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繼第一天豪華滿足的文華東方下午茶之後,行程最後一天的下午,不想跟同事們繼續去逛街,我獨自來到 Erawan Tea Room享受屬於自己的下午茶。在出發之前,另一個才剛從泰國回來的同事跟我推薦了這間餐廳,地點就位於四面佛隔壁的 Erawan Bangkok百貨公司二樓(順帶一提,這家百貨公司都是賣精品的),餐廳是由 Grand Hyatt經營的,但是......

但是,一人份的下午茶只要 220 泰銖;是的,你沒看錯,就是 220 泰銖。這也是我同事推薦這家餐廳的原因,對我來說,逛街哪有下午茶重要阿,我可是來享受貴婦般的悠閒行程,更何況想像自己是貴婦的下午茶只要 220 泰銖!

本來以為價格這麼實惠的地方應該會人滿為患,擔心到的時候會沒位子只能扼腕而歸,不過我是白擔心了,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半左右,餐廳裡頭人不算多, 不像文華東方的 Authors' Lounge 可能已經成為觀光必拜訪之地,環境雖然優雅卻有點人聲鼎沸;Erawan Tea Room 反而比較幽靜舒適,適合一個人沈澱放空。

1.JPG

餐盤是一個可愛的葉子形狀。

2.JPG

餐廳內的裝潢走一個偏東方的現代感,用色較沈穩,後來回來找資料的時候才知道這些高背的座椅靠背角度是可以調整的。

3.JPG

除了高背椅之外,還有紅色的 S 型沙發;我的座位就是S型沙發,這種椅子的設計會讓你跟背後不認識的人靠的很近,我往後靠的時候還擔心會不會撞到坐在後面的人(其實根本不會,因為角度有一點錯開,完全是自己窮緊張),但這樣子的設計挺妙的。

menu.JPG

Menu 可以單點飲料或點心,也可以選擇下午茶組合。忍不住要再講一次,雖然我只有一個人可能會吃不下,但衝著只要 220 泰銖的價格,說什麼也要點下午茶組合,怎麼樣都要把它吃光光。

4.JPG

飲料可以選擇咖啡或茶,每次喝下午茶的時候我都很習慣地點一壺伯爵茶或是大吉嶺之類的,在點了伯爵茶之後,看到別桌點了泰式冰奶茶我才一個大後悔。

茶具是錫製的茶壺搭配以同樣材質作裝飾的玻璃杯,茶壺很小巧,喝完之後可以再回沖;應該是前幾天在文華東方喝的 Mariage Freres 印象太深刻,這款伯爵茶相較之下就沒什麼特色了。

5.JPG

Erawan Tea Room 的下午茶走泰式風格,因此沒有英式的三層架。第一盤是甜口味的糕點類,Scone 是基本配備,Scone 後方有點球狀的是以玉米、南瓜、芋頭為餡料的脆皮米布丁,中間長條狀的是芝麻餅乾捲,綠色的方塊沒記錯應該是蜜瓜,蜜瓜前面葉子狀的是一款香蕉口味的小 點,最前方圓形的是白巧克力塔,橘色小果實就是之前在文華東方也有吃到的泰式小點心,水果形狀的綠豆沙小點。

脆皮米布丁的餡料組合大概是南洋風的搭配,平常很少吃到這樣感覺的甜布丁內餡,我只能說吃起來感覺很妙、很特別;白巧克力塔很紮實,但對我而言有一點點太甜膩。

7.JPG

第二盤是鹹點,最左邊的是豬肉沙爹串,中間後方的炸物是泰式咖哩泡芙,紫色小花吃起來像蒸餃,裡頭包的是蟹肉,最右邊有炸蝦春捲,最前方炸成一個小籃子形狀的餅裡頭裝的是雞肉玉米。

除了沙爹跟春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口味之外,另外三樣應該就是非常道地的泰式點心,並不是不好吃,但是在口味上吃起來有一點不習慣,入口的時候會有種:「居然會是這樣的搭配組合?!」的感覺,很新奇的口味。

8.JPG

裝沾醬的盤子也是同系列的小葉子,最左邊白色的是 Scone 專用鮮奶油,右邊三盤有泰式酸甜沾醬、辣椒醬以及沙爹用的花生沾醬。

6.JPG   

第三盤是我最喜歡的芒果糯米,只能說甜甜的芒果搭配有一點鹹味的糯米,滋味真是超級讚,糯米把芒果的香甜都提出來了。

9.JPG

Scone 特寫,雖然跟文華東方的 Scone 沒得比,但口感也算可以接受,吃起來口感稍偏紮實,為了要保留胃容量品嚐所有的點心,Scone 我只好先吃半個。

10.JPG

炸蝦春捲沾上泰式酸甜醬也很好吃喔,雖然油炸物吃了很容易飽,但搭配泰式酸甜醬就又變得很開胃。

11.JPG

吃到只剩芒果糯米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忘記拍三盤食物擺在一起的樣子了,只好拍空盤的組合聊表心意。

12.JPG   

餐廳入口處有商品區,販售茶葉、香料、果醬、餅乾等小點。

我推測這家餐廳台灣人並不多的原因可能是他的餐點是比較偏傳統道地的風味,大家在台灣常吃的泰國料理多少會改良過口味,讓大家比較容易接受,就像有一天我 們去 Four Season Spice Market 吃晚飯時,同事點了酸辣蝦湯,但是口味就跟我們在台灣吃得大不同,反而會很不習慣;不過入境隨俗,嚐嚐真正的泰式風味也是有趣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