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5.JPG

基本距離: 崛川通北往南約2K + 二条城一圈 2K

因為住在西陣一帶,我最常慢跑的路線之一就是崛川通+二条城。

尤其剛到京都那幾天,白天都在忙學校的事,夜跑是比較適合的時間點。

雖說京都治安還不錯,可晚上一個人出門跑步還是以明亮一點的地方好,因此我便從熟悉的崛川通開始。

IMG_9993.PNG

崛川通是京都南北向的主要幹道之一,從崛川今出川的交叉點往南跑,一路會經過崛川商店街,路燈明亮,行人也還不少,人行道也很寬敞。

因為是主要幹道,紅綠燈也還不少,所以從崛川今出川到二条城的兩公里路程會有等紅燈跑跑停停的狀況。

不過到了二条城進入沿著城牆繞圈圈的路線後就不用擔心紅綠燈的問題啦,只是二条城北側和西側的人行道比較窄,偶爾會需要閃人。

二条城這一圈也是很多人練跑的地方,雖然有一點點暗,但時間不是太晚的話都還算熱鬧。

IMG_1607.JPG

如果不想被崛川通的紅綠燈卡關的話,白天也可以改成沿著崛川跑。

這裡我通常都是從一条崛川下到崛川畔,然後一路跑到底就是烏丸御池,上來到馬路邊上對面就是二条城東南角的位置,從這邊過馬路再開始進入繞圈圈路線。崛川的直線距離一樣也是 2K

這兩段路線組合起來的基本距離是4K,如果覺得 4K不過癮,可以自行在二条城加圈數。冬天氣溫低好跑的時候,我通常都會一路沿崛川到二条城後,再繞個四圈湊滿 10K收工。

 

#路線優點: 市區交通便利、基本上都是鋪好的人行道高度起伏不大

#路線缺點: 崛川通上紅綠燈不少、自行車在人行道上騎得很霸道要一直閃

 


[COLIA的京都跑路路線]

01 [在京都跑路] 崛川通+二条城繞圈圈路線
02 [在京都跑路] 京都御苑繞圈圈路線
03 [在京都跑路] 寺社觀光路線(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金閣寺-今宮神社-大德寺)
04 [在京都跑路] 跑上鷹峰去
05 [在京都跑路] 來去嵐山跑一趟 LSD
06 [在京都跑路] 北山植物園+鴨川=一小段京都馬拉松路線
07 [在京都跑路] 跑上吉田山 (也有一小段京都馬路線)
08 [在京都跑路] 絕對不會錯過的鴨川路線  
09 [
在京都跑路] 京都市一周 LSD路線
10 [在京都跑路] 東西本願寺繞一圈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