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今年一月才失心瘋地決定四月初的櫻花行程好像有點太晚了,原本這趟想要全程住民宿或旅館,但屬意的選項幾乎都已經滿室,或是只有行程中的某幾天有空房。

於是只好認命地開始找一般飯店。

exterior -3

想訂的民宿都滿室也許不是件壞事,因為這樣才讓我在樂天旅遊網站上發現這家別緻的 Hotel Anteroom Kyoto。

Hotel Anteroom 位在九条通附近,京都車站南側的地點,是過去兩趟京都行幾乎沒有涉足的區域。這是一家很新的飯店,2011 年 3月左右開張的,找資料的時候看到,這棟建築原來是學生宿舍,位在寧靜的住宅區,晚上散步回來相當安靜。

交通也算方便,走路大約5分鐘可以到地下鐵烏丸線的「九条」站,或是地下鐵九条站附近也有公車站牌,往清水寺、祇園一帶有 202, 207可直達。其實 Hotel Anteroom 距離東寺也很近,但這趟完全沒有東寺行程,真的是越近的地方越去不了阿。 XD

1st floor-3

推開有點份量的玻璃門,正前方的空間是 "Gallery 9.5",不定期會有藝術作品展出。

往右轉是櫃臺。Hotel Anteroom 的服務人員都很年輕、態度很親切,英文也很通。話說這次我依然訂了 B-mobile 3G 上網卡提前寄到飯店,不過這回搭的是午班機,趕到飯店 check in 之後,已經過了 B-Mobile 英語開卡服務專線的服務時間,於是我跑到櫃臺求救,很有型的櫃臺人員熱心地用他的手機直接幫我開卡,簡直是我的救命恩人阿!!

1st floor-1

一樓有一個空間非常寬敞、採光也很棒的 lounge。在這裡也設置了DJ台,猜想可能有時候也會舉辦一些音樂活動吧。 

1st floor-2

1st floor-8

通道天花板外露的管線,以及場所標示的燈箱設計很有現代感。Hotel Anteroom 的感覺讓我聯想到曼谷的 Tenface Boutique Hotel

1st floor-4

1st floor-5

一樓有個戶外的中庭,灑進來的陽光讓空間變的悠閒且溫暖。

1st floor-6

另外一樓也設有上網區和小型圖書館,根據網站上的介紹,這裡的書籍都是來自惠文社書店一乘寺店的精選,可以自由地挑本書,輕鬆地坐在 lounge 打發悠閒的時光。

1st floor-7

房間裡提供使用的備品、設計感的杯具等,喜歡的話在一樓也有販售。

hallway

房間樓層的走廊很有宿舍的感覺,可能是保留了原來宿舍的格局及基本結構,作了一些外觀及設計面的調整。

room-04

恩,房間真的不大,跟一般商務飯店的單床房間差不多,網站上寫 15 平方公尺,換算應該差不多四坪多吧。

訂房時原本特別註明了希望是雙床的房間,但可能雙床的房型不多,我們還是被分配到單床的房間。這樣的空間我覺得一個人住差不多,兩個人加上冬天的大行李真的就有點太擁擠了。

room-01

開門後走道的空間不大,行李箱躺平後差不多路就滿了。

room-05

room-03

但我喜歡他的設計風格,不像一般商務飯店都是制式的擺設。

這裡簡單卻溫暖。

room-06

木質的書桌和層架有種手作風,色調很溫暖,能夠讓旅人暫時得到家的溫馨感。

room-09

我特別喜歡那支室內電話的簡單線條,是書桌上很亮眼的點綴。

room-10

杯具的設計讓人就想趕快沖一杯茶把他握在手中暖手,杯墊也是小巧思。

room-08

沒有容納衣櫃的空間,所以都是用開放式的壁掛架。

room-11

room-12

空間雖然不大,但該有的用品依然一應俱全。

room-13

最討喜的是這兩個 "clean up the room" 和 "do not disturb" 的牌子,他們是軟磁鐵的材質,設計成 memo 紙的樣子,貼在門上超可愛的。

room-14

這麼迷你的空間,浴室自然也是採用一體成型的衛浴設備組。

dining-8

dining-3

我們這次訂的 plan 包含早餐,早餐在一樓的餐廳供應。 

dining-5

dining-4

這是個歡迎客人租用辦活動的場地,因此餐廳的空間也是相當寬敞,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不會太近,一點壓迫感也沒有,是個可以輕鬆用餐的空間。

dining-1

早餐包括現場製作的口袋捲餅,以及可自由選取的湯品、沙拉、yogurt 、飲料 bar。

dining-2

每天早上都有新鮮果汁可以選擇。

這樣用水瓶擺設比飯店式的玻璃果汁壺讓人有食慾多了。

dining-6

dining-7

口袋餅和捲餅是客人入座後才開始製作的,餡料的蔬菜組合每天都不一樣。清爽的早餐讓每一天的開始都很清新呢! 

下回,如果自己一個人再來京都,Hotel Anteroom 依然會是我的口袋名單。

exterior -2

[Hotel Anteroom Kyoto/ホテル アンテルーム 京都]

地址:〒601-8044 京都府京都市南区東九条明田町7番
電話:+81-75-681-5656
網址:http://hotel-anteroom.com/
房價:目前飯店網站上的訂房價格約為 JPY 5,000~6,500/ 每人每晚,不含早餐

我覺得 Hotel Anteroom 是個划算又相當具有特色的選擇,在京都這樣的古都住町家民宿當然最對味,不過住在這樣的現代簡約設計風格的飯店也是一種有趣的對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Spring@Kyoto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