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菓子・茶房チェカ位在岡崎,也就是平安神宮所在區域,比較接近白川通方向,寧靜的二条通街上。

那時候每周都會在南禪寺附近的京都國際交流會館上日文課,下課後一路散步到蔦屋書店前搭46號公車回家,常常都會經過菓子・茶房チェカ。

茶房チェカ是一間兩層樓獨棟建築的洋菓子鋪,一樓是烘焙廚房和外帶區的蛋糕櫃,內用座位都在二樓。茶房チェカ的洋菓子很是精緻可愛,搭配風格溫暖的器皿,加上簡約的空間,氛圍很療癒。

所以第一次走進茶房チェカ時不是為了夏天的ㄘㄨㄚˋ冰,而是耶誕前夕,和自己慶祝 long stay 人生的第一個京都耶誕節。

002.JPG

003.JPG

不過到了夏天,茶房チェカ就會掛起冰店的店招,搖身一變成為冰店。

印象中看到茶房チェカ粉絲頁的公告裡,五月初便開始提供冰品,而且六月下旬還會參加神戶的冰品大賞。但七月初開始於本店內用全部都只有提供ㄘㄨㄚˋ冰,直到九月底。這段期間想要買洋菓子的客人只能外帶啦!

004.jpeg

005.jpeg

二樓內用區是簡約的白色及原木色搭配,環境很清爽。

我這學茶道的人最感興趣的當然是那帶有現代感的茶釜區,如果點飲料的話,都是在這個溫暖的茶釜區準備的。

006.JPG

只是這天完全是衝著ㄘㄨㄚˋ冰來的。

我這已經很久不大吃冰的人,竟然意外地在京都,從茶房チェカ又開啟了大啖冰品的路線!

印象中來的這一天不是周末,只是七月初的京都已然艷陽高照,內用區客滿中,一樓也有一兩組客人在排隊。

反正我也不趕時間,因為冰品都是現點現做,一客一客地準備也需要時間,店員請我先在一樓點餐,這樣入座後也不用等候太久。

007.JPG

因為在一樓收銀機前點餐,不好意思直接拍菜單。冰品的風味淋醬全部都是店家自製,印象中有草莓、草莓牛奶、宇治金時、抹茶、布丁等等基本風味,然後會有1-2項期間限定的選項。

站在櫃台前整個選擇困難症發作,每種都想試。最後挑中「いちごのミルフィーユ(草莓千層派)」口味。畢竟從小到大我們吃的ㄘㄨㄚˋ冰都是粉圓花生粉粿湯圓水果冰之類的,哪裡見過可以把西點的風味跟ㄘㄨㄚˋ冰結合的!

然而這冰一上桌,視覺就好驚艷,微酸的草莓醬搭上微甜的卡士達奶油,好少女的風味,然後千層派弄碎點綴其中,讓入口的口感多元有層次。非常奇妙又美味的組合!!

008.JPG

最奇妙的是,以前吃冰都會有種冰到牙齒痠、冰氣衝腦幾乎要頭痛的感覺,可第一次的京都ㄘㄨㄚˋ冰體驗除了草莓千層派口味超好吃之外,連ㄘㄨㄚˋ冰本身都很令我驚訝。

不知道是水質的關係,還是冰真的刨到很細緻,這整份解決之後完全沒有之前那種頭疼的症頭!!!

ㄘㄨㄚˋ冰封印從這天開始,正式解除!!喔耶!!!!

009.JPG

造訪日:2017.7.1

 

[菓子・茶房チェカ]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法勝寺町25番地
 *營業時間:10:00-19:00
 *定休日: 月曜日、火曜日(偶有臨時休業,可上店家粉絲頁確認)
 *店家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kashiche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