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報到_cover.JPG

是說我真的不記得為什麼會報名富山馬拉松了,大概是因為前兩年參加過富山馬拉松的跑友說沿途很好玩,加上又是七小時的賽事可以輕鬆玩跑,而且現在偏好小城市的日本路跑,所以就報下去了吧!

不過好處就是可以跟著賽事前進還沒拜訪過的都道府縣,讓我不要每次都腦波弱地往京都去,畢竟日本好玩的地方還是相當多的!

1027報到_01.JPG

富山馬拉松2015年才開辦,在日本算是很年輕的賽事。

外國人可以透過 JTB Sports Station 報名,採先報先得制,因為需要現場報到領物資號碼布等等,我們在賽事兩天前就先直飛富山,順便可以熟悉一下環境。

這次搭小花航空直飛富山空港,才下飛機就出現富山馬拉松的橫幅,這次富山馬之前實在沒有太認真練習,這下突然有了馬上要面對賽事的實感,有點心虛了起來。

1027報到_02.JPG

富山馬拉松採現場報到制,報到日是賽事前一天的 10:00-20:00,報到地點就在富山馬終點的富山市綜合體育館,也就是擁有號稱全世界最美星巴克的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旁。

報到日當天在富山車站附近就已經站好志工為跑者們指引方向。

1027報到_04.JPG

1027報到_05.JPG

從富山車站走到報到會場大約5-10分鐘的路程,一路上指示相當清楚,志工也跟大家親切地打招呼,絕對不會迷路。

1027報到_06.JPG

因為這裡也是隔天跑者進終點後的活動動線及會場,現場也一邊在搭建棚架設備等,為賽事當日的活動做準備。

也有活動餐車進駐,報到完還可以享受露天野餐。

1027報到_07.JPG

當天打算先到最美的星巴克悠閒地用早餐,想著開始報到後大家應該都會有類似的想法,於是我們提早先來到運河邊走走。

可惜天氣還是多雲,看不到遠處的立山連峰。

1027報到_08.JPG

1027報到_09.JPG

回到富山市綜合體育館,已經開始出現報到人潮。

1027報到_10.JPG

1027報到_11.JPG

和大部分的日本馬一樣,會場內指標相當清楚,跟著動線走就能輕鬆完成報到手續。

1027報到_12.JPG

拿出事先印好的號碼布交換券以及護照,來去領取號碼布及物資囉~~

1027報到_13.JPG

會場內空間相當寬敞,暫時沒有塞車+要排隊很久的狀況。

後方的體育館座位區還排出 TOYAMA字樣歡迎跑者們。

1027報到_16.JPG

號碼布交換券上已經印有自己的編號,依照號碼進入報到分區,確認身分證件後很快就能領到物資。

1027報到_14.JPG

我們這排前方好像剛好有大會邀請的參賽嘉賓來採訪,整個很熱鬧。

1027報到_16.1.JPG

每個報到分區後都安排5-6位志工,人力充足才能在即便人潮湧入時,依然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把物資準備好送到跑者手上,以便快速消化人潮。

1027報到_17.JPG

號碼布之後的下一站就是領賽事 T-shirt,同樣有依照衣服尺寸做分區。

1027報到_18.JPG

我很喜歡這年富山馬的跑衣設計,剛好是我喜歡的深藍色,而且背後呈現了立山連峰的樣貌。

1027報到_19.1.JPG

這就是報到後可以領到的東西: 號碼布一張、大會手冊、寄物用大塑膠袋、跑衣一件。

1027報到_20.JPG

然後號碼布上竟然還會有抽獎小驚喜,如果中獎的話,領到的號碼布右上方會有一個小貼紙可以根據顏色去換獎品。

可惜我們都沒中,殘念~~ XDD

1027報到_21.JPG

也有應援牆可以在這裡留下自己的挑戰及加油宣言。

1027報到_22.JPG

C3fit 是富山馬拉松大會的主要贊助商,也是報到會場第一個會看到的血拚點,不過規模不大,愛買的捧油可能會小失望。

不過我倒是在這裡找到一件很方便的跑褲,腰圍上有六個貼身口袋,塞手機補給小錢包都可以,這樣以後練跑時可以更輕便。

1027報到_23.JPG

雖然沒有要大開殺戒卯起來買一場,凡看到印有「 FINISH」字樣的拍照框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啦~

1027報到_24.JPG

而且拍完照還可以拿到富山名產之一的鬱金香種子,可惜植物種子不能帶回台灣,只好拍照留念後再還給工作人員說謝謝。

1027報到_25.JPG

1027報到_26.JPG

循著動線再往前走就是各家補給品的攤位。

1027報到_27.JPG

然後這個第一生命(保險公司)幾乎在目前跑過的日本馬賽事中都會看到他們的贊助攤位,如果是日本人的話,好像填問卷可以得到諮詢服務,現場也有一些簡單的健康量測互動等等。

1027報到_29.JPG

不過我們直奔的通常都是拍照點~~~ 哈哈哈

富山馬拉松限時七小時,這次很沒有志氣,也很歡樂地打算跑好跑滿到最後一秒的關門馬。

1027報到_30.JPG

1027報到_31.JPG

拍照區對面好可愛還設了一個富山馬拉松神社,為了祈求平安無事完走,當然也要誠心參拜一下。

1027報到_32.JPG

現場也邀請到專家及專業跑者來分享完賽注意事項等經驗談。

1027報到_33.JPG

目前跑過的日本馬也是幾乎每一場都有當地報社的攤位,賽事隔日就會推出馬拉松特刊,上面印有所有完賽跑者的名字和時間。

但可惜北日本新聞沒有提供海外寄送的服務,也是只能殘念 pass惹。

1027報到_34.JPG

1027報到_35.JPG

這家北日本印刷公司的應援攤位很可愛,只要寫下應援訊息的留言,就可以任選一支該公司印刷的應援團扇帶走,團扇上的圖樣除了應援訊息外,也有富山當地的特色介紹。

1027報到_36.JPG

我選了一支賣藥郎的圖案~

富山市原來是日本藥都,製藥事業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紀中期,而且據說當時的賣藥手法很佛心,就是由這樣打扮的賣藥郎揹著藥箱挨家挨戶去送藥,而且是把藥品先寄放在患者家中使用,有效才收錢。這個故事有機會再另闢文章來介紹啦~~ (這是拖稿的sign吧~~~)

1027報到_38.JPG

除了團扇之外,又是大方的扭蛋機可以抽一顆不能帶回台灣的鬱金香種子(淚)。

只好讓戰友一起帶去東京送日本朋友啦。

1027報到_39.JPG

會場來到中後段有一個綜合特賣區,應該就是由運動用品店集結各品牌的補給阿、跑衣阿、跑鞋阿、裝備等等的賣場。

品項不算太多,但認真找應該還是可以找到好東西的。

1027報到_41.JPG

1027報到_42.JPG

然後就是這次富山馬拉松路線上會經過的高岡市、射水市的觀光推廣攤位。

1027報到_43.JPG

1027報到_44.JPG

1027報到_45.JPG

1027報到_46.JPG

1027報到_47.JPG

最後就是富山馬拉松專屬紀念品的攤位了。

攤位雖然不算大,紀念品品項的選擇我個人覺得還不少,而且設計很精美,尤其是那個立山連峰+新湊大橋圖樣的毛巾,讓人忍不住想下手。不過家裡真的毛巾太多了,最後買了幾個鑰匙圈當作紀念。

1027報到_48.JPG

整體而言富山馬拉松的報到會場小而美,規模不大但內容也算多樣化,大約花個一小時左右就能走完。

而且報到當天的會場二樓還有提供按摩服務喔。

1027報到_49.JPG

1027報到_50.JPG

報到會場出來通往位於富山市綜合體育館一樓的運動咖啡店,這裡有提供適合運動補給的餐點,也還有一家運動用品店。

如果沒記錯,這裡的一樓還是二樓也有健身房,也提供運動諮詢指導的服務。

1027報到_51.JPG

而且這裡一走出去,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就是最好的練跑路線,有時間的話,換上跑鞋也來跑一圈吧!!

*2018富山馬拉松[賽事篇] 由此去

 

2020 富山馬拉松:

 * 賽事日期: 2020年11月1 星期日
 * 報名期間: 預定為 2020 年四月上旬開始
 * 限時七小時
 * 富山馬拉松官方網站: 
http://www.toyamamarathon.com/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