京都車站或四條河原町,看起來 17 號公車的班次也挺密集的,如果住在京都車站附近的話,公車直達應該也是個方便的選擇。

ohara view 05 ohara view 02

然後,從這裡,就開始步行前往三千院。從山間小徑準備探詢京都人的療癒之地!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