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應該算是知名度已經相當高的京都洋果子店,最一開始是因為茶之菓認識她,後來又開了"加加阿"巧克力專賣店副品牌之後,巧克力系列商品也相當吸睛。

沒想到北山本店限定的季節限定剉冰-雪の菓モンブランかき氷(不負責任亂翻譯: 蒙布朗雪花冰)更是令人驚艷到說不出話來!!

002.JPG

這回和來訪的朋友決定要認真吃冰之後,一邊上網查一邊翻書鎖定了幾家ㄘㄨㄚˋ冰名店,北山本店季節限定的蒙布朗雪花冰在我們的清單中排名很前面,只是因為是北山本店限定,不是很確定是否有機會把路線拉到北山本店那個區域。

不過大概因為是天意,這日下了整天大雨,想著怎麼樣的路線可以移動方便不淋雨,於是就搭著地鐵來到北山啦!雨大到連店家櫥窗都佈滿霧氣。

003.JPG

多年前也造訪過京都北山本店,那時本店剛好在整修,看不出完整的樣貌。

本店的外觀就像間歐風小洋房,有點童話般的優雅風情。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技術太差,還是店內燈光的關係,照片怎麼拍都感覺色調怪怪的。

004.JPG

既然原本就鎖定目標前來,也沒有甚麼好特別猶豫的,跟朋友直接一人點一份雪の菓 モンブランかき氷。

兩份送上來同時的視覺好壯觀,有種華麗的幸福感。

005.JPG

006.JPG

接近雪花冰質地的清冰外頭,細細密密地以蒙布朗蛋糕的栗子鮮奶油勾勒,每一口都是彷彿在吃蛋糕的錯覺,蘭姆酒的濃香讓奶油風味的質感更上一層樓。栗子鮮奶油之外,還可以自己淋上藍莓醬和卡士達奶油醬調味,口味層次變化更多元。

淋醬的過程還是要用影片紀錄一下比較生動。

007.JPG

而且~~而且~~一口一口往下挖之時,竟然還有栗子、栗子泥和布丁,滿滿的栗子口味深得我心深得我心深得我心啊!!!

這一份完食之後超有飽足感的阿,連晚餐都吃不下了,竟然可以吃冰吃到這麼滿足,真是意想不到呢。

008.JPG

忍不住要再來張近照,一層又一層的栗子鮮奶油真的完全不馬虎!!

華麗的幸福滋味,每份 1,300 日圓(未稅)。

001.JPG

造訪日: 2017.7.4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地址: 京都市北区北山通植物園北山門前
 *營業時間:10:00-20:00 
 *蒙布朗雪花冰產品介紹:  https://goo.gl/dJzjL7
 *每年只有6/1~9月上旬提供喔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