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D1-03.JPG 這初冬的京都行來得意外,原本 2015 已沒有再回鄉的打算,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朋友到相報了樂桃超低的單程五百元桃園飛關空的促銷,而且還讓我這從來沒有搶票運氣的人搶到一程,反正也沒搭過廉航,既然這回如此好運,就來趟三天兩夜的快閃行程吧! 每次安排京都行程都覺得至少一定要待個六天五夜不然根本無法緩解我的思鄉之情,但這回感覺三天兩夜雖然挺累,可這樣走一趟還蠻爽的,加上因為時間很短,這回要去哪也不能事先想太多, 一想就會貪心,反而更能有散步閒晃的隨意。
DAY ONE: 12/14 (Mon.)

9:15am 樂桃出發 --> 12:50 抵達關空 --> 搭上 HARUKA 15:30 抵達京都 --> Piece Hostel Sanjo check in --> 京都馬拉松終點平安神宮大鳥居踩點 --> 嵐山花燈路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4-10.JPG

北海道是好久之前就想去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原本 2013 年底有機會走一趟道東,可惜同行朋友的機票問題搞不定,只好忍痛放棄。

有位近年常常跑北海道(以富良野為主)的長輩原本邀我今年五月同行,可惜因為六月已安排京都茶道研修行程,只好再扼腕 pass;因為太多煩悶的事情纏身,心想再去哪裡走走解悶,於是詢問這位長輩下半年是否有再訪北海道的計畫可以讓我當跟屁蟲,我終於第一次要踏上北海道!!!

十月下旬早已過了薰衣草旺季,紅葉前線好像也已經推進到東北一帶,又有朋友問道「這個時候去北海道可以看甚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光是終於能初訪北海道我已經很開心了,而且這次完全不用煩惱行程該怎麼安排,只要放空跟著長輩走就好了,偶而來一次不用花腦筋的旅行也是很讚的。

北海道很大,這次的六天行程主要集中在小樽和富良野周邊,就當作是為未來的北海道之旅先來探路吧!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 exterior 01.JPG 

行走京都多次,不再像初訪那時需要每天趕行程,因此交通便利會是住宿的首選;而越來越認識這座古都之後,不再那麼喜歡住在制式化的商務旅館,反倒是開始追求生活感,想像自己像住在當地一般地生活著,因此町家民宿是我這幾年越來越愛的住宿選項。

這次的京都行程也是為了茶道研修課程而來,因此前半段的行程還是和同學們一起住在距離裏千家總本部較近的 Petit Hotel Kyoto,原本就打算多留個幾天到處去閒晃,於是行程的最後三天,我搬到這間位在五条通巷弄裡的町家民宿~月屋

00 exterior 02.JPG 

00 exterior 03.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 cover.JPG 

之所以對沙羅雙樹感到興趣是因為平家物語的開頭詩。

「祇園精舍的鐘磬,敲出人生無常的響聲;沙羅雙樹的花色,顯示盛極必衰的道理;驕奢者不久長,猶似春夢;強梁者必消逝,恰如輕塵。」

那時也不知道沙羅雙樹是怎樣的植物,為何開出的花能夠暗示盛極必衰的道理,只覺得沙羅雙樹這名字好特別,便留意了起來。

而在京都若要賞沙羅雙樹之花,絕對就是妙心寺東林院。東林院本堂前庭植有十多株沙羅雙樹,每到花期,白色的沙羅花落在苔庭上,單純的綠白相映成為東林院的定番風景,因此東林院又名為沙羅雙樹之寺。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ver.JPG

岡山後樂園與金澤兼六園、水戶偕樂園並稱為日本三名園。

受到唐代文化的影響,日本文學藝術中多有「雪月花」主題。「雪月花」一說即出自於白居易懷念舊友的七言律詩【寄殷協律】:「琴師酒伴皆拋我,雪月花時最憶君」,以雪月花點出四季流轉之特色。

若以「雪月花」來對照,位在多雪的北陸區域,金澤兼六園無庸置疑是「雪」的代表;園中擁有百餘品種、三千多株梅花的水戶偕樂園屬「花」;而屬「月」的岡山後樂園想來在中秋時分應該別有一番風情,可能正因如此,後樂園每年於中秋當日皆舉辦「名月觀賞會」。

因著嚴島神社獻茶式行程而來到岡山,雖然早已過了名月時節,但卻意外趕上了紅葉季。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0.JPG

「天亮了,該起來了....」女子輕聲喚著。不若前夜荒唐喧鬧時濃豔的妝容,釵環盡卸,素著一張年輕的臉,表情透露著睡眠不足的睏倦。

「甚麼時候了?」男子的聲音中仍滿是睡意。

「是該回去的時候了。」

「昨晚又喝多了,有甚麼可以吃的嗎?」男子托著頭,不大情願地起身。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20.JPG

好幾批朋友在盛夏七、八月陸續前往京都,一路上不停喊熱,直說再也不要在夏天去京都了。

是說京都的溽暑本來就很出名,盆地地形由於風被周圍山脈阻隔,一到夏天就格外悶熱;雖然京都的緯度比台北高上許多,但盛夏的熱度有過之而不及,難怪平安時代的貴族夏季都要到嵐山、宇治、吉野山等地去避暑。

於是我開始回想,去年七月那一趟京都行是怎麼度過的?!

雖然的確讓人熱到叫不敢,可是京都的面貌在夏天變得很不一樣,寧靜安詳典雅的古都,在夏天一整個喧騰熱鬧了起來。平時大概傍晚五點之後所有的景點、寺院都關門了,吃完晚餐就可以準備回飯店洗洗睡了,然而這段期間,晚上才是另一段活動的開始。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34-1.JPG

「我要輕柔到令人讚嘆的茶碗。」

「柔軟的茶碗容易裂。」

「無所謂,所有有形物終將毀壞。因為會壞,所以才美。」 

「我可以請你做出武士用粗糙的手拿也不會顯得粗俗,女人用纖纖玉指拿也不會顯得羸弱的茶碗嗎?」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尾道是沿著瀨戶內海邊上的小城市,位在廣島市和岡山市中間,自古即為海運物流的集散地。背山傍海的地理位置,孕育了多位文學作家,作為80-90年代多部日本映畫的舞台而成為知名觀光景點。

在秋天的暖陽下來到尾道,沿著海岸邊的步道,步調愜意悠閒。

001.JPG  

尾道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千光寺周邊,推薦路線是搭乘千光寺山纜車上到千光寺公園,然後再悠閒地逛下山。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4-03_1.JPG  

這是第八回的京都行。

總還是會有人問我京都到底是哪裡好玩?去這麼多次每次都去一樣的地方嗎?這麼多次去不膩嗎?

我覺得這就是一座有深度文化底蘊的城市所擁有的獨特吸引力,從各種不同角度挖掘她都能找到新的樂趣,而隨著對歷史文化更多的認識,每次都會抱著不同的心情去觀察體會這個城市,更何況無論是自己走或是和不同的朋友一起玩都會帶來不同的歡樂。

這個夏天的京都行主要是因為茶道研修課程而來的,以研修為基礎,然後延伸成茶道見學行程。雖然出發日遇上大家都要出國玩耍的端午連假,但因為我們的行程主題比較特別,去的都是一些奇怪的地方(笑),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和大批觀光客人潮搏鬥啊!!!!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