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JPG

從第一次的一個人的京都行開始,大概也是因為那前一年剛換了哀鳳,所以旅行中不能上網好像就少了些甚麼。尤其是自己一個人趴趴走的時候,隨時上網打卡、PO照片也成了報平安的一種方式,因此這一兩年跑了好幾趟日本,幾乎各種主要的行動上網方式都嘗試過。

這次的四國瀨戶內行程只有四天三夜,其實一直在猶豫要使用哪一種上網方式,因為天數太短,使用日本當地發售的3G 吃到飽上網卡好像有點不划算,這時正好收到超能量智慧旅遊服務的邀約,邀請試用 WI-UP 行動上網分享器,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四國行就帶著 WI-UP出門去。只是,我這麼小咖,找我試用不會不划算嗎? XDDD

 page 01.jpg page 02.jpg  

其實在收到邀約之前,我就已經上超能量資訊的網站下單預約,準備刷卡租機器了。

目前提供 DOCOMO, AU, Softbank 三種機型,其中 Softbank 還有分4G及3.5G版本,如果猶豫哪一種機型比較適合的話,可以先看看自己要去哪裡,然後各個機型的介紹頁面上,也都附有連結可以進一步查詢收訊範圍。如官網介紹的,初步的篩選建議就是: AU 機型上高地不建議使用、Softbank 機型沖繩山區、北海道、黑部立山、合掌村不建議使用。

這樣看來好像 Docomo 的覆蓋範圍最廣。

我這回要去瀨戶內海跳島旅行,不確定在內海上、小島上的收訊狀況會如何,所以一開始我在預約備註上有註明希望租借 Docomo 的機型。

001.JPG

而接到邀約之後,原本是要同時借我試用 Docomo 及 AU 機型,但我想這次行程時間很短,加上自己一個人,希望行李可以精簡一點,最後只先借用了 Docomo 機型。

預約機器之後,現在可以選擇出國前一日親自到超能量的台北服務中心、宅配、或是到 7-11 取機。反正住家附近就有小七,我先選了 7-11取件。超能量的服務很貼心,在取件日前還會發簡訊提醒通知。大概是因為各種取件方式的機器都有固定配量,取件前兩日我接到工作人員的電話,說是超商取件的機器數量不足,因此要幫我改成宅配到府,服務很是到位。

於是在出發前日,我就收到了這一個小包,側邊小卡註記這是 Docomo 的機種。

002.JPG

 之前也租用過另一家的無線分享器,但超能量 WI-UP 的包裹比我想像中小包。

004.JPG
(這張照片不知為何方向怎麼樣都轉不過來 =.=)

小包打開內容物包括紅黑相間的無線分享器主機本人、充電電源線、行動電源+電源線一組、使用說明、以及還機用包裝袋。

像我這次天數這麼短,加上我自己本來就有一顆行動電源,哀鳳又是剛換機電池還有"擋頭"的狀況下,其實可以只帶著分享器主機和充電電源線出門就好了,不然現在行動電源都不能放在托運行李中,身上背包背了一堆書籍資料電器電池等等實在有點重。 

005.JPG

說明書清楚地說明包裹中包含的物品清單、操作說明以及流量限制等資訊。

006.JPG

機器號碼和上網密碼就貼在主機背後,出門前可以先把手機、哀配等行動裝置的連線密碼都輸入好,這樣到當地之後只要通通開機就可以開始上網閃遍親朋好友了。

每天的建議流量 400M,其實我沒有特別注意我使用了多少用量,但如果只是上臉書打卡傳照片、用估狗大神查資料找路線等等,應該都不會超過才是。而且,旅行途中玩都來不及了,哪會有力氣看影片阿~~ XD

007.JPG 009.JPG

網頁上看到的 Docomo 機器有兩種顏色,我收到的是這台很時尚的紅黑配色,除了顏色吸睛之外,機體大小也讓我很驚艷喔,沒想到如此輕薄!!

和哀鳳5 拿在一起,約莫是哀鳳的 2/3 大,厚薄度差不多。出門就怕背包越背越重,這台機器相當省空間呢。

010.JPG

旅程中的移動時間最需要它。

第一天搭上JR前往丸龜,衝到JR高松站時比預計時間提早,只知道搭車的時間,對行車和抵達時間沒概念,這時趕快打開 wifi 連上えきから 網站,馬上就查到抵達時間。從高松到丸龜大約40分鐘,電車慢慢晃的過程除了看風景,還可以順便上網確認一下等一會要轉搭的船班時間。

011.JPG

搭上前往本島的渡輪,航行在瀨戶內海上時,連線也完全沒問題,即時把瀨戶大橋的風景和朋友們分享。

012.JPG

一天內連續跳過三個海島,最後回到港灣附近的小車站"詫間駅",等著搭車回高松。

小站列車班次不是很頻繁,等車時間的好朋友就是 wifi 和手機,一邊整理當天的跳島心得,繼續來發炫耀文!

013.JPG

第二天從高松港開往小豆島的高速船上,連線速度也如船速一般順暢。

014.JPG 015.JPG

這回住的飯店房間都沒有無線網路,晚上回到旅館之後,一邊把WI-UP主機插著充電,同時也把房間變成通訊零距離的無線網路空間。

016.PNG

從小豆島到直島的航程中,也可以順利定位,看看自己現在究竟在這一片海域的哪一個角落裡。(藍色圓點的位置)

018.JPG

離開直島的時候,雨越下越大,只好在船艙裡和這座藝術小島告別。

019.JPG

從直島回高松的渡輪要搭上一小時,瀨戶內藝術祭的工作人員發給我們一份問卷,正好利用搭船時間回顧一下這幾天的體驗,然後上網跟家人打個招呼說我準備啟程回家囉。

020.JPG 021.JPG

之前超能量在機場也有還機櫃台,但因為租約到期,所以還機都改成透過超商服務。

在黑色小包包裏頭附上的還機包裝紙袋上清楚地說明了超商還機流程,主要還是要透過小七的"退貨便"服務。在回國當天會收到一組包含"退貨便代碼"的簡訊,如果沒有收到,只要上超能量官網透過"訂單查詢"頁面,輸入預約時登錄的 email 和密碼,就可以在訂單畫面裡找到 "退貨便"代碼了。

然後再把所有要歸還的機器和配件收好,都裝回到這個紙袋裡,到附近的 7-11 用 ibon 機器跟著紙袋上的步驟操作,取得單據後就可以拿到櫃檯請服務人員協助。不過因為 "退貨便" 服務要求使用制式的包裝袋,所以還要另外花 $3 買一個袋子,才能順利完成還機寄送手續喔。

我個人還蠻喜歡超商還機的方式。機場還機的話,有時候飛機回到台灣時間都晚了,還要匆匆忙忙把機器打包,再去找還機櫃台總是擔心會遺漏了甚麼。剛好住家和公司附近找小七都很便利,回到家東西整理一下,隔天再送去超商歸還感覺上也比較有餘裕一點。


我想不少人應該會跟我一樣,猶豫究竟出國上網是要使用3G 吃到飽 sim 卡或是無線上網分享器。

個人安心感來比較的話,我會傾向使用像 WI-UP 這樣的無限分享器,因為 3G 吃到飽 sim 卡只能寄到日本當地的地址(聽說未來會有台灣旅客版不在此限),如果行程是天天換住宿地點那種,其實會很擔心萬一抵達當天 sim卡沒寄到怎麼辦(因為本人很愛擔心,而且實際有遇到寄送延誤的狀況);此外,從下飛機到抵達飯店之前,完全都是無網路的空窗時期(除非機場有 free wi-fi),如果是前往還沒去過、第一次拜訪的地點,一到日本就可以便利地上網找地圖查路線,也可以避免拖著大行李迷路很心酸的場面。

我也擔心過上網分享器的蓄電力,畢竟 Docomo 機型官網上寫 "一人可使用四小時,同時提供十台行動裝置上網,多台連接建議使用行動電源,延長使用時間"。"沒電=沒網路"是讓人多麼焦慮的事情啊!

不過實際使用下來,我的用法是不會全程都把 WI-UP 機器開機,只有在需要上網的時候才打開使用。

因此除了第一天的行程因為跑了三座島嶼,期間有很多等車等船的交通轉換時間,在這些時間裡會頻頻開機使用,最後回到飯店的時候機器電源只剩一格(期間沒有連接過行動電源充電)的狀況之外,後來的兩天,雖然也有使用開機後忘了關就到處去趴趴走的時候,但也沒有到把電量使用到山窮水盡的情形出現。所以沿途我的包包裡都只準備一顆充飽的行動電源給手機或無線分享器備用是很足夠的。

 

至於租借費用,Docomo, AU, Softbank 的 4G 機型租金都是 NT$ 299/ 天,押金 NT$5,000 (刷卡付費免押金)。因為一台WI-UP 機器可供十台裝置連線,如果和朋友多人一起出國,分攤租金也很划算。

另一款 Softbank 3.5G 的機型租金比較便宜,NT$ 199/ 天,不過網站上說明沖繩山區、北海道、黑部立山、合掌村不建議使用,所以在上網租借的時候,還是要確認自己要前往的目的地,再選擇適合的機型喔。

此外,也要跟常來 COLIA's SPACE 拜訪的朋友們分享好康訊息。從現在開始只要透過以下連結租用WI-UP行動上網分享器,或是從超能量資訊網站預約分享器時填上通關密語「COLIA's SPACE」,都可以享有租金九五折優惠喔! 

**[2013/12/16 更新] 超能量又提供更新優惠了。只要是在 12/16 之後,透過"這個連結"預約機器或是預約時填上通關密語,更可以享有九折優惠喔!!!

歡迎大家多多利用,一起到日本開心地旅遊、一邊閃瞎身邊的親朋好友吧!!!

 

## WI-UP 七日券免費體驗活動-中獎名單公布 ##

在這裡有兩張WI-UP七日免費租用券,要回饋給經常來給COLIA捧場的朋友們。

最近日幣直直落,加上廉價航空一直開,應該讓大家都蠢蠢欲動地想安排日本旅行吧! 只要本文章底下留言板回覆 2014 年最想在甚麼時候計畫去日本旅行及原因,就有機會抽中免費七日體驗券喔!

* 活動時間: 從現在開始到 2013 年12月 15日 23:59 ;中獎名單預計最晚於12月17日公布

* 免費券使用有效期限: 2014 年 2月28日

如果自己在二月底之前沒有機會用到,抽中的話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喔!

ps. 本人的小部落格流量不大,中獎機率應該不低~~哈哈哈哈

 

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還好沒有出現當選不足額的現象~~呵呵

我是用這個線上抽籤的程式(http://blog.brownsugar.idv.tw/online-draw/)抽獎的,幸運中獎者是:

coromeDenny Yang

恭喜你們!! 兩位幸運中獎者麻煩請盡量在 12/18 (Wed.) 之前,在部落格留言區或粉絲頁私訊給我你們的收件人姓名、地址、連絡電話,我會盡快在本周內把優惠券寄出喔!

因為我12/21 要出國,所以希望能夠盡量把優惠券趕快寄出去,不然耽誤到大家的使用時間就不好意思了~~再次感謝大家!! 也請期待下一波好康呦~~

 

(12/18 update)  因為幸運中獎人尚未現身,我擔心體驗券流標有點可惜,於是再抽出兩名備選名單。如果上述兩位中獎人於 12/29 (Sun.) 12:00pm 之前都沒有出現的話,中獎機會就轉讓給以下兩位囉,依次序遞補:

- 夜雨的眼淚
一心咩

 

 

~WI-UP 日本上網分享器租金九折優惠連結~ (點我就有優惠喔!)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