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JPG

即將離開京都的最後一周,因為公寓得提前收拾好讓房東來確認退房,想著都最後幾天了,就奢侈地來住個好飯店好了。

正式到京都 long stay 之前也曾多次造訪京都,後來其實都沒有很愛住在四条烏丸一帶,我比較喜歡稍微離市中心遠一點的生活感。不過因為離京前還是有些事情要辦,加上最後的採購、最後的京都巡禮從四条烏丸這裡出發都很方便,上 Jalan 查了查,發現 Kyoto Itoya Hotel 算是間蠻新的飯店,從照片上感覺裝潢設計很用心,不是一般連鎖商務飯店的路線,雖然有點貴,我還是奢侈地訂了間雙人房,反正 long stay 這九個月錢都花了,不差這最後幾天了。(整個很自暴自棄)

001.JPG

之前知道的「糸屋」,是位在西陣的町家民宿,不知道這間同名的飯店和西陣町家是否有關連。

「糸屋」的「糸」就跟中文一樣,是絲線的意思,印象中這間糸屋飯店的前身或是本家好像也是作織品相關生意的,所以才取了「糸屋」這個名字。

雖然是在熱鬧的四条烏丸周邊,但糸屋飯店其實比較接近東洞院通,從地鐵烏丸線的四条站出來,往南(烏丸通往京都車站的方向)大概走五分鐘左右的距離,飯店就在烏丸通邊上,但其實過了交通尖峰時間之後還蠻清幽的。而且旁邊還有超好逛,進去很容易失心瘋的京都文具店「TAG」。

002.JPG

飯店建築有點細長型,夾在烏丸通的大樓中間有點不易發現,載我來的計程車司機也想了一會,問著是不是那棟有點細長型的大樓。

飯店的lobby 在二樓,一樓是一間美式酒吧風格的餐廳。

入住這時是七月,正值祇園祭期間,一樓電梯口的茶几上還裝飾著來自船鉾的除厄粽。

003.JPG

二樓大廳是一個很舒服的開放式空間,這裡提供京都旅遊相關書籍,有英文版也有外文版的,住客可以自由地在這裡打發時間。

004.JPG

相較於晚上的溫暖燈光,白天面對烏丸通的整面落地窗帶來的採光也很舒服。

落地窗外的陽台座位也能讓抽菸的房客排解一下菸癮。

005.JPG

006.JPG

007.JPG

房客入住時飯店贈送一張非酒精飲料券,也可以在這個大廳兌換,或者自費點杯飲料,選本書在這裡悠閒地放空也不錯。

009.JPG

和飯店名稱「糸屋」走一樣的路線,房間鑰匙圈的設計也是一串流蘇吊穗,很有特色。

不過就是因為鑰匙圈這麼大一圈,出門時會記得寄放在櫃台;櫃台服務人員的記性也很好,連住兩天之後,回到飯店要拿鑰匙時,不用特別報房號,櫃台人員就拿出正確的鑰匙給我。

而且這鑰匙圈也有單獨販售喔。

011.JPG

房間以穩重的深木色為基調,燈光設計相當低調柔和。

任性訂的雙人房有18平方公尺很寬敞,一張大床超好睡的。

012.JPG

睡衣的質感也很好。

013.JPG

014.JPG

015.JPG

提供的煎茶及焙茶包來自宇治茶名店丸久小山園,而且每天都會補充喔。

016.JPG

017.JPG

其實最得我心的是這乾濕分離的大浴室啊!!!

連鎖商務飯店大部分都是走一體成型的套件,差別只在空間大小,但糸屋飯店準備的是確確實實的乾濕分離,就像溫泉旅館一樣,浴缸旁邊還另外設有沖澡的空間,來京都住了九個月,終於可以好好泡澡鬆一下了。

可惜這時是夏天泡不久。XDDDD

018.JPG

備品使用的POLA洗浴系列也是我很喜歡的。

019.JPG

另外一個深得我心的設計是床頭的閱讀燈,還有符合大家現在手機平板不離手,隨時都要充電的需求,床頭附近的插座設置很充足呢。

020.JPG

我這回預約的是不含早餐的plan,如果臨時想要加早餐的話,只要前一天晚上九點之前到櫃台購買早餐券就可以了,早餐價格為1,000日圓。

簡單的西式早餐是法式麵包三明治搭沙拉配咖啡,早上若不想花太多時間,速速用了早餐就出門,但又不想在便利商店隨意解決(雖然便利商店東西也很好吃),這也是不錯的早餐選擇囉。

 

[KYOTO ITOYA HOTEL 京都糸屋飯店]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松原上る薬師前町712
* 交通方式:地下鐵 烏丸線「四条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
* 住宿費用:2017/7/26 入住四晚,共39,000 日圓
* 官方網站https://www.itoyahotel.com/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