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ance 01.JPG  

本來這趟無業遊民期間的北九州之旅是沒打算要太奢侈的,所以一開始找湯布院住宿的時候,還是以一泊二食控制在一萬日幣以內的民宿或旅館為主要目標。

先訂下了一間距離湯布院車站較近的民宿旅館之後,依然三心二意地在 じゃらん上亂逛,於是發現了這家"湯布院かほりの郷 はな村"。

entrance 02.JPG entrance 03.JPG

這家はな村第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地點,就位在湯布院最主要的那條湯の坪街道上,從車站走過去,或從旅館走到金鱗湖都大約是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而且就在可以散步閒逛吃吃喝喝的地區,很是方便。

第二是在じゃらん上看到的宿泊 plan 還特別標註"気ままに女性おひとり旅"(任性的女性一人旅行),阿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雖然一泊二食將近兩萬日幣,但想想反正在九州應該不會亂花到太多錢,一趟旅行中總是要有一晚的小奢侈享受。心一橫,取消了之前的預定,改訂這家はな村。

entrance 05.JPG entrance 06.JPG

雖是位在白天遊客熙來攘往的湯の坪街道上,走進旅館入口的庭院卻是很幽靜。

lobby 01.JPG

我的隨身行李在抵達湯布院時,已經透過車站前的行李託運服務直接送到旅館了。

旅行的這天剛過日本五一黃金周,觀光客沒有很多,加上可能這天一個女生單人入住的只有我一人吧,所以走進 lobby表示要 check in 時,負責的服務人員直接用姓氏稱呼我,這種感覺好貼心。

簡單地填寫入住登記的個人資料,也不需要看護照。另一位服務人員拎了我的行李,一邊跟我介紹旅館環境,然後帶我到今晚住宿的房間。

lobby 02.JPGlobby 03.JPG

一樓 lobby 的空間是挑高的,感覺很開闊。電梯廳旁的咖啡區家具都是原木製品很溫暖。

lobby 05.JPG

湯屋就在 check in 櫃台左邊的通道走到底。

男女湯都有露天風呂之外,也有家族貸切湯屋,不好意思跟大家坦誠相見的話,可以使用貸切湯屋。

溫泉浴場當然是不能拍照低,有興趣可以直接看旅館網站的介紹。(這裡

這回依然遵守晚餐前一泡、晚餐後睡前一泡、隔天早餐前一泡的三次入浴守則,很過癮地放鬆一下。而且第一天泡湯的時候,還遇到一群有趣的阿媽級旅客,知道我一個人從台灣來旅行她們都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就用我的破日文跟她們雞同鴨講亂聊地很開心。

lobby 04.JPG

一樓電梯口右側的漆櫃上有個好可愛的天氣預報小黑板,工作人員每天都會用粉筆畫上今天和隔天的天氣狀況。

待在湯布院的這兩天都是太陽也笑得很開心的大晴天呦。

lobby 06.JPG lobby 07.JPG lobby 08.JPG

二樓電梯廳的公共區備有書籍和漫畫,房客可以自由地拿回房間閱讀。

而且還很可愛地用一卡行李箱標示樓層簡介。

lobby 09.JPG

更可愛的是在電梯裏頭有一張工作人員簡介的小海報,全部都用插畫繪製,每個工作人員都有一個Q版的形象,而且真的都很像喔。

to room 01.JPG to room 02.JPG to room 03.JPG

我的房間在三樓。

湯布院一直以來被票選為最受日本OL歡迎的溫泉勝地,從這間旅館裡服務人員的貼心、有點鄉村風的裝潢風格、每個角落看似隨意卻精緻的小擺設,我大概了解了為什麼這裡是日本OL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溫泉鄉。

除了數字 301 之外,我的房間還有一個花的名字 "ラベンダー Lavender"。

room 01.JPG room 02.JPG

服務人員一邊推開房門,一邊跟我介紹這間房間。

訂房時我自己想像應該就是間雙床的房間或是和室吧! 走進房間寬敞的空間已經夠讓我驚訝了,服務人員接著說,這間房有兩層樓,上層還有的閣樓還有一間單人房,所以今晚我可以任意選擇愛睡哪就睡哪!

雖然一個人睡不了三張床,但房間這麼大還是讓我好開心啊!!

room 03.JPG

房間鑰匙圈也是很手作風的木製品。乍看很大一串,但右邊的小鑰匙牌可以拆下來,去泡湯、用餐時就拆下這一小串鑰匙帶出門比較方便。

room 04.JPG room 05.JPG room 06.JPG

桌上貼心地準備了讓女生放首飾等小物的收納盒,還有一些簡單的藥品。

重點是每個小地方都用可愛的插畫說明用途或裝飾,真的超可愛的!!

room 07.JPG

另外還送了一個編織小包包作為入住贈品,下樓泡湯時就用這個小包包裝鑰匙阿、手機阿、毛巾等等小物很貼心。

room 08.JPG room 09.JPG room 10.JPG

茶具、咖啡組當然也是一應俱全,另外還有一壺冰水特別標示是當地的、由布院美味的水。

room 11.JPG

room 12.JPG room 13.JPG

走上閣樓是一個獨立的單人房空間。同樣色系的裝潢家飾空間也很舒服,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樓下的開闊感。

room 14.JPG room 15.JPG

如果喜歡比較硬的枕頭,旅館也很周到地準備了一個硬質小枕頭,可以放在大枕頭裡,幫助各種不同睡眠習慣的旅客都可以擁有一夜好眠。

room 16.JPG room 17.JPG room 18.JPG

靠近陽台邊由簡單的桌椅構成另一個輕鬆的休憩區。

下午、夜間、清晨不同的光線之下,氛圍也很不同呢。

room 20.JPG room 21.JPG room 22.JPG

桌上準備了簡單的點心,還有可愛的插畫提醒房客不要在陽台抽菸。

bath 01.JPG bath 02.JPG bath 03.JPG

盥洗區的小物也是很優雅的女性路線。吹風機之外,還備有一支整髮器方便女生整理造型。

bath 04.JPG bath 05.JPG

廁所裡也貼心地準備了女性小物。

bath 06.JPG

開關上方依然以小插畫說明各個開關控制的位置。

bath 07.JPG

浴室也是在日本住飯店以來,難得一見的寬敞。

不過住溫泉旅館幾乎用不到浴室,溫泉浴場就很夠洗了。

bath 08.JPG bath 09.JPG

當然衣櫃裡浴衣是不能少的。

後來我覺得,以後如果再去住溫泉旅館的時候,行李的可以不用帶太多。因為旅館裡的備品都很一齊全,而且一進旅館之後,換上浴衣就可以到處走來走去不會失禮,也不用自己準備睡衣了。

scene 08.JPG

好!! 壓軸的總是要放在最後面。

其實這間旅館最讓我驚豔的不只是寬敞的房間、貼心的服務和閣樓,而是一拉開陽台窗簾後映入眼簾的景色。

我的房間就正對由布岳啊!!!!!!!

視野完全沒有阻礙!!!

scene 01.JPG

這風景實在是令人就坐在陽台邊上完全不想離開。

scene 10.JPG

scene 11.JPG

大約傍晚五點左右,湯布院街道上的店家陸續打烊,周邊環境非常寧靜,晚上更是沒甚麼光害。

這天的天氣很晴朗,萬里無雲,從陽台抬頭就可以看到北斗七星。而且天色明亮到我的相機居然可以把北斗七星拍下來,我坐在陽台上仰著頭拍個不停,好幸福的夜晚呀!

scene 02.JPG scene 03.JPG scene 12.JPGscene 06.JPG

前一晚睡前,故意只半掩窗簾,只為了能在晨光之下,看著由布岳的風景醒來。

衝著這房間、服務和風景,回去一定要在 じゃらん 上給這間旅館五星評價!!!

scene 04.JPGscene 05.JPG  scene 07.JPG scene 13.JPG

[湯布院かほりの郷 はな村]

地址: 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 3015-1
電話: +81-977-84-4000
官方網站: http://www.yufuin-hanamura.jp/index.html
 じゃらん訂房頁面: 點這裡
這次的宿泊費用: 一泊二食 19,800 日圓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Summer@ 北九州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