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恢復部落格更新動力中.......XDD 。然後留言除非涉及個人資訊,全部都會改為公開~

cover.JPG

我的朋友有咖啡鼻。

每次和她一起旅行,都會在路上意外發現很有意思的咖啡店。

DSC02630.JPG

抵達金澤的第二天,一早出門就開始下雨,雨勢到中午越來越大,即便撐了傘,包包裡的東西還是完全濕透,沉重的溼氣讓人也意興闌珊了起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翔情報室01
(以上圖片擷取自 "空飛び広報室" 官方網站

2013 年的春季日劇應該是我追on檔劇追得最勤的一季。從伽利略2、Last Cinderella、鴨去京都、Take Five 等等,每一部的卡司和主題都讓我有不得不追的理由,所以這一季好忙,每個周末都卯起來趕日劇進度。

一直很喜歡看日劇,因為日劇的題材很多元,從純娛樂、純愛、熱血、探討社會議題、反映各種職業面向、懷念過去時光等等,甚麼樣的題材都有,加上常常可以看到日劇演員們挑戰很不一樣的角色演出,也是追日劇很過癮的地方。

飛翔情報室 (空飛び広報室) 其實沒有在我的上一季追劇清單中。印象中春季日劇情報出來的時候,大概看了一下針對這齣劇的簡介,是關於日本航空自衛隊公關室的故事,乍看之下沒有很吸引我,另外就是主演的演員比較不在我熟悉的範圍中,因此就先放在一邊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999.JPG

兩年前初訪金閣寺,是在個覺得連鏡湖池都要氾濫了的大雨天。

大雨滂沱,天氣灰濛濛的,金閣也是灰濛濛的,對於金閣寺明豔不可方物的形象只存在我的想像之中;於是,第一次與金閣寺的邂逅,我帶著怨念和全濕的鞋襪離開。

回來之後,連寫出來的文章也滿是怨念。(請見: [2011 京行走] 金閣寺~美麗的幻影)

DSC04937.JPG DSC04938.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ver.JPG

會來到門司港,其實主要是為了隔著關門海峽相望,對面的下關。因為看了大河劇源義經、平清盛,也讀了平家物語之後,一心想看那源平合戰最終結局之處。既然這次的旅行是在北九州,要前往下關就得取道門司港。

而且在安排行程時,旅遊書上、很多到過門司港的人都相當推薦門司港夕照及夜景,於是這天在從由布院回到博多後,直奔門司港。

抵達門司港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週間安靜的港區沒有甚麼遊客,難以想像這裡曾經也繁榮一時的景象。

DSC06578.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7253.JPG

在三条瑞泉寺沒能留下太多的影像紀錄,因為在這行程的最後一天,把相機記憶卡拍爆了.......

我的日本歷史常識這幾年幾乎都是來自於大河劇,如果有關於太閣秀吉的橋段,應該多少也都會帶到他的外甥-豐臣秀次。

位在三条的瑞泉寺,就是豐臣秀次一族的墓所。

DSC07250.JPG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986

在京都,養源院算是個冷門的景點吧。至少對於第一次拜訪京都的人應該是。

京都有太多初心者第一次前往一定要到此一遊的地方,而通常初訪京都也許安排的日程也不會太長,位在三十三間堂旁,這小小的一方寺院應該很容易被忽略。雖然不若清水寺、金閣銀閣、三十三間堂等景點那樣著名,但養源院的來頭卻不小。

初訪京都的這一年,NHK大河劇正在上映 "江~公主們的戰國",姑且不論這部戲到後來的劇情讓人有點看不下去,但這幾年一邊追大河劇讓我對日本歷史產生了興趣。於是在安排京都行程時,注意到養源院這一個和戰國三公主很有淵源的地方。

鴨去京都-養源院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ver

初夏六月,是紫陽花的季節。

一直嚮往著在京都盛開的紫陽花風景。也許是宇治的三室戶寺、可能是大原三千院、抑或者是往奈良方向的藤森神社、還是右京區的松尾大社或梅宮大社,都是還在腦海中,尚未有機會親身造訪的美麗畫面。

但從來沒有想到過,在台北也可以賞紫陽花。碰巧從小莎的部落格裡看到她最近上竹子湖賞花的遊記,當下決定周日上完日文課後,直奔竹子湖。

DSC07099 DSC07101 DSC07102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oor 06

自從中部北陸跨年行程決定從名古屋進高山,經過合掌村、加賀溫泉鄉,最後抵達金澤這樣的路線後,我就開始糾結: 既然都要到加賀溫泉鄉,那是不是該咬牙花一筆,來去住一晚名聞遐邇的加賀屋?!

無論是旅遊書上介紹,或是訂房網站上查詢,加賀屋一泊二食隨便都要三萬多日幣起跳,究竟要不要這麼匪類讓人好掙扎。

一晚茶道課時和同學聊到北陸旅行計畫,同學說不一定要住加賀屋啦,加賀溫泉鄉那一帶厲害的溫泉旅館比比皆是,於是推薦了她住過的「白銀屋」。

回家後查了一下,雖然一泊二食也是兩萬多塊日幣,但換算成台幣之後沒有突破一萬塊,四位數感覺比較沒有那麼痛。於是和同行朋友商量了一下,反正一趟路都去到北陸了,奢侈一晚OK啦!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5649

話說這回的九州行來得突然,出發前完全沒時間好好查一下要去的地方有些甚麼好吃的、不容錯過的店家,於是都是當天利用搭飛機、搭車的時間翻旅遊書,臨時抱佛腳找找有甚麼好東西。

這也是我現在比較喜歡買日文旅遊書的原因。雖然還是在看漢字+圖片的程度中,但這些MOOK型的日文旅遊書裡,介紹的店家通常都很不錯,不大會有地雷。

所以第一天的太宰府行程,我就是一早在飛機上才開始惡補的。

因為算算時間,抵達太宰府大概已經是下午兩三點,找點東西吃會是當務之急。翻書之後,鎖定了一家手打蕎麥麵,還有這家喫茶店「松屋 (維新の庵)」 。大家都說梅ヶ枝餅是太宰府不能錯過的名點,書上看這家松屋的"梅ヶ枝餅 抹茶 set" 很不賴,加上松屋和幕末維新的歷史好像還有一點關聯,於是決定就是它了!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1299

白川鄉合掌村是促成這趟北陸旅行的主因。

決定去北陸之前,跑了三趟京都,那時在我的日本行清單裡,除了關西還是關西。話說這一趟旅行本來考慮的目的地,是奈良。和同行朋友前一年的京都旅行中,安排了一天的奈良路線,奈良一日的心得是: 這地方也可以來好好地待一周啊! 於是那時我們約定了隔年就來去奈良跨年吧!

後來,不記得確切的原因了,和朋友開始討論起行程規劃時,朋友提起了合掌村,然後我們的路線就從關西變成北陸了。就這樣,前進雪鄉。

DSC01174

文章標籤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