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寺社 cover-1.JPG

基本距離: 今出川通-西大路通-北大路通-鴨川-出町柳繞回今出川通 10K

好多寺廟神社路線 (京馬路線).PNG

到京都之後第一學期的語言學校課程很不幸地被分配在下午班,因此週間由於時間的限制,大概都只會跑個 5-6K (其實是因為自己無法太早起+跑得慢),周末才比較會有跑 10K以上中長距離的機會。而且入秋之後的京都,10來度的氣溫真的很好跑,再加上沿路風光,常常都會不由自主地越跑距離越長。

由於住在上京區的緣故,我的跑步路線絕大多數都是集中在北區,這一條沿著西大路北上,到北大路再轉往東跑向鴨川的路線就是我最常跑的路線,然後出門後可能會以這個方向為基礎,路上臨時起意亂亂繞,就又變成一條新的路線。

這條路上從平野神社到今宮神社那段剛好也是京都馬拉松會經過的路線,所以每次跑這裡都會覺得很懷念。

另外,這條路線上也會經過好幾處京都著名的社寺,因此如果是在京都旅行期間,想要來個半天的用雙腳旅跑京都的行程,這裡也是可以嘗試的區域。

住處真的離北野天滿宮很近,起跑約一公里處就會先經過北野天滿宮的大鳥居前,所以後來新年參拜我也是用兩隻腳跑過來的。

北區寺社 01.JPG

接著繼續往前,到西大路通路口嵐電的北野白梅町站前右轉西大路通往北,會先經過賞櫻勝地平野神社。

北區寺社 02.JPG

過了平野神社不到一公里,左手邊就是金閣寺了,在這裡也能看到西側的大文字山。

北區寺社 02-1.jpeg

然後右轉北大路通往東跑,大約2公里左右左轉今宮門前通就會抵達今宮神社。如果有跑過京都馬拉松的捧由應該都會對今宮神社門口的高校生大旗應援團表演有印象。

京都馬的路線在這裏是繼續往北跑,我則是從這裡穿過大德寺境內再回到北大路通上,繼續往鴨川方向前進。

北區寺社 04.JPG

北區寺社 05.JPG

跑鴨川真的是一大享受,常常都會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照,尤其是入秋時節,每次都能看到季節轉換的顏色持續變化。

北區寺社 07.JPG

如果看著里程數差不多了,我就會從出町柳(跳烏龜三角洲那邊)轉回今出川通回家。有時候上午跑回來的時候剛好出町柳ふたば才開門,尚未出現長長的排隊人潮,趁此機會買兩粒豆大福回家當點心也不賴。

北區寺社 08.JPG

北區寺社 09.JPG

#路線優點: 市區交通便利、高度起伏不大、可以邊跑邊玩邊看的景點不少

#路線缺點: 紅綠燈多、風景太好會忍不住停下來拍照(這算缺點嗎? XD)

 


[COLIA的京都跑路路線]

01 [在京都跑路] 崛川通+二条城繞圈圈路線
02 [在京都跑路] 京都御苑繞圈圈路線
03 [在京都跑路] 寺社觀光路線(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金閣寺-今宮神社-大德寺)
04 [在京都跑路] 跑上鷹峰去
05 [在京都跑路] 來去嵐山跑一趟 LSD
06 [在京都跑路] 北山植物園+鴨川=一小段京都馬拉松路線
07 [在京都跑路] 跑上吉田山 (也有一小段京都馬路線)
08 [在京都跑路] 絕對不會錯過的鴨川路線  
09 [
在京都跑路] 京都市一周 LSD路線
10 [在京都跑路] 東西本願寺繞一圈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