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峰 001.JPG

基本距離: 今出川通-西大路通-千本通鷹峰-北山通-崛川通繞回今出川通 10K

鷹峰 006 西大路-鷹峰-崛川回.PNG

原則上這條路線是邊跑邊觀光路線的衍生版。由於住處就在千本通今出川通路口附近,我的練跑起點大多都是從千本通出發,再往北往東往西去繞。

來京都之後,其實一直有安排來練段山路的打算,一開始考慮的是東山一帶往將軍塚的方向,只是google map 怎麼畫都覺得路不大通,而且不知道那段路的交通狀況,因此一直未成行。某天想著其實自己一直捨近求遠,明明北區這帶就有鷹峰可以跑,於是這天出門先沿著習慣的今出川通轉上西大路通,再轉回北大路通後,到千本通上再往北一路向上就可以到鷹峰了。

鷹峰 002.JPG

鷹峰對於初訪京都的觀光客而言應該不是太熟悉的景點,不過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秋天賞楓名所的鷹峰三寺: 才貌雙全吉野太夫埋身之所的常照寺、江戶時代著名藝術家本阿彌光悅主持的「藝術村」光悅寺、擁有名景「迷」「悟」之窗的源光庵。

秋天的鷹峰遊人絡繹不絕,其他季節卻是相當清幽,尤其是能夠展望鷹峰三山的光悅寺,天氣清朗的日子裡,也是個放空的好所在呢。

不過幾年前搭車上來鷹峰時,覺得上坡路段頗長,結果實際一跑,上坡路段大約只有一公里,高度上升也只有50公尺,其實還蠻輕鬆的嘛。

鷹峰 003.JPG

鷹峰 004.JPG

鷹峰 005.JPG

#路線優點: 交通便利、上坡路段起伏約50m強度不會太高

#路線缺點: 跑上鷹峰那段路幅較窄,會有公車經過,跑的時候要注意來車

 


[COLIA的京都跑路路線]

01 [在京都跑路] 崛川通+二条城繞圈圈路線
02 [在京都跑路] 京都御苑繞圈圈路線
03 [在京都跑路] 寺社觀光路線(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金閣寺-今宮神社-大德寺)
04 [在京都跑路] 跑上鷹峰去
05 [在京都跑路] 來去嵐山跑一趟 LSD
06 [在京都跑路] 北山植物園+鴨川=一小段京都馬拉松路線
07 [在京都跑路] 跑上吉田山 (也有一小段京都馬路線)
08 [在京都跑路] 絕對不會錯過的鴨川路線  
09 [
在京都跑路] 京都市一周 LSD路線
10 [在京都跑路] 東西本願寺繞一圈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