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eg

其實2017 的新年一心只想著1/1, 1/2 兩天的高野山新年參拜淨化行程,完全還沒有考慮到回到京都之後要再去哪裡拜這樣。

飛來一起跨年的朋友說習慣每年都要去清水寺拜拜抽支籤,反正我也沒特別想法就跟著去了,正月初三努力早起,盡量在人潮爆滿之前趕到清水寺。

003.jpeg

002.jpeg

畢竟是香火鼎盛的大廟,除了觀光客之外,應該還是有不少前來新年參拜的當地人。

這幾年清水寺也來了好多次,除了第一次的參訪之外,後來每次幾乎都把重點放在拍照,完全忘記這也是西國/洛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之一,著實有點不敬。

趁著2017新年第一次的參拜,虔敬地祝禱焚香,向觀音菩薩祈求家人平安健康,新的一年一切順利。

004.jpeg

然後我也跟著抽了一支籤。

雖然是小吉,但籤詩的寓意我其實覺得極好,即便不是全然理解,但讀著籤詩時我竟然感動到想落淚。

高處不勝寒,在那樣的地方怎能夠安心度日呢?平淡安穩的生活才是長久安泰的方式吧,翻手為雲覆手為雨那樣的能力都不是偶然得來的,都是從平穩中一點點累積而來啊~

所以誠實面對自己的本心,順著心意而行,一切應該都會越來越好吧!

雖然只是小吉,可一字一句好像打進自己的心裡。在這段任性的京都 long stay 體驗之後,相信這段生活經驗會為我帶來不同的體悟,讓自己能以不同的角度看待未來的即將一一來臨的課題,瞬間我彷彿得到了勇氣。

005.jpeg

006.jpeg

再到地主神社認真參拜之後,順著路線往奧之院的方向走。

奧之院和阿彌陀堂這幾年一直陸續整修中,十一月來時奧之院前方舞台還可走過去往清水舞台方向拍照,但這時奧之院舞台已經不開放通行,所以若要從這裡拍清水舞台近照的話,很難避掉施工的鷹架。得再往前走一點回頭拍這清水舞台+三重塔的合照剛剛好。

007.jpeg

離開清水寺時人潮開始多了起來,沿著往八坂塔方向的小路下山,這條路相對比較冷門,比較不會擁擠到行走困難。

008.jpeg

009.jpeg

然後新年當然就是要吃お雑煮阿。

臨時起意走進路上隨意經過的喫茶店,還讓客人自己烤お雑煮的麻糬呢。在外頭走到雙手好冰涼的時候,端上一個小火爐一邊烤麻糬一邊烘手超溫暖的。

011.jpeg

原本在清水寺之後是想去八坂神社參拜的。但我一直有印象六波羅蜜寺在新年參拜期間好像有特別的活動,加上一路上時不時看到有人拿著一支掛著六波羅蜜寺標籤的稻穗,於是當下決定改變路線。

013.jpeg

原來是正月初一到初三這三日,到六波羅蜜寺參拜弁財天,每天限量授予兩千支吉祥稻穗,保佑一整年的金運亨通。

現在正在京都吃土的我好需要求金運啊!!!這一切都是命運的指引,帶我們來到這裡參拜弁財天!!

014.jpeg

拿到稻穗之後,可以到一旁的帳篷裡挑選各式有著好寓意的飾品,和稻穗組合在一起,就變成屬於自己的新年參拜紀念+祈願神器了,回家要找個好地方供起來。

016.jpeg

朋友挑了一支福熊手捕捉福氣,還有寶船一艘希望金運如大船入港一般開進來。

我很務實地選了一個金福俵和福袋,希望新年可以金運如米俵般一綑一綑往上堆疊,還有把福氣裝好帶回家。

015.jpeg

017.jpeg

再來當然要喝一服祈求無病息災的皇服茶囉!

018.jpeg

019.jpeg

這皇服茶喝下去之後,我感覺今年真的妥當了啊!!

010.jpeg

 

012.jpeg

沒想到平常有點冷清的六波羅蜜寺在新年時分如此熱鬧呢!!

020.jpeg

021.jpeg

然後正月初四一早出門跑步特地往北野天滿宮的方向走一趟。

這幾天這樣一路拜下來(有種進香團的fu),全家平安康健、姻緣、財運、學業成就都祈願了,有生以來從來沒有這麼完整地參拜過啊。

2017 一定會是圓滿的一年啊!!(合掌)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