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苑001.JPG

基本距離: 京都御苑一圈 4K

在日本好像不若在台灣,住家附近的中小學操場都開放讓周邊民眾使用,而且有跑道可以作繞圈圈的認真型練習,雖然常常都要閃過一字排開聊天散步的阿北阿姨們。

京都的人行道蠻好跑的,但紅綠燈也不少,平常輕鬆跑的練習沒差,只是偶爾想認真跑的時候,紅綠燈就有點麻煩了。那除了二条城一圈2K之外,如果還是覺得太小圈,繞起來有點悶的話,那京都御苑倒是個蠻好的選擇。

御苑002.PNG

京都御苑一圈四公里,跑得快的人 (例如5分速)一小時專心繞個三圈就 12公里了,感覺還蠻有效率的。不過我感覺路上遇到練跑的日本人好像都把5分速當吃飯一樣簡單,常常跑過我身邊就像風一般繼續飛奔而去,他們大概覺得我的速度是散步吧~~ XDDD

但散步烏龜速也是有好處的,這麼好的風光當然要邊跑邊拍照啊!

御苑003.JPG

京都御苑的烏丸通側南北端都有地鐵站(烏丸線),交通方便自是必然。我通常都是從住處沿著今出川通往東跑,一路到烏丸今出川交叉口再開始繞圈圈。沿著烏丸通一路往南快到丸太町通的地方,右手邊會出現祈求足腰健康的護王神社,左轉丸太町通之後人行道變得寬敞好跑,這一段也是京都馬拉松的市區路線之一。

然後到寺町通左轉往北跑是一段有點林徑感的靜謐區域,一路會經過同志社大學創辦人新島襄的宅邸、據說是紫式部撰寫源氏物語時的住處-廬山寺、擁有染井名水的梨木神社。

御苑004.JPG

御苑005.JPG

御苑005-1.JPG

御苑005-2.JPG

這段路跑到底就回到今出川通,左轉之後右手邊就是同志社大學。

御苑006-1.JPG

御苑007.JPG

雖說繞圈圈是最不用花腦筋想路線的簡便方法,但這麼大一圈繞下來,到第二圈我已經有點想偷懶了(很沒意志力的人)。所以呢如果繞到半路覺得無聊了想邊跑邊玩,也可以直接跑進御苑裡頭看風景,裡頭很大也可以慢慢繞,只是御苑裡都是碎石子地,跑起來有點辛苦就是了。

 

御苑006.JPG

#路線優點: 市區交通便利、高度起伏不大、晚上跑步的人也多

#路線缺點: 烏丸通側/今出川側人行道路幅很窄,白天觀光客多的時候會需要閃人; 寺町通側晚上應該很暗,建議多跑一小段繞到河原町通比較安心

 


[COLIA的京都跑路路線]

01 [在京都跑路] 崛川通+二条城繞圈圈路線
02 [在京都跑路] 京都御苑繞圈圈路線
03 [在京都跑路] 寺社觀光路線(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金閣寺-今宮神社-大德寺)
04 [在京都跑路] 跑上鷹峰去
05 [在京都跑路] 來去嵐山跑一趟 LSD
06 [在京都跑路] 北山植物園+鴨川=一小段京都馬拉松路線
07 [在京都跑路] 跑上吉田山 (也有一小段京都馬路線)
08 [在京都跑路] 絕對不會錯過的鴨川路線  
09 [
在京都跑路] 京都市一周 LSD路線
10 [在京都跑路] 東西本願寺繞一圈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