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這回的京都馬拉松行程在確定中籤之後,我一直在猶豫要住哪裡好。一方面是因為今年沒有應援團朋友一起來,自己一個人住飯店著實不划算;一方面是考慮著是要住離前往起點方便的四条烏丸一帶,還是要住在終點的平安神宮周邊。

四条烏丸一帶近幾年開了很多家新的商務飯店,選擇不少,只是走訪京都多次之後,自己其實不大愛住制式的飯店,也喜歡往非鬧區的地方去;想起前一年雖然被關門沒有完跑,但32公里的路程帶來的疲勞,也足以讓我覺得從平安神宮搭地鐵回到位在新町通上的三井花園京都新町別邸的這條路無敵漫長。

「那如果跑完全馬不就更累????」

一這麼想,便決定還是來住在終點附近好了,完賽後我想要趕快回到住宿處盥洗+軟爛在床上啊! 而且前往報到會場也很方便。於是參考了同為京都馬再戰跑友-時光手帖格主的介紹,預訂了這間位於三条白川旁靜巷內的京町家民宿-ゲストハウス京都しらかわ (Shirakawa)。

001.JPG

之前也曾經住過在三条東山這一帶的民宿,因此對於這附近的交通環境一點都不陌生。

來到京都しらかわ搭地鐵比較方便,東西線在「東山站」下車,步行五分鐘內即可抵達。我這次選擇從關西空港搭利木津巴士進京,可以直接坐到「三条京阪」下車,從這裡走路到京都しらかわ大約十分鐘,也是很便利的距離。

預約的時候民宿老闆說 2/20 當天單人房已滿,所以若我確定還是要入住,當晚就得搬去雙人房,隔天再換回單人房。2/21 就是馬拉松日,若要搬房間著實很麻煩,但當時已經懶得再找其他住宿點了,硬著頭皮答應下來,同時回信麻煩老闆若2/20單人房有人取消,請務必幫我保留。

好險 check in 時確定全程都有單人房住,不用搬來搬去,真是謝天謝地。

001-1.JPG

因為肯定自己跑完全馬之後一定會變殘障,訂房時還希望老闆可以幫我安排一樓的房間。可是一樓只有一間多人房,我只有二樓這個選項。

扛著行李從這個又窄又陡的樓梯上樓時,我已經開始焦慮跑完之後要怎麼把自己搬下樓,還有行李.....

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XDDD

002.JPG

003-1.JPG

單人房大約四帖榻榻米大,陳設很簡單,一張小桌加上一席床墊,一個人住空間還算寬敞。

由於是面街的方向,整排窗戶採光相當良好,也降低長型空間的壓迫感。

003.JPG

004.JPG

房內有冷暖氣空調,雖然老房子窗戶很單薄,窗戶縫隙有點小透風,進屋開了暖氣就不會受凍啦! 不過町家老屋的走道空間區域是沒有空調的,所以冬天一定要穿好外套襪子再走出房門。

室內照明以遙控控制,對於我這種睡前喜歡躺在床上看書、打電動的人很方便;一個按鍵就能關燈,不用爬出溫暖的被窩好幸福。

005.JPG

桌子這一側的榻榻米上加鋪了一層蓆子,剛好空出一個放置行李箱的空間。

006.JPG

我很喜歡這排老窗戶的感覺,不過這種窗戶隔音很不好,外頭車聲人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還好三条通到了東山這邊晚上非常寧靜,而且我是躺下就能睡著的人,聲音甚麼的對我而言完全不是問題!

007.JPG

民宿一樓最裡側有一間茶室,以及精巧的坪庭。

也可以預約茶道體驗。只是這回的行程不想安排太多把時間卡死的活動,不然應該來享用一服主人家點的茶。

008.JPG

可以使用公共空間的廚房,早餐若要自己烤麵包甚麼的也很方便;但就只限於食物加熱或是泡麵這樣的簡單調理,想要認真煮大餐是不行滴。

009.JPG

對我這種早餐很容易打發的人而言,有冰箱就很夠了,每次來日本一定要買這款蘋果 yogurt,吃得到果肉很有滿足感呢!

010.JPG

011.JPG

最後兩晚二樓只有我一個住客,民宿主人便把其他房間的門窗都打開通風。

我的隔壁間有兩間可以打通的房間,都是八帖榻榻米大小,最多應可以住到八人吧。

012.JPG

還有一間也是長方形格局的單人房,但不若我住的這間有整面窗戶,感覺狹小多了。

013.JPG

民宿主人推測應該是接待我的一對老先生夫婦,每天外出、回來時,老人家都很親切地"行ってらっしゃい""お帰り"地招呼著。

和老人家聊到我是來跑京都馬拉松的,知道我順利完賽後,還送我一個北山Malebranche 副牌巧克力店的小蛋糕作為祝賀。

喜歡住町家民宿的原因之一就是溫暖的人情味呢。

014.JPG

雖然民宿沒有可以泡澡的浴缸,但從民宿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有兩家錢湯,寒冷的冬夜裡就是要泡在熱水裡才是最高的享受啊!!

 

幾個要注意的小地方:
* 民宿不提供盥洗用具,牙刷、毛巾全部都要自備
* 入住期間管理人員不會進到房間內打掃整理,當然也不會倒垃圾,如果入住天數長的話,盡量不要把食物包裝、會產生味道的垃圾丟在房間垃圾桶
* 房間內沒有禁止飲食,但盡量就是以簡單的飲料、零食為限,麵包甚麼的我還是會到廚房去吃
* 浴室沒有暖房設備,冬天入住時洗澡穿脫衣服的剎那要有耐寒的心理準備,這也是唯一我覺得比較辛苦的地方;所以冬天來住的話,就乾脆來去錢湯洗澡好惹 XDD

 

[ゲストハウス 京都しらかわ]
*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条白川筋西入土居之內町 460-1
* 官方網站: http://kyoto-shirakawa.com/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