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02.JPG

原本2017年就對以姬路城終點背景的姬路馬拉松很有興趣,只是姬路馬拉松限時六小時,又剛好是京都馬拉松隔週,我實在沒有把握挑戰兩場都是六小時的連週馬,於是只得把姬路馬拉松排到2018年再挑戰。

前往姬路其實還是飛關空比較方便,可如果飛關空,我的行程勢必又會卡在京都就離不開,想著一定得開發一些新的地點,於是決定從岡山進、關空出,把之前的遺珠"山陰"列入這次的行程中。

只是沒想到,貪心的後果就是遺珠列表不減反增..............

 

DAY 1 ~2/7 (Wed.) 
台北--> 岡山

D1-01.JPG

選擇從岡山空港入境除了讓自己不要被京都卡住,前往山陰地區也比較方便,附帶好處是小搶的岡山空港出關超順暢,還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是要準備甚麼啦)已經領好行李搭上空港巴士往市區出發了。

D1-02.JPG

空港巴士下車處在岡山站西口,這回訂的東橫inn 也在同一側,下車走過去只要三分鐘

D1-03.JPG

D1-04.JPG

抵達岡山把行李丟包到飯店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山陽山陰pass 換好順便劃位,回到觀光客身分可以用 pass 超幸福~

D1-06.JPG

晚餐是上回瀨戶內藝術祭來時驚艷的烤牛舌,但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深,雖然還是不錯吃啦,可這回反而沒有當時那樣驚喜的美味感。

岡山是第三次來了,這回就是純過境,岡山車站周邊也算熟悉,覓食採買不成問題,唯一可惜的是這個季節沒有美味的晴王麝香葡萄呀~~

 

DAY 2 ~2/8 (Thu.) 
岡山--> 安來(足立美術館)--> 宿松江

D2-01.JPG

D2-02.JPG

抵達日本前幾日一波強烈冷氣團剛過,為日本海側帶來連日大雪,北陸區域交通因積雪嚴重受阻,前往金澤的JR據說全線取消,心想還好我不是往那個區域去。

D2-04.JPG

D2-03.JPG

昨天已經劃好指定席座位,一早老神在在地吃早餐、慢慢晃去岡山車站,路上還欣賞了久違的陽光,心裡讚嘆:啊~不愧是晴天之國呀!

沒想到!!!走進車站就聽到我要搭的やくも列車也受到大雪影響取消!!!

D2-05.JPG

好險只是減班,一小時後的やくも列車維持運行,只是因為列車減班不能劃指定席座位了,超擔心要一路站到山陰去啊~

幸好有讓我搶到座位,只是一毀的行程要小調整一下,算是有驚無險!

D2-06.JPG

抵達安來站就完全可以了解今天為什麼列車大亂了,車站外雪積得老高,如果不是連下好幾天或是短時間內的豪雪是不會有這種場面的。

D2-06.JPG

D2-15.JPG

安來車站門口可以搭乘直接前往足立美術館的接駁巴士,車站裡有商店可以逛、有旅遊資訊區、有座位休息區可以打發等車的時間。

足立美術館不愧是日本第一的庭園,雖然在大雪之下無論是苔庭、枯山水庭園、白砂庭園還是池泉庭園通通都變成白雪庭園,但借景的氣勢、緣額的各種巧思都讓人讚嘆,本人真的比照片厲害八百倍!!!

D2-17.JPG

館內的餐廳也有很好的 view,用美好風景陪吃貴一點也是應該的啦~

D2-20.JPG

D2-21.JPG

再回到安來車站搭JR前往這晚要下榻的松江市,松江車站走出來我整個傻眼,人行道的積雪還沒清空,行李完全拖不動,只能把大行李半搬半拖地移動到下榻飯店,這根本是障礙賽來著吧?!?! 

 

DAY 3 ~2/9 (Fri.) 
松江--> 出雲大社-->松江城-->島根縣立美術館

D3-01.JPG

松江一大早的晨光好美,但人行道上已結冰的積雪滑不溜丟也粉危險。尤其過沒兩天還有場全馬要跑,萬一跌倒就得不償失了,一步一步走得超小心。

這天的計畫是上午先衝出雲大社,下午再回到松江去松江城、還有島根縣立美術館看夕陽,但後來證明,以我最近這種懶散隨性的玩法,加上大雪影響的交通停滯和誤點,一天裡跑出雲、松江兩個點真的太貪心了,最後又裝了一大筐遺珠回家。

D3-02.JPG

D3-03.JPG

沒想到前幾日的大雪也影響了出雲市區的一畑巴士,前往出雲大社的公車全部停駛,只得改搭一畑電車。

D3-06.JPG

D3-07.JPG

也算是因禍得福吧,雖然電車班次也受到積雪影響誤點,但前往出雲大社搭到超可愛的結緣電車!

不愧是稱之為結緣之國的出雲,這結緣電車島根貓號全車冒著粉紅大心,搭上車就有滿滿的幸福感,粉紅泡泡冒不停~

D3-12.JPG

D3-16.JPG

D3-20.JPG

出雲大社相當有莊嚴感,讓我完全忘記這是個以求姻緣聞名的神社,所以參拜時只求了家內平安、家人身體健康等等.......

只好下回再來! (握拳)

神社境內的兔兔們超可愛的!!

D3-22.JPG

雖然時間有點緊,但人都來到出雲了,還是要吃一碗當地名物「出雲蕎麥麵」再走。

D3-23.JPG

名物要吃全套,還有結緣紅豆善哉,剛好天氣冷也需要甜點增加熱量。

D3-25.JPG

回程也是搭一畑電車,這輛車是復古路線的內裝,座位全部朝向同一側很有觀景列車的fu,感覺可以買杯咖啡坐在車裡慢慢晃悠。

D3-26.JPG

D3-28.JPG

下午在重重積雪中跋涉到松江城,可能因為淡季的關係,松江城城山公園有部分在整修,加上積雪很深頗難走,當時去的確不算是個好時機,但好處就是人少。

D3-29.JPG

幸運的是時間正好,天守閣第五層展望宍道湖風景超讚,而且還能捕捉到穿過雲層撒下來的耶穌光。

D3-30.JPG

D3-32.JPG

本來還想去一家位在松江城附近的地酒bar試清酒,但這雪地健行實在是太艱辛了,只好打消品酒的念頭。

D3-34.JPG

來到出雲松江一帶找資料一定會介紹宍道湖夕陽的,因此松江的最後一站抓好時間來到島根縣立美術館看夕陽。

結果後來天氣轉多雲,只能看到微微的粉色,但加上雪景也有八十分了,坐在美術館的餐廳面對落地窗坐著,這景色實在好療癒。

 

DAY 4 ~2/10 (Sat.) 
松江--> 姬路

D4-01.JPG

匆匆結束兩天的島根行程,再次翻過中國地區山岳,回到山陽這側往這趟行程的本陣- 姬路出發。

D4-03.JPG

這日的山陽地區下著大雨,抵達姬路車站後把行李先丟包在下榻飯店,前往姬路馬拉松報到會場。

016.JPG

大雨澆不熄工作人員的熱情,雖然超不方便還是很用心招呼著前來報到的跑者們。

018.JPG

D4-04.JPG

地方賽事另一個貼心點是提供跑者出身地貼紙,連外國人也有準備喔!隔天賽事貼在身上跑,一路上應援群眾都對我們喊著「台灣加油」!

另外是跑者資料袋中會得到一張當地小學生親手寫的加油卡片,好可愛呢!

D4-05.JPG

D4-06.JPG

報到完畢後和同樣來自台灣的跑友相約共進午餐,據說這家「麵哲」是姬路的排隊名店,還好我們過去時已經過了最尖峰的用餐時間,沒有排太久。

D4-07.JPG

午餐後姬路持續大雨中,繼續來個下午茶甜點時間,

反正隔天要跑馬,姬路城之前也登城兩回了,前兩天行程又無敵緊湊,這天正好也放輕鬆休息一下,早點回飯店摸魚儲備體力。

 

 

DAY 5 ~2/11 (Sun.) 
姬路:姬路馬拉松

D5-02.JPG

D6-01.JPG

這天沒甚麼好說的啦~~就是出門跑步去囉!!

世界遺產姬路馬拉松完賽紀錄由此去:2018姬路馬拉松~以姬路城為背景的終點超威

 

DAY 6 ~2/12 (Mon.) 
姬路--> 京都-->新京極八社參拜

D6-02.JPG

D6-04.JPG

這回的行程是從岡山進、關西出,這天從姬路出發經由新大阪轉車搭上熊貓列車回到京都,好天氣的晴天卻寒風刺骨,感覺比前一年 longstay 京都時的冬天更冷阿。

回到熟悉的城市一切都很親切,可怎麼感覺比前幾天的行程還蠻忙碌。

D6-05.JPG

D6-06.JPG

中午先到「京極かねよ」吃頓鰻魚飯補充前一天跑馬耗損的體力,紮實的高湯玉子燒底下搭配現烤鰻魚,完全營養滿點!!

D6-07.JPG

D6-08.JPG

D6-09.JPG

這天京都的重點行程是追著這陣子著迷的一部以京都為藍本的小說「寺町三条的福爾摩斯」而來的。

某一集介紹到「新京極七社詣」是京都人的正月參拜活動,於是在農曆新年之前我也來走一趟,祈求新年一切順利。之所以叫做「新京極七社詣」,就是由位在新京極通的七間大小寺廟集合而成,七寺裏頭大概只有錦天滿宮是大家比較熟知的寺院,這樣走一趟才發現原來在熱鬧的新京極通裏頭藏著這麼多小寺院,有幾間甚至像是進到人家的住家裏頭,很奇妙的感覺。

D6-10.JPG

D6-11.JPG

再來就是和京都好友相約的飲み会歡樂時間,竟然還有「酒の美術館」這樣的店好有趣,酒類選擇相當多樣,而且價格也很經濟。

 

001.JPG

 

013.JPG

這趟在京都訂了一間位在三条木屋町通的背包旅店 THE PRIME POD KYOTO,交通方便環境設計也很舒適,但比較適合快閃的輕便行李路線,帶著26吋行李箱在空間上還是有點障礙。

 

DAY 7 ~2/13 (Tue.) 
京都:咖啡店+甜點吃不停行程

D7-01.JPG

下榻的 THE PRIME POD KYOYO 就在進進堂隔壁,早餐自然就是交給進進堂囉。

這次回京都除了新京極七社詣之外就沒有特別的行程了,想著清單上有好多家想去但一直還沒去成的咖啡店、甜品店,於是就演變出這天差點胃食道逆流的甘味路線~~ XDD

所幸星期二很多店家都休息,有些想去的店只好PASS,不然我應該會吃到一個好一段時間不敢吃甜品吧。

以下是這天的路線清單:

D7-02.JPG

太極殿本舖六角殿栖園-琥珀流し。

每月都有不同季節限定的口味,二月份是日洋合璧的巧克力風味喔。

D7-04.JPG

D7-05.JPG

八坂塔巷弄裡的-ROCCA&FRIENDS TRUCK。

本店好像位在大阪,開在八坂塔旁的這台行動咖啡車讓大家驚豔的就是以京都地標作為裝飾的抹茶拿鐵。後來看IG上的分享,這一年來也開發出更多不同的花樣。

D7-06.JPG

D7-07.JPG

JEREMY&JEMIMAH~ 風靡一時的應該也是位在祇園附近的分店,身著和服的可愛女生拿著比臉大的棉花糖拍照超萌的。

不過我去的是位在古川町商店街內的分店,用便當盒來裝棉花糖,還有各種高雅口味選擇也是相當有巧思。

D7-08.JPG

Alpha Foods& Drink-位在二条城對面的巷子裡。

像朵雲般慢慢融化在咖啡裡的棉花糖也很有噱頭。

 

 

DAY 8 ~2/14 (Wed.) 
京都--> 關空-->台北

D8-02.JPG

D8-03.JPG

旅程的最後一天剛好遇上前來跑京都馬的朋友前夜抵達,於是便帶著她來到這家以帥大叔店長為招牌的咖啡店 Okaffe Kyoto 看型男店長配早餐,晚班機的疲勞應該都消除了吧!(大誤)

不過店長除了有型之外,也是多次獲得咖啡比賽冠軍的實力派喔。

D8-04.JPG

中午是在地友人帶路,祇園花見小路巷弄裡的無菜單お任せ料理,白味增和酒粕一起熬煮的湯頭風味令人相當驚艷呢!!

D8-06.JPG

果然還是要返鄉才會吃好喝好,全馬消耗的熱量通通都回來了!!

京都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