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浦東香格里拉大酒店 Pudong Shangri-La Shanghai]

Add: 上海市浦東富城路 33號
Tel: +86-21-6882-8888
Official cite: http://www.shangri-la.com/cn/property/shanghai/pudongshangrila

因為在上海一定會有可以落腳的地方,我去上海這麼多次從來沒有住過飯店。新工作 on board 沒多久剛好有個上海出差的機會,兩天半會議的時間很緊湊,於是這成了我的上海飯店初體驗。

出外玩耍時我對住的地方算是挺要求的,拿到出差行程表的時候,我第一個先看的是住什麼飯店!一看到是浦東香格里拉,我一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有種賺到的感覺。雖然那時不是很確定浦東香格里拉確切的位置,但印象中就是在陸家嘴一帶的高級飯店。出發前幾天收到訂房確認單,看到「浦江樓」三個字,我心想,該不會是面外灘的房間吧?開始對這次行程產生無比期待。

map-1.jpg 

003.jpg

浦東香格里拉酒店就位在浦東的濱江公園旁,面對著黃浦江,從飯店正門往大馬路的方向走,左邊就是正大廣場,對面是 2010 年剛開幕的 IFC Shopping Mall,裡頭匯集了幾乎所有的一線精品品牌;東方明珠、金茂、陸家嘴地鐵站等都是走路約 5-10 分鐘可以到的地方,地點相當便捷。

002.JPG

酒店由浦江樓和紫金樓兩棟建築組成,這次入住的是浦江樓,可能因為是商務會議的 package,我們可以使用豪華閤 的設施及服務。從電梯出來,客房走廊上華麗的水晶燈,每踏一步都好像會被溫暖包覆的厚地毯,完全就是五星級飯店的氣勢。

會議的主辦人說,我們並不是出差都住得如此豪華的,因為這次會議的時間剛好接近上海世博閉幕的時間點,上海絕大多數的飯店都客滿了,所以才會住到浦東香格里拉來。既然住進來了,就請大家 "Enjoy it!!"。

只是,會議行程緊湊到根本沒有時間好好享受...

004.JPG

我的房間在 26樓,相當期待推開房門後看到的景象!

005.JPG

010.JPG

房間是米白色和大地色為主的簡約組合,衣櫃、mini bar 的櫥櫃以金色鑲邊,透出曖曖內含光、低調的奢華感。

挑高的天花板懸掛著華麗的水晶燈,水晶燈在這樣簡約色調的空間裡,完全沒有俗麗的感覺 ,是一種恰到好處的華麗。

007.JPG

一進房門左側就是浴室,乾濕分離的規劃是最基本的要求。

008.JPG

浴室空間非常寬敞,除了洗手台右側的淋浴間,左側也有可以泡澡的浴缸。

009.JPG

所有的沐浴用品都是我慣用的歐舒丹系列。通常出國我都會帶著自己的沐浴用品,因為有太多次使用飯店提供的洗髮精,洗完頭髮乾澀到不行的經驗。這趟出差前因為手邊的旅行組都用得差不多了,還特別在機場免稅店買了一組歐舒丹的旅行組,新買的這套剛好可以省下來!

011.JPG

013.JPG

房間內以中國風作局部的點綴,床頭的金色梅花牆飾、mini bar 旁在視覺上提供隔間效果的古典窗格、漆金感的仿古電視櫃,也在用一種低調的方式凸顯房間的華麗感。

不知道是因為開會行程緊湊太累,還是床真的太好睡,我每晚一躺平到床上就以馬上昏迷的速度入睡。

012.JPG

遙控器、TV Guide、room service 菜單、洗衣服務配備等還特別用一個看起來很沈的拖盤裝好擺在床上。我以為只有 check in 第一天有這樣假掰的準備,沒想到之後每晚回房都是長這樣。

014.JPG

大理石桌面的書桌就在窗邊,為了讓客人能夠賞心悅目地工作,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黑色現代感書桌椅被安置在面對窗戶的位置。當然五星級飯店基本的免費有線寬頻上網、無線上網服務是都具備的。

015.JPG

窗戶的左側有一組可供舒服休息的沙發。

006.JPG

講了這麼多,究竟這間房間有沒有我期待的外灘夜景呢?

剛走進房間點亮室內燈光時,反光讓我看不大清楚窗外的景象。但隱約可以看到高樓透出的燈光,我還不是很確定是浦東還是浦西的方向。

016.JPG

走近窗邊,是的,東方明珠塔及中國海關大樓就在我的右手邊,比起站在東方明珠塔下方仰望她的距離,這個位置感覺可親多了,彷彿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照片右邊的人影是我在窗戶玻璃上的倒影,不是什麼靈異現象。自己乍看這張照片時也嚇了一跳。

017.JPG

那左手邊呢?左手邊就是我最愛的外灘萬國建築群夜景,我興奮地尖叫了一下,然後拿起手機卯起來拍照,傳給我的朋友們炫耀~~

這個房間的位置真是太好了,出差的這三個晚上,每晚我都被歷史感的夜上海灘和現代上海包圍,這樣的 view 我就算整天都待在房間裡也可以很滿足。所以最後一個晚上,我給自己泡了一杯茶,坐在窗邊一邊欣賞夜景一邊看書,直到午夜熄燈才不捨地拉上窗簾。

018.jpg

這次入住的房間系統可以直接在 20樓的豪華閣用早餐,不用跑到 2樓的餐廳跟大家擠。雖然豪華閣的餐點選項不多,但優點是可以外灘風景佐餐,可惜我這幾天都沒有機會坐到窗邊的座位,只得一邊用餐、一邊伸長脖子探看窗外景色。

因為出差我們得先自己刷飯店的費用再回去請款,最後一天 check out 時看到刷卡簽單上的數字令我咋舌,三個晚上一共是將近 10,000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NT$44,000左右,一個晚上就要將近 NT$15,000,這是我住過最貴的飯店了吧.... 用外灘夜景陪睡的代價真的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