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25.JPG 

早在半年多前開始計畫這趟歐洲雙城記的時候,朋友們無論有沒有去過歐洲的,都紛紛告誡去歐洲千萬要小心,扒手小偷很多,隋便算來幾乎大家身邊的朋友在歐洲都遇過吃虧的經驗;甚至有人是住了多年的老巴黎,隨身都帶著自動筆嚇吉普賽小鬼 (表示你過來我就戳你手),有一趟到捷克旅行時還是著了假扮警察的騙子的道。

大家的善意提醒讓我一整個很緊張,一到飯店 check in 之後,速速把護照證件、大部分的錢都鎖進保險箱,身上只準備足夠一兩天使用的現金,信用卡也只帶一張,走在路上包包也都背在前面顧著。

行程的頭兩天,可能是因為主要都在博物館裡逛,途中搭乘的地鐵車廂也不會很擁擠,並不覺得身邊有可疑人士出沒。不過話說可疑人士臉上也不會做記號就是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羅浮宮,我們從蒙帕納斯車站搭 4號線往北到 "Chatelet" 轉搭1 號線,於 "Palais Royal/Musee du Louvre" 下車可達。1 號線應該是觀光客最多的一條地鐵路線,因為這條線一路串連凱旋門、香榭儷舍大道、協和廣場、杜勒麗花園、羅浮宮、巴士底等主要景點。

我們在 Chatelet 站轉車時,地鐵站裡已是滿滿的候車人潮,硬擠上車時我們只能站在門邊的位置,但還是有幾個小孩硬是要擠上來,把我跟同行朋友擠開了,其中一個小女孩就站在我的面前。這幾個小女孩大約十歲,看起來也沒有特別與眾不同,就和一般小鬼一樣,我們也沒有特別注意。我一手拉著吊環,一邊注意再過幾站要下車。

沒多久我突然感覺在我的腰間,大約肚子的位置有東西在動,有種搔癢的感覺;我警覺地把包包用力往右一甩,瞪了我前方的小女孩一眼,剛剛的搔癢感原來是小女孩用她的外套蓋在我的背包前方,正伸手進來要拉開我的背包拉鍊。小女孩一臉 "算我倒楣 被妳發現"的表情,剛好地鐵進站,門一開她和同夥一溜煙就跑掉了。

在我發現那個小女孩要扒我的時候,我同時也叫我朋友小心旁邊這幾個小鬼。我們旁邊還站了兩個日本太太,其中一人也注意到這幾個小鬼是扒手,一邊也叫她的朋友小心。她看到我在提醒我朋友,好心的試著用英文跟我說要注意那幾個小鬼;我也用我的破日文跟她說我知道的,還告訴她那個小鬼的手其實已經伸到我的包包上了。日本太太緊張的問我有沒有怎麼樣,還好有驚無險即時發現阿。頓時覺得我的日文也還不算太爛嘛!

雖然好險什麼都沒有掉,但第三天就遇到這樣的事情還是讓我們一整個心有餘悸,之後我們都把包包先背在前面,然後再穿上外套,兩個人包的像孕婦一樣。

回來之後,大家紛紛問我們在歐洲有沒有艷遇,我們無奈地搖搖頭,回想起來,誰要跟兩個看起來像孕婦的女生搭訕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