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72.JPG

[LADURÉE]

地址: 16, Rue Royale, 75008 Paris
電話: 01 42 60 21 79
網址: www.laduree.com

 

這趟巴黎行其實沒有認真找要好好吃一頓的地點,該看的景點都快看不完了,哪有時間坐下來慢慢地吃飯。加上那時歐元實在好貴喔 (差不多 1:50),我們兩個人一路克勤克儉,一直到最後幾天才比較敢開始過揮霍的日子,例如不小心吃到一人 40 歐的 Fauchon 輕食。

LADURÉE 是出發前在朋友的旅遊相簿裡看到的,很多人都介紹這是家有歷史的甜點店,很值得一試。

這一天在拿破崙之墓、軍事博物館躲雨,直至近傍晚雨終於停了,我們從左岸走過金碧輝煌的亞歷山大三世橋,經過曾經舉辦 1900年萬國博覽會的大小宮殿,右轉林蔭夾道的香榭麗舍大道,來到旅途第一天第一站的協和廣場;左轉至 Rue Royale,過了 Rue du Faubourg St. Honoré, LADURÉE 就在右手邊。

DSC03973.JPG

LADURÉE 在巴黎有五家分店吧,某天逛街時經過 LADURÉE 在 Printemps 春天百貨公司內的分店,玻璃展示櫃裡的甜點每一個都好精緻誘人,各色排成塔狀的 Macaron 都是動人的誘惑,可惜那時剛吃飽,暫時還不餓。

DSC03994.JPG

位在第一區這樣的地點,這間 LADURÉE 是1862 創辦時的第一家店,附近不是古蹟、景點、就是名牌精品店。不過話說回來,巴黎這座城市哪裡沒有古蹟跟歷史景點。分店共有兩層樓,我們走進店裡時一樓完全是客滿的,很擔心要等很久,因為走了一天下來,雙腳需要休息一下了。

幸好服務生引導我們上二樓,樓上還有不少座位,室內牆面以木頭材質及大面積的鏡子營造出古典的宮廷感。缺點是座位之間幾乎沒有什麼距離,完全跟鄰桌擠在一起。

DSC03975.JPG

DSC03977.JPG

服務生送上的 menu 厚厚一本像書一樣,無論是主菜、早餐、午餐、晚餐、甜點、三明治....等全部都在裡頭,研究半天後,我點了 Ispahan。Menu 上這樣介紹的: 

"Biscuit macaron moelleux à la rose, crème aux pétale de rose, framboises fraîches et litchis."
"Smooth rose flavored macaroon biscuit, rose petal cream, fresh raspberries and lychees. " 

很棒吧~~很棒吧~~~ 光看介紹就能想像玫瑰的芬芳。看到甜點本身真是美到讓我連三嘆.....

DSC03987.JPG

一口咬下,粉紅色的 Macaron 質地很有彈性,完全沒有一般想像的甜膩感,此時自然的玫瑰香盈溢口中,彷彿剛湊近一束綻放的粉紅玫瑰。微酸的覆盆子苺果與甜脆荔枝果肉,還有玫瑰花瓣鮮奶油的香氣,帶來味覺的三重奏。

我生不出形容詞了,反正就是好吃!!!! 好吃!!!! 好好吃喔~~~~~~

DSC03982.JPG

點了一壺茶來佐甜點,這壺茶的名字很有來頭,叫做 Marie-Antoinette 瑪麗安東尼;對,就是上斷頭台的那一位。帶有柑橘、玫瑰、茉莉花香的薰香茶,和我的 ispahan 很搭配,有種皇室的華麗感。

不過復古風的茶壺很重。

DSC03978.JPG

朋友點的是經典的 Millefeuille 千層派。

DSC03990.JPG

很快就掃到只剩空盤。

DSC03988.JPG

知名老店的好東西當然不會便宜,算算這樣兩個甜點加上一壺茶,也吃掉了一千塊台幣。

DSC03996.JPG

站在一樓的點心櫃前等結帳的時候,我又被誘惑了。看著那些美到不行的甜點,雖然已經不餓了,還是覺得不外帶一個回飯店享受是種罪過。

外帶的甜點用一個精緻的粉紅色紙盒裝盛,連盒子我都想帶回家。

DSC03997.JPG 

DSC03998.JPG

又是猶豫很久之後,我選了這個蘋果塔。

看,是不是很美,那一片片糖漬的新鮮蘋果在塔上就如同一朵盛開的花,躺在展示櫃裡一直跟我招手說 "選我吧!",這真的很難抗拒耶。蘋果塔的口感相當清爽,蘋果咬下去微脆的口感也被保留。撘配白酒一起享用,這是這一天晚餐後幸福的甜點。

再貴都值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