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cover.JPG

三井選品/明水三井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 602、604號 1-2 F
電話:02-2533-8801
網址:http://www.mitsuitaipei.com.tw/ch_store_06_01.html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ver.JPG

Afternoon Tea 天母SOGO店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2樓(太平洋SOGO百貨天母店)
電話:02-28362387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1.JPG

(2015.4.3 寫在前面)
這是我 2009 年第一次去貓下去後撰寫的食記,事隔多年,店家好像數次調整經營模式,菜單也有更動,因此本篇內容僅做為參考囉。

 

{貓下去 Cafe} MEOWVELOUS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01262.JPG

如果像我們一樣五天半裡至少跑四個博物館加上帝國大廈,那買一本 City Pass 絕對是划算的。這是一本專為遊客設計的城市護照,除了紐約之外,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好萊塢、休士頓、費城、舊金山、西雅圖、南加州、多倫多等 11個城市都可以買到這樣一本城市護照,它為遊客把各大城市中最受歡迎的景點組合起來,提供一個方便又經濟的購票選擇。

DSC01267.JPG

我們去年(2008年)買的時候一本美金 74元,涵蓋紐約市六個主要觀光點,但剛剛上 city pass網站一看,才事隔一年居然漲價到美金 79元一本,估計是有那個地方的門票悄悄漲價了。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15區法式烘焙

地址: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2545-6760, 2545-6780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1248.JPG

我想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會有關於旅遊的夢想,也許是希望環遊世界、也許是單車環島一週、也許是豪華郵輪的享受、也許是極地探險征服百嶽、也許是海島放空、也 許是歷史尋根探索...等;無論最後是否能如自己所願地實踐這些夢想,但只要心中擁有這些憧憬,多少會覺得自己的生活精彩了起來,也為每天忙碌充滿壓力的 生活增添一些興味。

因為家裡是作餐飲業生意的,小時候全家一起出遊的機會不多,但搭飛機出國感受不同地方的生活步調,聽外國人說著嘰哩咕 嚕聽不懂的語言,對我而言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大概是因為這樣我一直有著學會多國語言的夢想,雖然到現在日文還是沒有毅力去突破動詞變化那關繼續學,大學 時修了一年的法文到現在只剩下 "Bonjour" "Merci",但人類因夢想而偉大ㄇㄟ!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2.JPG

Smith & Hsu Tea House

市府店: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五段 33號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6010.JPG
2008 感恩節時分的紐約行,是我在 2001年初離開美國後,第一次再度拜訪紐約,這趟計畫了好多年終於成行的旅程,邀請好友 Jessie 一起參加;我因為把年假全部都留到年底一次休掉,因此頭頭尾尾可以足足待上兩個禮拜,但朋友只有九天的時間,於是決定前面五天集中玩紐約,後面兩天半則是 帶她到我的第二個家-Boston,她回台灣之後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到處閒晃的時間囉。

 Jessie 是第一次到美東,出發前討論行程時我就掛保證,那些第一次去必定要到此一遊的景點一定都會讓她走到!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咕咕貓 

應該是上上個禮拜吧,在陳老師的噗浪上看到推這部電影的訊息,我們兩個和貓咪相依為命的愛貓人士就速速相約來去看這部電影。約略聽說劇情中有貓咪離開主人的橋段,我們開始擔心會發生在電影院中哭得稀哩嘩啦的情形。

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位知名的漫畫家,她有一隻相伴十五年的貓咪,就在某一個剛結束瘋狂趕截稿的清晨,她的貓咪 Cava離開了她,女漫畫家傷心地無法工作,直到有一天她再度提起勇氣走進寵物店,與一隻小虎斑相遇,小虎斑取名叫咕咕,為女漫畫家帶來新的生活、新的邂 逅、新的人生領悟。

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像可魯那樣以貓為主角的電影,但其實著墨較深的是在於人。女漫畫家想要畫能夠讓人感覺幸福的漫畫,讀者感覺到幸福、被鼓勵了,但女漫畫家 卻從來沒有感受到自己所構築的幸福。也許就是 Cava 的離開給了她重新檢視人生的機會,人生一路走來發生過的事情都是為了給我們新的體會,過去的就過去了,我讀到的是「放下」,在經歷不同事件後獲得重生。

在影片一開始 Cava 離開女漫畫家之時,我就忍不住難過了起來,想到哪一天我們家兩隻阿呆貓若要離開了,少了牠們咪嗚咪嗚地在房門口等我回家、在腳邊繞來繞去地磨蹭著、在電腦 旁睡到四腳朝天的陪伴、睡覺時把手搭在我手上的貼心、或是一腳踢在我臉上的囂張,就覺得會失去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然而就算到了那一天,也許就表示牠們完 成了在我生命這個階段所需扮演角色的任務,陪著我走過曾經最痛苦、最低潮的日子,成為我生活重要的支柱。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繼第一天豪華滿足的文華東方下午茶之後,行程最後一天的下午,不想跟同事們繼續去逛街,我獨自來到 Erawan Tea Room享受屬於自己的下午茶。在出發之前,另一個才剛從泰國回來的同事跟我推薦了這間餐廳,地點就位於四面佛隔壁的 Erawan Bangkok百貨公司二樓(順帶一提,這家百貨公司都是賣精品的),餐廳是由 Grand Hyatt經營的,但是......

但是,一人份的下午茶只要 220 泰銖;是的,你沒看錯,就是 220 泰銖。這也是我同事推薦這家餐廳的原因,對我來說,逛街哪有下午茶重要阿,我可是來享受貴婦般的悠閒行程,更何況想像自己是貴婦的下午茶只要 220 泰銖!

本來以為價格這麼實惠的地方應該會人滿為患,擔心到的時候會沒位子只能扼腕而歸,不過我是白擔心了,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三點半左右,餐廳裡頭人不算多, 不像文華東方的 Authors' Lounge 可能已經成為觀光必拜訪之地,環境雖然優雅卻有點人聲鼎沸;Erawan Tea Room 反而比較幽靜舒適,適合一個人沈澱放空。

1.JPG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