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630095517134.jpg

Day FourCORAN Boutique SPA

CORAN SPA也是在出發前我們就已經先預約好的SPA店。在我們決定員工旅遊改成去曼谷的前一個月,team上的一個同事才剛從曼谷回來,她推薦了 CORAN SPA,而且重點是,因為 CORAN 到九月底為止在作週年慶的活動,幾乎所有的療程都是打對折。

其實 CORAN SPA 的訂價並不算便宜,在網站上面看到,一個基本兩小時的全身按摩療程大概是 2,600-3,100 泰銖不等,其實跟台北的價位差不多,但是打了對折之後就變得超划算;因此在出發前就決定要在 CORAN作一個時間比較長的療程,在回台灣前一天再好好享受一次,沒想到反而是在前一天的 Asia Herb 按了最久的時間!

ap_F23_20090630104912976.jpg

CORAN SPA 的地點也很好找,剛好就在我們這次下榻飯店的對街,搭BTS可以在 Nana 站下車,沿著 Soi 11走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如果知道曼谷著名夜店 The Bed在那裡的話,就是沿著那條巷子走到底右轉就會看到 CORAN SPA 在右手邊。CORAN 也很貼心的有提供 pick up service,如果真的擔心找不到,可以請他們安排接送,我印象中等車地點好像是在 BTS Asok 站附近有一個 Robinson百貨。

ap_F23_20090630100326356.jpg

既然取名為 Boutique SPACORAN 一定有他特別精緻之處。CORAN也是有一個很大的花園,一進大門要走過一條夾道都是綠蔭草地的車道,提供SPA 服務的主要地點就是盡頭這一幢兩層樓高的洋房。

ap_F23_20090630104909452.jpg

曼谷有很多這樣的地方,地點非常的鬧中取靜,第一天的 Divana 也是這樣,明明十分鐘前還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走沒多久巷子裡的氣氛開始平靜了起來,SPA 店獨棟有花園之外,也各有特色。

ap_F23_20090630100939818.jpg

花園也設置有按摩床與帳棚,可能有些療程是可以在戶外作的;如果是剛下完雨的時候,涼風息息,帶來雨水伴著青草的新鮮香氣,這樣的味道應該會比任何精油都來得更吸引人。

ap_F23_20090630100404142.jpg

大門口整面白牆搭配落地窗的設計,感覺非常輕鬆、悠閒與開闊,店員看到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進來,很親切地拉開大門迎接我們。這幾天在曼谷的按摩店的服務都非常好,可能是搭配作SPA需要放鬆的氛圍,店員們講話都是溫柔緩慢的,一進門就覺得很舒服;而且有時候甚至會跪在桌邊跟我們講話,讓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ap_F23_20090630100617616.jpg

這是大門入口處的 reception

ap_F23_20090630100544778.jpg

同樣的,一進門就奉上一杯冰薑茶;沒有想到冬天熱煮用來袪寒的薑茶,夏天冰鎮之後居然也可以消暑。

ap_F23_20090630100730846.jpg

CORAN 的療程 menu 也是大大一本,我們這天選擇的是編號第三號的 MONONOKE version 3180分鐘的療程中包括足浴、全身去角質、全身敷體、全身精油按摩以及藥草球按摩。原價要 4,000泰銖,但週年慶期間特價對折只要 2,000泰銖。

ap_F23_20090630095606874.jpg

療程 menu 之外,還有一張資料卡要填寫,CORAN的資料卡是這幾天作下來最詳細的一家,除了基本資料、力道要求、加強部位的選項外,還有一些個人健康相關的問題;CORAN也是日本人開的,從這些小地方都可以看到日本人仔細的精神。

ap_F23_20090630100510887.jpg

大家選好療程之後就開始埋頭苦寫資料卡,一邊等待服務人員幫我們準備房間。

ap_F23_20090630095656176.jpg

沙發旁邊的這一面牆展示了周邊商品,包括花草茶、按摩油、藥草球、手工精油香皂等,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東西是健康食品,也是以草藥為主要成分的膠囊,功效為緩解便秘問題、幫助消化、促進睡眠,我很好奇的買了一盒回來嘗試,大家都說我很夠膽,不過我是覺得既然這是日本人開的店,這類東西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才是,而且這家店好像還有得到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認證之類的。

ap_F23_20090630095747628.jpg

選精油時間又到了,其實聞到後來都已經忘記哪一個是什麼味道了,最後就是看哪一種有放鬆、解壓的功效,就選哪一種!

ap_F23_20090630100653229.jpg

大家把頭湊在一起聞精油的樣子真的挺有趣的。

ap_F23_20090630095935331.jpg

進了按摩室之後,足浴的設備都已經準備好了,椅子旁邊的梳妝台上面備有小盒子,讓我們可以把一些小飾品收在裡頭,CORAN一樣有準備小鈴鐺,衣服換好之後就可以搖鈴請按摩師進來了。

ap_F23_20090630100847600.jpg

另外兩個同事安排到雙人房,可能是因為房間比較邊間一點,窗簾也是布簾狀的,光線也就比較柔和,感覺就是可以很好睡。

ap_F23_20090630095838985.jpg  

我和另一位同事則是被安排到雙人房,這間房因為面向前院,加上採百葉窗式的窗簾,光線也就明亮許多。浴缸就在房間裡,不過很可惜這次沒機會用到;按摩床上除了鋪毛巾之外,底下還有一層塑膠布,這個就是在敷體的時候,要用來把我們包成木乃伊的道具。

ap_F23_20090630100028477.jpg

浴室裡除了淋浴間之外,還有一間烤箱,洗手台旁邊除了貼心的準備了各式的梳子外,還有化妝品讓有需要的客人補妝用。 

因為我們等會要作全身去角質,因此是不用先沖澡的,按摩師用綠茶磨砂膏幫我們作全身去角質,綠茶的香味超舒服的,讓人很放鬆,整個30分鐘刷完後,有種被人認真洗澡的感覺;把身上的磨砂膏沖掉之後,接下來就是 Plai Clay 的敷體,我找不到 Plai的中文是什麼東西,但也是一種聞起來很舒緩的東西,全身塗滿 Plai Clay之後,我們就被用塑膠布包起來,幫助身體皮膚吸收精油的潤澤成分。在另外一間的同事超厲害的,他們連在包成木乃伊的過程中都可以拍照,不過為了顧全當事人隱私,在這裡就不放了(因為當事人堅持即使把臉打了馬賽克,她還是覺得會被看出來 XD)。 

敷體發汗 30分鐘後,再一次把身上的敷體膏沖洗乾淨,就準備進入全身按摩的階段了。整個療程結束之後,有一種全身每一吋肌膚都被徹底清潔,脫胎換骨的感覺,非常的享受。

ap_F23_20090630100119896.jpg

結束後我們回到一樓的大廳,備有熱花草茶及莓果口味冰沙作為點心,三小時享受之後,感覺大家的眼睛都明亮了起來。

ap_F23_20090630100215547.jpg 

走出 CORAN 大門,剛下完一場雨,庭院的地上還有一點濕潤,很有趣的是在庭院裡聚集了好多的貓咪,這些貓咪都不怕生,很開心的走到我們身邊撒嬌,或是慵懶地打起哈欠來。 

我自己覺得四天下來 SPA型態的安排非常好,第一天以 Divana 輕柔的芳香精油按摩開始,溫柔的手法解除這一天早起趕飛機的疲勞;到第二天下午已經逛街亂晃走了不少路,重口味的泰式按摩正好讓我們舒筋活骨一番;第三天四小時的全套按摩充分體會曼谷這按摩天堂的迷人之處;第四天的美體 SPA為這趟旅程作了一個溫和美麗的收尾;但依然還是個意猶未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