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情報室01
(以上圖片擷取自 "空飛び広報室" 官方網站

2013 年的春季日劇應該是我追on檔劇追得最勤的一季。從伽利略2、Last Cinderella、鴨去京都、Take Five 等等,每一部的卡司和主題都讓我有不得不追的理由,所以這一季好忙,每個周末都卯起來趕日劇進度。

一直很喜歡看日劇,因為日劇的題材很多元,從純娛樂、純愛、熱血、探討社會議題、反映各種職業面向、懷念過去時光等等,甚麼樣的題材都有,加上常常可以看到日劇演員們挑戰很不一樣的角色演出,也是追日劇很過癮的地方。

飛翔情報室 (空飛び広報室) 其實沒有在我的上一季追劇清單中。印象中春季日劇情報出來的時候,大概看了一下針對這齣劇的簡介,是關於日本航空自衛隊公關室的故事,乍看之下沒有很吸引我,另外就是主演的演員比較不在我熟悉的範圍中,因此就先放在一邊了。

這兩周進入春夏季日劇交接的空窗期,想著要挑部戲來打發時間,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選上了這齣飛翔情報室 (空飛び広報室)。

好吧~可能是因為綾野剛的關係吧。

對綾野剛這位男演員其實不是很熟悉,會開始注意他是因為八重之櫻的關係,總覺得,這個松平容保怎麼這麼能哭阿~~~外型看起來有點放浪不羈,但演起悲劇的松平容保卻讓人很動容。

另外,是因為 Legal High 才第一次看新垣結衣的的戲,大概是由於不是很確定在飛翔情報室裏頭,新垣結衣的角色是否能像 Legal High 中那麼突出,所以也讓我當時對這部戲沒有那麼大的感覺。

可是~~~~才看了第一集我就停不下來了啦!!!!!!!

第一集先大概鋪陳了綾野剛飾演的主角空井大祐,一心想成為 Blue Impluse 日本特技飛行小組之一的飛行員,在即將完成夢想之際,卻殘酷地遭遇車禍,腿部受傷讓他無法再擁有飛行員資格,於是被轉調地勤於空幕廣報室工作。在這裡的第一個任務,空井遇到了熱愛新聞記者工作,卻因故被調離新聞前線,帶著"誰叫我運氣不好"才被調來做這無聊的生活類節目的心情,前來採訪航空自衛隊的稻葉リカ。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3645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383  

我的哭點超級低,才看到劇中一個小男生問空井 "我也能成為飛行員嗎?" 空井眼眶泛淚地回答時,我整個已經淚流不止了。然後綾野剛開始發揮哭戲本領,讓空井在一點都還不熟的稻葉リカ面前,很不MAN地暴露弱點大哭到一個不行。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31042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3125  

大概是人必先置於死地而後生吧,反正都哭成那樣丟臉完了,也沒有甚麼好矜持的了。於是空井開始展開天然呆的性格,讓稻葉久違的少女心狂跳不止,又讓我大笑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這樣讓人又哭又笑的故事,又熱血又閃光的,很難讓我不繼續追下去。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3.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25646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3.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25939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4.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31521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7.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3248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7.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32737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07.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32748

日劇好看的地方就是在於,男女主角的戀情發展永遠不會只是故事的全部(純愛劇類的除外)。這齣戲也帶出了自衛隊在日本有點尷尬的民眾認同,情報室的工作如何試著以更沒有距離感的方式讓民眾認識自衛隊,職場性別歧視,還有就是關於男女主角的人生目標。想要訴說即便無法成為當初想成為的那個樣子,無法完成當初想完成的夢想,只要認真面對,生命自會走出另一片新的天空。

在主角之外,身邊圍繞的每一個人,主管、同事、競爭對手、同期好友,每個人身上也都有不同的故事,帶給大家不同的啟發。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11.Final.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05418  

故事的最後,時間來到2011 年的311 東日本大地震,地震改變了大家的人生,影響了廣報室裡大家的工作調動,也改變了男女主角關係的發展。劇情表達了自衛隊的隊員們投入救災,面對第一線的心情。再怎麼剛強的人,面對大自然災害無情的破壞、面對那些災民們,都還是無力地流下了男兒淚。 雖然眼見那些令人難過的畫面,內心承受著壓力,但還是想著,如果還能再為大家做些甚麼就好了。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11.Final.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1140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11.Final.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1615    

我很喜歡在最後一集裡,柴田恭兵飾演的空幕廣報室室長說的那段話:「從那一天之後,很多人的時間都停止了,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繼續努力向前的人,我希望你們不要放棄!」

無論是在人生的那一方面,只要繼續保有前進的動力,人生不會永遠都只有令人難過失望的片段,只要不放棄,好事一定會持續發生的。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11.Final.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1104

當然,結局是令人開心的。

不久前還激動地哭得一把眼淚的鷺坂室長,最後還是不忘發揮他"詐欺師"的本能,先發假消息把這兩人的發展生米煮成熟飯。

你說,這齣戲怎能不讓人又哭又笑地、馬不停蹄地一口氣追完呢!!

飞翔情报室.Soratobu.Kouhoushitsu.Ep11.Final.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_201378211536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