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嵐電車站-駅之足湯]

地點:京福電鐵(嵐電)嵐山站內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2
開放時間:9:00-20:00 (冬季營業至 18:00),年中無休
入湯料金:150 円/ 每人 

在作功課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個位在嵐電車站內的「駅之足湯」,既然嵐電是必定會使用的交通工具,於是「駅之足湯」自然也就排入體驗行程中。

我的行程把嵐山安排在第四天,對於我這個完全靠公車+雙腳行動的觀光客,這日上午的 15分鐘足湯真令人有「得救了」的感覺!

因為看到很多去過京都的人在部落格上都會介紹這個車站足湯,而且又是位在車站裡這樣便利的地點,我其實有點擔心太晚到嵐山足湯會人滿為患。

001.JPG

搭著嵐電到嵐山站下車後,在月台上朝著車開來的方向看就會看到「駅之足湯」的小屋,不過售票處是在靠近車站出入口處右側的小房間(圖片中紅圈圈的位置)。在這個地方除了販售足湯入場券外,還可以租用腳踏車。

因為嵐電是下車收票,我從大秦廣隆寺站上車,那一站沒有賣車票,所以下車後在月台出口處投現金即可。

不過下車後我有點小混亂,因為不知道是應該先付款出站呢,還是就在出口處邊上的先買好泡湯券回到月台上泡完湯再說。

就在我走近售票小房間東張西望時,有位好心的老爺爺親切的詢問我是不是要租腳踏車,我再次出動彆腳的日文單字回答我是要買足湯券,於是老爺爺指示了售票的地方,還幫我叫來了正在整理陳列櫃的服務人員。京都人真好~~

於是買了足湯券回到月台上,車票就等一會要出站時再付囉。

002.JPG

足湯一次的費用是 150 日圓,還附贈一條可以帶回家作紀念的毛巾。

003.JPG

足湯小屋門口有一尊造型很可愛的愛地藏菩薩像,據說是 2005 年破十萬人次的時候建的。

004.JPG

話說原本擔心足湯會出現爆滿的人潮,一下車看到只有兩個年輕男生在使用,頓時放心了許多。

入口處設有鞋櫃,可以把鞋子脫在這裡。只是剛下過雨,地板、板凳都是濕的,有一點不方便。

010.jpg

駅之足湯就在月台邊上,一邊泡湯還可以一邊看到嵐電進站很有趣。

005.JPG

入湯之前旁邊有一個沖腳池,泡湯之前先沖洗一下是基本的禮貌。

雖然外面有點毛毛雨,足湯又是露天的環境,但整個區域非常的乾淨,可以放心的赤腳踩進來。

006.JPG

沖洗區的水龍頭是可以調溫度的,所以如果冬天來泡,也不用擔心這水一沖下去會讓腳結冰~~~

007.JPG

足湯湯屋的空間不算大,最多大約可容納 20人左右。

008.JPG

這時剛下過雨,空氣很涼爽,泡湯溫度正剛好。

用力把褲管捲到膝蓋,雙腳泡進溫泉裡大約是在小腿肚的高度。溫泉35度左右的溫度很剛好,連續走了三天、疲勞腫脹的雙腳頓時得到緩解。根據牆壁上懸掛的溫泉說明,嵐山溫泉正好適用筋肉痛、疲勞回復的症頭之類的,在這裡小泡一下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阿~~

009.JPG

坐下來不久,那兩位年輕人起身離開,整個足湯就留給我一個人獨享。

又過了一會,來了一位婆婆,婆婆親切地打了聲招呼。因為婆婆把鞋子拎了進來,她想跟我解釋因為外頭在下雨,擔心鞋子放鞋櫃會打濕才拿進來的。我再次表明我只有很破的日文程度,婆婆連說帶比我才猜懂她的意思。

最妙的是,明明知道我日文很破,婆婆還是熱心地跟我聊天,半聽半猜半亂講,我勉強可以搭上一兩個單字。起身要離開的時候,婆婆繼續親切地問我有沒有帶傘阿,不要忘了東西,路上要小心喔之類的。京都人真好~~

足湯真的太舒服,離開嵐山之前,我在月台上又泡了一輪。天色漸晚又是只有我一人,150 円的個人湯屋真的是很享受阿!

 

p.s 全部寫完之後,發現很呆地把照片上的 Arashiyama 拼錯了,少了一個 h......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Summer Kyoto Day4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