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D5-11

初春三月天,我又往京都飛去了。

這趟旅行說是意外也不算是意外,原本今年就有再訪京都的規劃,只是一開始的想法大概會是在五月份的初夏,我第一次和京都相遇的季節。

但自從不經意發現高台寺夜間茶會的活動只到3/3,"要不要衝一下?!" 這樣的念頭就不斷浮現,加上這時候是賞梅的時節,沒有在這樣的季節裡拜訪過京都。於是,過年前快速地把機票跟民宿都訂了。

聽到我又要出發的朋友,很多人的問題是: 櫻花開了嗎?現在去有櫻花嗎? 我說: 我不是去看櫻花的。我是去賞梅的!! 不過事後發現這是個烏龍,我一直以為二月底三月初梅花應該通通都滿開了~哈哈哈。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7433  

和每個地方的相遇,都是有時間性的。

之前在青田街、麗水街一代晃蕩的時候就經過這家口袋咖啡好多次,也在門口張望過,但疑似滿座人聲鼎沸,從來沒有走進去過。

IMG_7454 

這天,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本打算把殺時間的下午茶交給青田七六,不料到的時間太早,距離下午茶開始還需一段等候的時間。於是我們折回口袋咖啡,落地窗邊、灑滿陽光的沙發座位很吸引我。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680

二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攝氏20度的台北露出了藍天,彷彿宣告冬天即將走入尾聲。

好天氣的周日午後,想著到哪去呼吸初春的空氣、曬曬初春的太陽。

打包了一本書,及以往帶去海邊曬太陽用的沙龍布巾,跳上捷運轉公車到了大安森林公園。拎了剛買的咖啡和三明治,還有最愛的可麗露及馬卡龍,和自己一起野餐吧!

好天氣的台北,大家都有一樣的想法。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ver

這年的賞櫻行程因為櫻花大遲到,前半段看到的幾乎都是花苞,而行程尾聲的最後幾天,氣溫漸漸轉暖,也催開了滿城的櫻花。

下榻的民宿就在蹴上傾斜鐵道附近走路五分鐘左右的距離,每天走到地鐵蹴上站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蹴上鐵道兩側逐漸盛開的花況。前一個冬天也住在同一間民宿,南禪寺也在這一帶,我卻完全沒有機會走進去,於是決定把蹴上鐵道留給最後一天的行程,加上南禪寺。不能再錯過住處附近的景點了。

大部分到京都賞櫻的人應該都會把蹴上傾斜鐵道排入行程,全長約五百公尺的鐵道兩側植滿櫻樹,滿開時彷彿走在一條長長的櫻隧道裡;這裡好像也是秋天賞楓的好去處,而且不用入場券,美景免費。從行程安排的角度來看,可以把蹴上鐵道、南禪寺、永觀堂往北接上哲學之道,或往西延伸到平安神宮一帶。

DSC06948 DSC06950 DSC06951 DSC06953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241  

恩,這會是一篇話不多的文章。

畢竟櫻花的美不證自明。

DSC06192

這天沿著夾道滿是粉色花苞的哲學之道往南走,還有不少時間,邊走邊打算著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551

其實這兩年去日本,我都不是很認真逛藥妝店的那類型,可能是因為都跑京都,不是東京大阪那樣遍地藥妝店的城市,所以就算經過藥妝店,主要也只是直攻那些本來就有在使用的東西,不會特別去挖新貨。

去年年底北陸這一趟,全程十一天又是天氣比較冷的山區,預防半路感冒甚麼的,出門前特別帶了維他命C發泡錠天天泡一杯,有個預備也好;因此在日本走進藥妝店後,多少也會比較注意維他命、喉糖這類的保健品。

看到這一盒橘色的維他命C,加上包裝上有小氣泡的圖案,我先入為主地以為這是沖泡式的維他命C,而且一包一包的單條裝很方便攜帶,加上那時候好像有特價的樣子,不假思索就拿了一盒,想著回台灣後帶到辦公室泡來喝喝看。

然後就被我丟在座位的抽屜裡。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555  

過年前最後一堂茶道課,老師又端出了新的道具。

基本動作不變,但只要加入新的道具,些微的差異足以讓我暈頭轉向。一回點前流程走下來,該忘的、總是記不得的一樣都沒有漏掉地還是忘了,不該忘的也亂忘了一通,我總是戲稱這樣的現象叫做 "reset"。每週五上課時彷彿按下了 reset 按鈕,上周發生過甚麼事全然不記得。

才剛進入2013年,一晃眼一月就過完了,今天的掛軸是「梅花微笑春」,隨著梅花綻放,就要送走寒冬,準備迎來生機萌發的春天。

一年容易啊。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oom-06

在規劃合掌村行程的時候,同事就大力推薦一定要在合掌村住一晚,體驗民宿的感覺。

上網查了合掌村住宿的資訊,不少訊息表示由於現在仍居住在合掌村的大部分是老人家,英文不是很通,因為擔心語言障礙招待不週,所以合掌村民宿幾乎很少可以透過網路訂房,都要直接打電話或傳真過去預約。

但其實在白川鄉觀光協會的網站上可以看到,合掌村裡的民宿選擇其實不少,不過一家一家點進去看,會發現真的大部分民宿都沒有網站,就算有網站,預約方式也是電話或傳真,email 預約是不受理的。

於是轉求助訂房網站:樂天及 Jalan。樂天上頭可訂房的民宿選擇比較多一點(所謂多一點也是只有 3-4家吧),Jalan 上則是只有一間 (我們訂房的那時)。因為這趟旅程所有的住宿都透過 Jalan 解決,最後決定選擇 Jalan 上的這間 "十右エ門"。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4671

第一次的夜櫻體驗,就是在祇園白川。

這一年的櫻花行程訂在 4/1-4/8,據說往年的這個時候是賞櫻最佳時機,大部分景點都接近滿開。怎料這年春天一直溫暖不起來,櫻花大遲到。不過看到的資訊都說,京都的櫻花品種很多,還是會有一些早開的品種,不怕看不到。

於是早在出發兩三周之前,每天早上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點開京都新聞的櫻花情報,還有背包客棧上的快報,盤算著該怎麼安排追櫻行程。

直到出發前兩天,看到的每個景點快報幾乎都還是含苞,不過祇園白川畔已經有部分開花的消息。那麼,下飛機直奔京都check in 飯店之後,第一個行程就前往祇園白川吧!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om-13

對於沒有去過的地方,我對住宿的重點要求就是交通便利。尤其這次的行程有很多內陸移動交通,要拖著行李跑來跑去,於是離車站近就是一開始找住宿地點的標準,最好是走路10分鐘以內可以到。

在京都住了兩次町家民宿的經驗,讓我愛上住在日式老房子裡的氛圍,不過查資料的時候,比較找得到的部落客介紹的多是商務飯店比較多。我忘記自己究竟是怎麼發現這家"穗高莊山の庵"的,只記得讓我驚豔的是它的價格。

日式旅館,含朝食,距離JR高山車站步行5分鐘,一晚一人 4,500 日幣。雖然是不含浴室,要使用大眾風呂,但這價格著實很誘人,於是就直接在 じゃらん 上頭預訂了。

exterior-1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