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6.JPG

2013 冬日十二月的日本行程不是意外,但回到京都卻是個意外。行程從本州跨到四國,因為從關西空港進出,說甚麼都要進京一趟,於是擠出了這頭尾三日的短暫停留。

 

Day 1: 12/21 (Sat.) 台北 -- 京都  天氣: 陰雨

* GE 602 復興航空 8:55am 起飛
* 到飯店丟包行李
* 細見美術館
* 六盛茶亭之好厲害舒芙雷
* 嵐山花燈路之渡月橋夜景

* 宿: First Cabin Kyoto Karasuma

D1-01.JPG

抵達關空之後直衝JR車站,本要依照慣例買張 JR WEST Pass 省點 Hakura 車資,但綠色窗口大排長龍。不想為了 JR WEST Pass 多花一小時等下一班 Haruka,立馬透過售票機買了車票,下樓衝上車。

D1-02.JPG

抵達京都車站,聖誕樹歡迎著大家。

D1-03.JPG D1-04.JPG

因為朋友從上海啟程的班機要晚上才到,我們先在京都待一晚,隔天再往高松去。

這晚是高級膠囊旅館初體驗,除了門不能鎖,沒有獨立衛浴之外,空間還挺舒適的;只是房間都只是用布簾拉門,隔音效果很不好,開行李拿東西都要很小心不發出太大聲音影響別人。

D1-05.JPG

走出飯店持續下著雨,先往平安神宮的方向去參觀細見美術館,也因此吃到了名物:六盛茶亭舒芙雷。

雖然現做要等大約 15-20 分鐘,但入口的那一刻感覺很幸福呢!

D1-07.JPG D1-08.JPG

嵐山花燈路是這趟旅行的意外驚喜之一。

2011 年的嵐山花燈路,我們一路從竹林趕回渡月橋時,時間剛過 8:30,燈火準時熄滅,於是渡月橋 light up 夜景成為那次旅行的遺珠之憾。這回意外要在京都先停一晚,正值今年嵐山花燈路的最後一個周末,拚著下雨說甚麼都要奔到嵐山彌補遺憾啊~~~~

 

Day 2: 12/27 (Fri.) 高松--京都  天氣: 雨

* 搭上 Marine Liner 經由岡山回到京都
* 第五次的京都行中,終於來到錦市場
* 永觀堂
* 信長茶寮
* 高瀨川畔晚餐

* 宿 Daiwan Roynet 四条烏丸

D7-05.JPG

順便要採買新年大福茶使用的梅子與昆布,我第一次來到熱鬧的錦市場,一路走下來每一樣都想吃啊!

D7-06.JPG

然後吃到的現烤的鰻魚飯。

在吧檯座位看著師傅一邊烤鰻魚,期待的心情是最好的調味料!

D7-07.JPG

下公車後往永觀堂的方向走,搭著2013大河劇的主題,路標出現"新島襄、八重之墓"這一塊新安上的指標。

D7-08.JPG

在年末之時看到這樣一句禪語,猶如為新年期許的開示。每天都要讓自己沒有遺憾、努力地生活喔!

D7-09.JPG

雖早已過了楓葉季節,還是可以捕捉到一些零星的落葉楓景。

D7-10.JPG D7-11.JPG

蕭瑟的永觀堂在冬天很寂寥。

D7-12.JPG

"信長茶寮"是2013 年六月剛開幕,位在真正的本能寺遺址附近的主題餐廳。地下一樓設有織田信長及本能寺中殉難者的慰靈碑,還有據說是從本能寺遺跡中挖出來的泥土供大家憑弔。

只是剛看完三谷幸喜的"清須會議"之後,一想到本能寺我居然只想到卡在樑柱上的那一把武士刀。

D7-13.JPG D7-14.JPG

晚餐尋去念念不忘的高瀨川畔蔥烏平吉竟然生意好到連隔天都客滿,卻讓我們意外地在隔壁的"高瀨川くりお" 吃到我最愛的田樂味增和熱騰騰的柚子雜炊。

 

Day 3: 12/28 (Sat.) 京都  天氣:晴轉雨

* 飯店的日式早餐意外地豐盛
* 鷹峰三寺: 常照寺、光悅寺、源光庵
* 西陣るびや 的 カツ丼
* 晴明神社
* 河原町逛街去
* 先斗町蔥屋平吉晚餐

* 宿 Daiwan Roynet 四条烏丸

D8-01.JPG D8-02.JPG

飯店的自助早餐吧是意外的驚喜,日式早餐的配菜選擇好豐盛。

D8-03.JPG

看天氣預報的時候,這天的京都出現了小雪人圖樣,搭著公車往北來到鷹峰,遠處的山峰已經白了頭。

D8-04.JPG

過了賞楓旺季的鷹峰很是安靜,首先來到吉野太夫皈依的常照寺。

D8-05.JPG

在這裡拝觀料三百円之外,再加五百円可以享用一服抹茶及和果子,沒想到竟是住持本人親自出來為我們刷茶,真是誠惶誠恐。

D8-06.JPG D8-07.JPG

再來是德川家康時代,本阿彌光悅聚集家族、工匠一眾人,在這裡進行藝術創作的光悅寺。

D8-08.JPG D8-09.JPG

完全放晴的狀態下,沒有人來打擾地獨享山景好奢侈。

D8-10.JPG

最後來到有著血天井的源光庵。

D8-11.JPG D8-12.JPG D8-13.JPG

這裡的血手印、血足跡更為清晰,令人更感覺接近那一段慘烈的歷史。

D8-14.JPG

終於也來到"頓悟之窗""迷惑之窗"的面前。雖不是紅葉時分的美景,這樣的構圖還是讓人駐足許久。

D8-15.JPG D8-16.JPG

本來是要找鳥岩樓親子丼的,尋到門前店家公告年休到一月中旬。

翻開旅遊書,發現附近還有一家老店 るびや,很家常的環境及口味滿足了對丼飯的期待。

D8-17.JPG

走進餐廳前還是晴空萬里,沒想到吃個飯走出來天色都變了,一邊往晴明神社的方向走,居然開始下起大雪來。

D8-18.JPG D8-19.JPG

天氣很不穩定,回到京都車站時又漸漸放晴了起來。

D8-20.JPG D8-21.JPG

晚餐走回位在先斗町的蔥屋平吉分店,雞肉鍋為這趟旅行的最後一晚畫下溫暖的句點。

D8-22.JPG

星期六晚上十點多的先斗町依然很熱鬧呢。 

 D9-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京都旅行 京都行程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