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所有的人聽到我要去台南,雖然是工作行程,但還是超熱心地推薦了一大堆小吃行程。早餐牛肉湯得到最高票,還有鍋燒意麵、碗粿、雪花冰、虱目魚粥....等,族繁不及備載。

結果,小吃我一攤都沒吃到,卻走進了這家異國風格的小店-鵪鶉鹹派。

001

鵪鶉鹹派位在府前路上,就在延平郡王祠的斜對面。

台南我超不熟的,從小到大來過的次數應該是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把行李先丟在新光三越的寄物櫃,拿出手機導航,穿過巷弄步行來到這裡。

023 

從人行道沿著騎樓走過來,門口沒有招牌,玻璃門上公告著店內最近的展覽訊息。

我有點疑惑,透過玻璃看不清店內的樣子,懷疑著是否找對地方。再繼續往前走,也沒看見招牌,走回來確認地址沒有錯,於是忐忑地拉開玻璃門走了進去。

008

門口是一排吧檯座位,接近中午的時間,吧檯幾乎滿座。

向店員表示只有一個人,剛好吧檯邊上還有一個空位,我拉開椅子坐下來。

002 003

店內是白色為主的簡單色調,吧檯上方天花板的吊燈點綴了華麗的興味。

吧檯後方是工作區,各式的葡萄酒瓶巧妙地隔絕了備餐及用餐的空間,即使就坐在工作人員的面前,也不會覺得很侷促。而且整排的酒瓶很有小酒館的風格,雖然鵪鶉鹹派只營業到下午五點。

005

004

從吧檯往店內延伸到後方是適合多人的用餐空間,旁邊有通往二樓的階梯。

走道旁的白漆磚牆上是這段期間的攝影展示區,每幅照片都有一個動人的人物小故事。

燈光真的是室內空間設計的魔法師,投射燈營造的光影更提升了整個空間氛圍的質感。除了牆上藝術作品的展覽外,也感覺每道菜餚將被當作展品來呈現。

006

坐在吧檯座位的好處就是自然光也會從大片的玻璃窗灑落,投射在玻璃水杯上,映照出閃爍的光影。

007

既然是因為鹹派尋到這家店,菜單送上來的時候也沒甚麼好猶豫的了。

只是居然有十種口味的鹹派可以選擇,考慮了好久,究竟要選擇經典的培根波菜蘑菇,還是要嘗試特別的口味呢? 我還是猶豫了。

想著基本款在台北還算容易找到,於是選了「洋蔥鯷魚」,味蕾已經開始想起 anchovy 偏鹹的風味。

010  011 

套餐是包含濃湯、沙拉、鹹派、飲料的組合。

深綠色的湯碗和濃黃色的湯品是溫暖的配色,雖然室外是30 度的高溫,還有點燙口的濃湯卻不會讓人覺得燥熱難以入口,濃郁的香氣反而很開胃。

012 

010-1

一直看著眼前這排酒瓶,心想方才看菜單的時候,忘記注意是否有酒單這回事。酒瓶不斷撩撥著體內的酒蟲。

這時抬頭突然看見吧台後方牆上的小黑板,寫著本日推薦單杯 house wine 是我最近很愛的 Moscato,馬上舉手要了一杯,冰涼地享受等待鹹派的時間。

017014 015

鹹派都是現點現作,大概需要等待 20-30 分鐘的時間。

溫暖的黑色餐具無論是襯托沙拉的鮮紫翠綠,或是鹹派的金黃都很出色。

016  018

現烤的鹹派真的很燙,我小口小口地切著。

派皮的香酥自不在話下,濃香的蛋液襯著重口味的鯷魚的確是很新鮮的搭配、很夠味的組合。

019  

沒辦法,我知道台南的小吃很有名啦,可是鹹派更讓我難以抗拒啊!!

020 021

最後以美式咖啡作為美好的 ending。

雖然鹹派現作時間有點長,但用餐就應該是這樣吧,不是匆匆忙忙囫圇吞棗,而是好整以暇地品味每分滋味。

024

離開時才發現店門外還真有一隻鵪鶉,原來牠才是招牌! 

022

009

 

[鵪鶉鹹派]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6號
電話:06-228 2038
營業時間: 9:00-17:00,每周三公休
本次用餐價格: 鹹派套餐 NT$ 220, 單杯白酒 NT$ 100
網址: http://www.quailquiche.com.tw/
FB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QuailQuich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