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98.JPG

[烏丸京都飯店 Karasuma Kyoto Hotel]

地址:〒600-8412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四条下ル
電話:+81-75-371-0111 
網址:http://karasuma.kyotohotel.co.jp/index.html


第一次的京都旅行決定的非常匆忙,加上是自己一個人去,於是下榻處希望是熱鬧一點、交通方便的地方。所以就直接買了機加酒的行程,從 package裡頭選飯店。

一開始的首選是「新阪急飯店」,因為他就位在京都車站出口斜對面的位置,可惜決定行程的時候距離出發日不遠,新阪急已經客滿。因此最後選擇了雖然離京都車站有一點點距離,但交通還是很方便的烏丸京都飯店。

karasuma hotel-1.jpg
(上圖取自 google map 街景照片)

又是回來之後才發現忘記拍飯店外觀、還有公共區域的照片。一方面也是因為那幾天都是有點陰雨綿綿的天氣,每天早上出門手上又是包又是傘的手忙腳亂,加上心情非常興奮,只顧著往前走完全忘記回頭拍照。

幸好有 google map 可以截圖來擋一下。^^"

烏丸京都飯店就位在熱鬧的烏丸通及四条通交叉口附近,這一帶大部分都是商業大樓,因此早上大概九點左右出門的時候,路上都能看到很多日本型男上班族~~

飯店門口右前方就有通往地鐵烏丸線「四条」站的地下道入口,從京都車站過來的話,搭地鐵也很方便。不過我這次有點懶惰,在京都車站跳上計程車,司機先生沿著烏丸通一路開過來,經過壯麗的東本願寺讓我驚喜地合不攏嘴,抵達飯店門口要價 730日圓。

的確是有點小奢侈,但第一天抵達京都,我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費!

DSC01810.JPG

搭公車也很方便,飯店這邊的站牌是「四条烏丸」,無論是南北向、東西向都有很多條路線可以搭。

南北向的站牌就在烏丸通上,東西向就要走到四条通搭車,往東祇園方向,往西四条大宮方向(嵐電車站),車班很多超方便。

飯店樓下有 Starbucks Coffee, 附近步行約五分鐘左右的距離也有藥妝店、便利商店等,臨時需要補貨也不怕找不到店。

DSC01796.JPG

烏丸京都飯店其實就是一般的商務飯店囉,日本的商務飯店房間都不大,這次住的是單人房,就是簡單的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兼梳妝台的配置,中間的走道剛好容一人通過。

書桌旁邊有一個架子可以放行李箱用,床腳距離牆壁還有一點點空間,讓我這幾天暫時亂丟沿途亂買的戰利品。

DSC01804.JPG

嗯,就是簡單的單人床,枕頭邊備有一件浴衣,牆上以素雅的掛畫裝飾。米白色系讓空間感覺不會那麼擁擠。

DSC01799.JPG

床頭櫃上擺放著電話、便條紙,還有歡迎客人的小紙鶴。另外還有內嵌的鬧鐘、電台和室內燈光控制面版。

DSC01800.JPG

DSC01802.JPG

電視下方是一個小冰箱。桌面空間不算大,不過這幾天旅遊書、旅遊資訊、地圖、日用品等等東西擺下來,也還算夠用。

DSC01801.JPG

熱水壺下方的櫃子裡備有簡單的杯具及茶包。

DSC01805.JPG

DSC01808.JPG

浴室以拉門節省空間,裡頭是一體成型的衛浴設備。雖然空間不大,但該有的備品也都很齊全,馬桶上方的檯子也還足夠我放化妝包、盥洗用具等物品。

照片 022.jpg

早餐準備在二樓的會議室空間,有西式及和式菜色可以選擇。

雖然菜色選項不算多樣,但都挺美味的。

照片 023.jpg

其中我最愛的是這個抹茶紅豆麵包,淡淡的抹茶香又不會太甜,每天早上至少都要來一塊。

照片 180.jpg

其實就算餐廳 buffet 餐檯選擇再多,我愛吃的大概也就那幾樣,所以我每天的早餐組合大概就都長這樣,沒有什麼新意。XD

不過旅行的時候早餐真的很重要呢,早餐好好地吃一頓,中午就不用急著找地方吃飯,一來可以避開午餐人潮,二來也拉長了上午到處亂晃的時間囉。

 

雖然住這樣的商務飯店很方便,但這回一路走下來,還是覺得在京都這樣的一個很有歷史風情的城市,好像還是要住日式旅館或町家民宿比較有氣氛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Summer Kyoto Day1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