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eg

造訪日:2017.1.15

前一天抱著碰運氣的心態一早巴巴趕來的時候,這裡還是藍天白雲,下午市區開始下起大雪,直至深夜一直未停,於是這天又是天還未亮就冒著大風雪出門,希望可以趁人群開始集中到這熱區之前搶拍空景。

001.jpeg

清晨六點多出門的時候,大雪還不停地下著,市區街道已經積雪成銀白世界,我第一次見到這樣彷如雪國一般的京都。

002.jpeg

公車搭到東大路通下車,一路走過來每個熟悉的景點在白雪的妝點之下都變得新鮮,可惜時間不夠我一一拍照,只能忍住先往主要目的地奔去。

003.JPG

八坂塔是東山這一區的地標,在二三年坂逛著逛著,從某些角度都能張望到五重塔的身影。

只是,八坂塔的本名應該是「法觀寺」,相傳於西元592年時,聖德太子因如意輪觀音菩薩託夢而建造,當時寺內供奉三顆佛舍利。但五重塔於平安時代末期遭受大火焚毀,現存建築是西元1440年由足利義教再建,雖不是原版,但也擁有六百多年的歷史。

現在回想,可能是因為太常經過八坂塔,已經自然地成為東山街景的一部分,反而很少注意到他的歷史性。下回若遇上特別公開參觀的時候,真該進去參拜一下。

004.JPG

從八坂通走上來,經過 %ARABICA CAFE 東山店,一大清早當然還沒開始營業,但店裡的燈光是此時街道上唯一的暖色。

005.JPG

006.JPG

007.JPG

雪真的超大,我的亂拍技術完全駕馭不了這樣陰暗天色之下的場景,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那樣靜謐與純粹。

手很凍,可是又捨不得走,就算拍得不甚好,同一個角度還是忍不住一直按。而且我很喜歡這時街燈還沒完全熄滅的景象,白色世界中點點溫暖的燈火,原來就是賣火柴小女孩童話中,女孩眼底的希望。

008.JPG

試著亂調相機模式和數字實驗拍拍看,抓到一張雪花很像後製加工上去的感覺。

009.JPG

010.JPG

天色漸漸亮,聚集在好角度搶拍雪景的人潮也越來越多,大雪依然沒有停過。

012.JPG

回程再沿著八坂通走回大馬路上,途中經過八坂庚申堂,五彩繽紛的、祈願的くくり猿,讓這日純白的世界裡點綴了顏色。

 

 [法観寺(八坂の塔)]

 *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 100/202/206/207 於「東山安井」或「清水道」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達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