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77.JPG 

被大家誤認為三天兩頭出國往外跑的我,其實這是第一次為了跨年而出國。

我其實從來沒有考慮過出國跨年或過耶誕之類的想法,總覺得這種時候到處都是人,加上大家都會考慮這時候出國,機票及飯店應該也都是貴又難訂。既然感覺這麼不好玩,這次怎麼會福至心靈地跑去曼谷呢?

話說去年五月公司員工旅遊去了一趟曼谷之後,對於這一個能夠花小錢作放空大享受的城市真是太著迷了,有個朋友突然提議道:其實可以去曼谷跨年阿!於是曼谷跨年團就這樣出現了。當我一開始號召的時候,本跨年團最高出團人數一度到達八人,然而當我從歐洲回來開始準備訂房訂機票確認出團人數的時候,本團人數頓時銳減到兩名: 一同去歐洲的朋友與我兩名,當下無敵三條線的。Anyway,雖然只有兩人還是要照去不誤。

直到出發前,我完全沒有認真查詢過曼谷跨年要去哪好,只大概知道 Central World Plaza 會有跨年活動、放煙火,因此也訂了一家距離 Central World 不遠的飯店,這樣跨完年即使沒有 BTS/ MRT 可以搭,至少也可以走路回飯店。

由於好多人都計劃在曼谷跨年,就算我們只有兩人成行(其實又是各自出發在曼谷機場相會),到了曼谷還是會遇到一些朋友;其中一位朋友推薦可以到 Banyan Tree 頂樓的 sky bar 一邊飲酒一邊 count down,於是我打起了這些天台餐廳的主意,不一定只是喝酒阿,如果直接在那兒吃跨年大餐,然後緊接著倒數不是也很讚嗎? 然後我查到了Red Sky。

DSC04679.JPG 

Red Sky 位在 Centara Grande at Central World 飯店的頂樓 (55th floor),頂樓餐廳的兩側有兩個大拱門裝置,顏色七彩變幻;只要走在 Central World 附近,抬頭應該都可以看到這棟高達 55層樓的建築。

飯店網站很貼心地提供 online reserve 的服務,擔心太晚訂搶不到位子,約莫十二月上旬我就在其網站上送出 reservation request;由於看過一些部落格介紹這家餐廳,有提到其平常日晚餐的價位,我心裡想跨年通常都會貴一點,如果一個人大約五、六千我會願意奢侈一下,反正難得嘛! 餐廳也非常地有效率,在我寄出 request 的隔天馬上就回了 email,附上跨年大餐的 menu 並提醒我要在幾號之前付費才能保留座位。

我將 email 頁面往下拉看到價格的時候差點沒昏倒,媽呀~~~~ 一個人含稅之後要將近 NT$12,000!!!!這個價錢我可以再買一張台北曼谷來回機票了。

把價格回報給我那同行朋友,她說:這價格居然能嚇到我們兩個剛從巴黎回來的人也真不容易。於是我們決定到時候先隨邊找個地方吃晚餐,等時間差不多再上 Red Sky 喝一杯來倒數。

DSC04685.JPG 

就算只是到 Red Sky 裡頭喝杯酒倒數的門票也要價近 NT$ 2,000,門票只包括一杯香檳;反正一路都來了,兩千塊就給他賺啦!身邊的朋友聽到這家餐廳跨年大餐及 bar 門票的價格,紛紛都問:這就是曼谷的消費水準嗎?其實不然,這地方只是消費水平很兩極,我是這麼認為的。這個 bar 擺明就是賺外國人錢的(西方人為主),對西方人來說,這個價格可能尚算合理吧,更何況跨年一年也才一次。只不過我可能要哪天中了樂透才會這樣 "開"下去吧!

DSC04678.JPG 

從 Redsky 往下可以俯瞰萬頭鑽動的 Central World Plaza,這一段的馬路完全管制;架設了個舞台不斷有節目演出。

DSC04713.JPG  

另外一個很妙的地方是,靠近 Central World 百貨這一側的廣場,由各家廠商(感覺是酒商為主)一人包了一塊場地,有 Tiger Beer, Asahi, Singha.. 等,裡頭各自有用餐、吧檯區之外,也各自有一個舞台,各自安排跨年表演節目,頗有一種各家拼場的感覺。

DSC04708.JPG 

還沒正式開始倒數之前,遠方已經陸續有煙火施放,像是預告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只是被我拍的很像火燒厝。

 

 

終於 Red Sky 的舞台表演者一邊唱歌一邊預告距離 2010 年還有十五秒鐘,大家開始興奮地跟著 ten, nine...... five.... three, two, one, HAPPY NEW YEAR~ 煙火也開始施放。曼谷這兒煙火好像都放的比較低,火花剛好都在 Red Sky 的拱門旁邊,煙花就在我們面前一波一波地綻放。

 

Central World 這邊施放結束後,遠方天空煙火依然持續不斷,整個城市的天空被火樹銀花佔據,身旁的人無論認不認識這時都成為互道祝福的朋友,此時此刻,在同一個璀璨的夜空下一同迎來新的一年就是奇妙的緣分。

DSC04714.JPG 

倒數的興奮心情過去後,肚子一陣餓了起來;我們一路擠過 Central World Plaza 熱情不減的人群,希望走回飯店的路上還有餐廳開著,不然就只能依靠麥當勞或便利商店的泡麵了。所幸走到 Erawan 百貨時,底下的 Urban Kitchen 還有一家仍在營業的餐廳,Phat Thai 在喧鬧的午夜後暫時止住了我們胃裡的空虛。

這是 2010 年的第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