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貓下去 Cafe} MEOWVELOUS

地址:市徐州路38號
電話:02-2322-2364
營業時間:17:30-21:00 每週一公休 (只供應晚餐時段)
BLOG: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com

話說【貓下去】最近彷彿突然爆紅了起來,用餐時間一位難求,某天想趁非用餐時間帶朋友去嚐嚐,順便喝杯小酒,沒想到已經變成用餐時間以外不供餐了,撲了個空令人有點失望;只能說幸好在那之前,某一次的朋友聚餐預先訂了位,很開心的又吃了一頓滿足的晚餐。

第一回點了單杯 Riesling讓我念念不忘至今,因此那天晚上我著實掙扎是要再來一杯,或是嚐嚐其他的口味,天人交戰後我改點了一杯加州的 Carbernet Sauvignon,雖說 Carbernet Sauvignon本來就是丹寧強,澀味稍重的紅酒,但今天這支 Carbernet 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對我而言有一點澀過頭了,而且回韻在口中的刺激感感覺有點過重。嗯......下次還是來杯 Riesling 吧!

2.JPG

先點了一盤薯條來下酒,現炸的薯條還有點燙口,鬆軟的內在跟酥脆的外皮讓我們顧不得燙,一根接一根地往嘴裡送,不需要沾蕃茄醬就很美味了。我常常都覺得只有在薯條不夠好吃的時候才需要加番茄醬,像這樣的金黃香脆,只要本身加了一點鹽的調味就能夠大大滿足。

3.JPG

由於今天大家點的內容幾乎都是根據我上次來訪經驗的推薦,整體而言的菜色就大同小異了,有著上回鮭魚排的經驗,今天也想嚐嚐每天不一樣的推薦排餐。服務生說明這一天的排餐有兩種選擇,一是烤雞腿,一是水煮豬排。

豬排用煎的、烤的、炸的都嚐過,水煮倒是挺新鮮的,於是這就是我今天的選擇。

水煮的里肌排用鹽及胡椒作了清爽的調味,配上生菜沙拉和洋芋泥,帶來一種很健康的感覺。

4.JPG

另外附上豬排淋醬及現烤麵包。這裡的麵包也很值得推薦,麵包心鬆軟紮實度剛好,淋上一點油醋後,非常有開胃的效果。

5.JPG

更近一點看這水煮里肌排,雖然每一塊都是厚切很過癮的大塊豬肉,但不像煎、炸等烹調方式會讓人感覺油膩,還沒入口光看就覺得很飽 (我每次吃炸豬排都有這種感覺,還沒吃就飽一半),這一塊塊里肌排的紋理,透出粉紅的色澤,怎麼看都很吸引人。

入口軟Q,水煮更能嚐出豬肉本身的甜味,肉質也沒有酸澀感,很適合我這種牙齒不好,不愛吃硬東西的人,所以對於喜歡有嚼勁的人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了。但我覺得這種作法的豬排真的很值得一試。

6.JPG      

如果還是喜歡重口味一點,淋上醬汁後為豬排襯托出另一種風味,我個人是覺得醬汁跟洋芋泥超級搭配的。

這天這道排餐應該是 NT$350,每日的推薦排餐都是店裡單價最高的菜色,不過在這兩次經驗之後,我認為非常值得嘗試。

聽說最近貓下去因為突然爆紅之後,除了用餐時間以外不供餐,好想也不接受人數超過4人的訂位,雖然有些人覺得這樣很不方便,但我想這也是老闆想要維持品質的作法吧。下回想去就記得提早訂位吧!不然就是晚一點去喝喝小酒吃點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