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Afternoon Tea 天母SOGO店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2樓(太平洋SOGO百貨天母店)
電話:02-28362387

之 前在每週至少要去新光三越開會一次的 routine 行程下,我對百貨公司產生了一種倦怠感,加上百貨公司是罪惡的淵藪,只要一不小心隨便晃一圈,很容易就會如同中邪一般把錢包掏出來購物,我每次去開會的提 袋率應該至少有八成以上吧,可能是剛好看到一雙好看的鞋子、順便買件裙子、保養品用完該補貨、或是肚子餓了順便到超市逛個一圈,反正就是會有買東西的理 由,無論大小。在週間已經買夠了的狀況下,我何必還要在週末去跟著人擠人呢?要不是SOGO天母店新開幕,需要作個 store check,我幾乎已經很久沒有踏進過 SOGO了。

好,以上其實只是坦承自己愛亂買的廢話!

天母是個很舒服的地方,大 學時代因為地利之便,還蠻常往天母跑的,不過那時候對學生而言,天母地區的消費著實有點高。但是只要一到天母,就會不由自主地放慢腳步,心情也悠閒了起 來。於是某個休半天假的下午,和朋友約了到天母SOGO 的 Afternoon Tea 喝下午茶。

11.JPG

本以為週三下午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結果我錯估了天母這個地區的情勢。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一點半,餐廳裡還是客滿的,門口大約還有兩組客人在等候。服務小姐告知已經有客人在買單,很快就會有座位。Afternoon Tea 餐廳旁邊就是 Afternoon Tea Living的生活用品店,打發等待時間最好的辦法就是逛街,Afternoon Tea Living 的餐具、廚具、茶具、浴室用品等等每一樣都很別緻可愛,然而相較於他的設計外型,價格就沒有這麼可愛了;幸好就在我正打算要買一組可愛的茶具時,服務人員 叫了我的名字,座位準備好了,不然可能就會是個大失血。

我的印象中天母是個有錢人多、貴婦多、外國人多的地區,單單是在 Afternoon Tea 就可以看出來,根據我的觀察,約莫70%的客人都是帶著孩子的主婦們,其中還有好幾桌的日本人,當然這和 Afternoon Tea 是個日本品牌有關係。

1.JPG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就送來一個提袋籃,讓我們可以把包包放在地上的籃子裡。
雖然只是個小動作,但對女性而言相當便利,店裡的座位空間不大,像我們剛好坐兩人的座位,沒有多餘的椅子讓我們放包包,掛在椅背上容易掉落,放在椅子後方又佔據太多座位空間,坐起來很不舒服;提袋籃讓我們可以把包包放地上,又不用擔心直接接觸地面弄髒提袋,真的非常貼心。

2.JPG

不過桌面空間真的不大,一個餐具籃、兩碗湯、兩個附餐麵包、兩杯水就差不多把桌面擠滿了。

4.JPG

微熱的麵包口感鬆軟,我就喜歡這種沒有加味、沒有包內餡的麵包,這樣才能感覺麵包本身口感及香氣;這時候抹上奶油更是美味。

3.JPG 

今天的綠花椰奶油濃湯也是我平常就蠻愛的口味,湯頭很濃香,非常日式西餐的味道。

5.JPG

本來對 menu 上的天母店限定輕食套餐很心動,因為看起來很多樣可以嘗鮮,但我還是抵不過玉米的誘惑,最後還是點了夏日限定的「香烤玉蜀黍里肌義大利麵」。

玉米粒是烤過的,上頭還有一些烤焦的痕跡,因此這道菜一上桌時,烤玉米的香味即不斷撲鼻而來;雖然也是奶油醬汁系列的義大利麵,玉米、蕃茄、黃瓜的搭配,讓這道義大利麵的口感清爽了起來,連里肌也有玉米及奶油的香甜,是非常開胃的一道主菜。

6.JPG

朋友點了奶油魚卵義大利麵,日式的奶油風不會讓人有很膩的感覺,口味恰到好處;麵的份量乍看之下有點少,但實際上對女生一個人而言綽綽有餘。

9.JPG

在等座位時我們研究了門口的蛋糕櫃好一會,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精緻可口,因此雖然已經接近九分飽,還是要點壺茶及甜點作為今天的 ending。

茶具是白色系的組合,糖盤、牛奶罐、杯具成套的感覺很精緻;每一顆方糖都用 Afternoon Tea 專門的包裝紙包裝,不像是要拿來加入飲料的糖,更像搭配茶品的小糖果。

7.JPG

每一壺熱茶都附有一個可愛的保溫布套,不過因為桌面空間很小,茶壺用布套套起來反而更佔空間,我一直很擔心一不小心就把茶壺擠到地上去。

8.JPG 

茶壺套起來長這樣,其實還蠻妙的。

10.JPG

甜點是檸檬焦糖起司蛋糕,檸檬有著爽口的香氣;但可能是因為今天主菜點的都是奶油系列的義大利麵,紮實的起司蛋糕反而讓我有種太過飽足的感覺,cheese 的香濃也沒有那麼明顯了。這的確是下回點菜該注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