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法采時光]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269 號
電話: 03-8311990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ian2006

工作這麼多年來,難得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可以放下一切,閒晃鬼混地來過日子,讓自己放空一下,享受比較像 "正常人" 過的生活。於是我決定犒賞自己一個只有自己的小旅行。

不過我這個沒膽又怕寂寞的人,加上無業遊民不能太放肆,一個人的小旅行我也跑不遠,因此我選擇了花蓮這個不算陌生、步調緩慢的城市,正符合我現在想要的悠閒。花蓮有社團學妹可以相找,這樣也不會太孤單。但這次不想住學妹那,想讓自己更輕鬆地換個城市生活。

001-2.JPG

知道法采時光並不是最近的事。本來三不五時就會亂找一些好住的地方,以備隨時想出走的時候,就可以有地方去窩著。

法采時光其實已經躺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好一段時間,從很多人部落格中的介紹,感覺這是一個溫暖又舒服的地方。地點是另一個我選擇法采的原因,雖然也很想住看看可以眺望太平洋風光的民宿,但一來我不想也不需要租車,二來我不會騎機車,加上騎腳踏車的技術無敵爛,唯一最可靠的交通工具只有十一路公車了。法采時光距離市區熱鬧的中正路、中華路一帶不遠,慢慢散步大約 15-20 分鐘就可以走到,這樣的距離對我而言剛剛好。

001-3.JPG

001.JPG

搭了下午兩點半的太魯閣號,赫然發現上一回搭火車到花蓮已經是大學時代的事情了(07 年原本也是要搭火車的,結果訂不到票只好搭飛機),我最愛東線鐵路過宜蘭之後的風景,太平洋的海岸線就在車窗外開展,心情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抵達花蓮時天氣有點詭異,山邊天色陰暗鬱悶,好似隨時要下起雨來,但海面卻是陽光映照下的波光粼粼。走出火車站,空氣是悶熱黏膩的。

好心的學妹來接我,先載我去 check in 放行李。法采時光的建築外觀並不特別突出,就如同一般的民宅,推開大門後,是一個溫暖的空間。

001-1.JPG 

003.JPG

一樓是溫暖的黃綠色系搭配,小物擺飾的點綴及大量的書籍讓空間很有生活感。

002.JPG

004.JPG

我很喜歡樓梯下的這個角落,感覺很舒服的抱枕、自然的天光從天井灑落下來,就像是家裡的起居空間。

005.JPG

提著行李走上三樓,這幾天我的房間就是 "紅屋" 。

006.JPG

素淨的白牆上,紅色筆畫勾勒著盛開爭妍的花朵,綻放的生命是紅屋一角美麗的風景。

007.JPG

屋裡的傢具都是自然的原木色系,加上紅屋主色的紅眠床,除了溫暖還是溫暖,我有回家的感覺。

009.JPG

010.JPG

放空的小旅行一定要有音樂,知道屋裡備有 CD Player,我帶了拉赫曼尼洛夫的大提琴協奏曲以及巴黎香頌,沒想到完全沒有派上用場。法采準備的 light Jazz,有點 bossa nova,有點 country ,慵懶的旋律很適合旅行的心情。

012.JPG

書與音樂相伴,這幾天我幾乎都沒有開電視。連本來以為會認真趕工的歐洲遊記都完全沒動;其實是這樣無所事事到處閒晃的日子太開心了。

013.JPG 

014-1.JPG

寬敞、舒適的浴室,還有很可愛的漱口杯。

002-1.JPG

其實被法采時光吸引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家部落格上的這一篇文章:

單獨旅行不孤單-單人旅行: http://www.wretch.cc/blog/ian2006/12222577&tpage=1#trackback3916167

有時候剛好有閒出遊的時候偏偏找不到人同行,可能因此就取消了、延宕了旅行的想法;但當覺得就是現在非去不可的時候,一個人硬著頭皮也得說走就走,最近的我就是這樣的心情。在有些人聽到我說 "要自己去" 會露出疑問或同情的神色時,這樣提倡單人旅行的宣言對我而言是種鼓勵。

有時候就是需要這樣一個人、換個地方生活幾天,沒有目的、沒有規劃、沒有行程,就這樣走走停停、每天輕鬆閒晃度日,一個人的確也可以很開心,這是屬於自己最奢侈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