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現在每次返鄉找住宿地點的時候,幾乎都會選擇沒有附早餐的選項,因為京都可以享用美味早餐的咖啡店選擇實在是太多了!!!

位在三条寺町商店街上的 Smart Coffee 我應該有來過三次以上了吧,可能因為地點便利,也是台灣遊客相當熟知的京都咖啡店之一,每回在店內都可以聽到熟悉的語言,差點以為自己身在台北的老派咖啡店。這回隔壁桌坐了一家台灣旅客,剛好也是要來跑京都馬拉松呢!

001.JPG

創立於昭和七年(西元1932年),Smart Coffee 是京都咖啡店老舖中的老舖,雖然現在吸引了很多觀光客來朝聖,但其實很多京都人從小就是跟著父母來到這裡用餐,長大之後,Smart Coffee 對他們而言已經是一個親切熟悉的所在。

店內還是可以看到隻身一人的客人,悠閒地翻著書一邊享受咖啡香,或是三兩朋友閒聊生活瑣事,很在地的感覺。

002.JPG

早上店門口的海報架上是早餐菜單選項的照片,到了正午時分則會更換為午餐菜單。

Smart Coffee 剛開店時名為 "スマートランチ" (Smart Lunch),其實是一家洋食店,後來才轉變為咖啡店為主的經營型態,但每日 11:00-14:30 還是有提供午餐服務,生意非常好。印象中某次大約快兩點左右來喝咖啡時,店門口還排了好幾組在等候午餐座位的客人。

003.JPG

店門口的大型咖啡磨豆機擺設就像店招一般,經過絕對不會錯過。

004.JPG

店內裝潢也是有點復古的歐式風情。

據說這是第二代老闆參考瑞士山中小屋的風格而設計的,穩重的深色系令人感覺很安穩。

005.JPG

各個角落都有以 Smart Coffee 品牌咖啡罐堆疊擺設的裝飾小角落。

門口的機器時不時會翻炒咖啡豆,讓店內瀰漫著迷人的咖啡香。

006.JPG

幾次來吃早餐都直接點了招牌的法式吐司套餐,搭配 Smart Coffee 特調黑咖啡。

雖然也很愛吃鬆餅,但有時還是覺得法式吐司的份量比較剛好。鬆軟的吐司浸入蛋汁後,再以平底鍋薄煎,直到吐司表面呈現帶一點焦感的金黃色。一口咬下酥軟酥軟地,蛋香濃郁,一日之計最主要的營養都滿足了。

然後再搭配一點楓糖漿,甜蜜的口感真是極品。所以每次都捨不得改點其他早餐阿~~~~ 

007.JPG

特調咖啡 (Smart Original Blended Coffee) 口感頗圓潤,酸度宜人,建議直接以黑咖啡品味,感覺它最原始的風味。

008.JPG

朋友點了鬆餅,也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味。

口感蓬鬆度相當恰到好處,鬆餅本身的風味已經很棒,簡單地搭配一點奶油和楓糖漿就可以襯出麵團的味道,不需要再多加甚麼鮮奶油、水果之類的配飾來模糊焦點。

DSC08713.JPG

吃完早餐之後,可以順便去逛逛前方路口的鳩居堂,或是再更往御池通方向走一點到本能寺拜見信長公。

聽說早餐的布丁也很不賴,下回一定要換換口味了!!

 

[Smart Coffee スマート珈琲]
* 營業時間: 08: 00-19:00 (午餐僅於 11:00-14:30 提供,週二無午餐服務)
* 交通方式: 地下鐵東西線 「京都市役所」下車,沿著寺町通商店街徒步1分鐘可達
* 官方網站: http://www.smartcoffee.jp/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