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exterior 01.JPG 

行走京都多次,不再像初訪那時需要每天趕行程,因此交通便利會是住宿的首選;而越來越認識這座古都之後,不再那麼喜歡住在制式化的商務旅館,反倒是開始追求生活感,想像自己像住在當地一般地生活著,因此町家民宿是我這幾年越來越愛的住宿選項。

這次的京都行程也是為了茶道研修課程而來,因此前半段的行程還是和同學們一起住在距離裏千家總本部較近的 Petit Hotel Kyoto,原本就打算多留個幾天到處去閒晃,於是行程的最後三天,我搬到這間位在五条通巷弄裡的町家民宿~月屋

00 exterior 02.JPG 

00 exterior 03.JPG 

月屋是錺屋的姊妹店,之前在網路上就已經看到很多人入住錺屋的紀錄。

比較起來,錺屋比較平價一點點 (純 guesthouse 路線),而月屋則是稍微再精緻一點,一天只接待四組客人,也有附早餐的選項,是 bed and breakfast 的定位。不過兩者都是由京町家改建的,町家的生活感應該都很接近。

這兩間町家民宿都位在地下鐵烏丸線的五条站附近,交通很方便,但和繁忙的四条烏丸、四条河原町一帶又有一點小小的距離,加上月屋又位在更巷弄裡的地點,很適合我現在偏好住在寧靜區域的需求。

public 01.JPG 

拉開大門出現的就是町家經典的,直通町家建築深處的,名為「通り庭」的長廊。

這條通道是居住者於屋內行走的主要通道,也是建物裡通風、採光最良好的地方,因此廚房也被設置在這條通道上。可能是為了稍微有點隱蔽性的需求,總不好讓所有人一開大門就看到屋裡的人在幹嘛,因此通道上加裝了一扇格子門作為分隔。

public 02.JPG 

public 03.JPG 

public 04.JPG public 06.JPG

public 05.JPG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房間,從服務櫃台到房間中間有一個寬敞的玄關,另一側的紙門拉開就是通往二樓的階梯,設有冰箱和微波爐,買回來的食物飲料等等可以暫時存放在此。

public 07.JPG 

public 08.JPG 

廚房設備相當完整,不過這裡的廚房不開放給居住的客人使用,是民宿準備早餐用的。

public 09.JPG 

room 01.JPG 

room 02.JPG 

我們的房間是一樓的「弦月」,一看到是面向坪庭的房型我們就開心得不得了。

六疊榻榻米的空間相當寬敞,晚上就寢時要自己把桌子移開再鋪上床褥。

room 03.JPG 

床墊、棉被、枕頭等等寢具都備妥在櫥櫃裡。

room 04.JPG 

復古的梳妝鏡。

room 05.JPG 

也備有浴衣和大毛巾。

room 06.JPG 

 room 08.JPG 

room 09-1.JPG 

我很喜歡這個床之間的設計,白色的花朵在昏黃的光線下閃閃發亮著。

room 10.JPG 

room 11.JPG 

room 12.jpg 

行李打開鋪好床之後就變成這種亂七八糟的樣子~~~(羞)

bath 01.JPG 

屋內的主走道走到底就是公用的浴室。

bath 02.JPG 

bath 03.JPG 

洗面台和更衣區與淋浴間乾濕分離,空間也非常寬敞。

bath 04.JPG 

bath 05.JPG 

淋浴間可以24小時使用,另外晚間18:00-24:00 時浴缸也會注滿熱水供住客泡澡。

六月下旬的京都雖然已經有點熱,但晚間打開浴室的這扇小窗泡澡,溫度還是很舒適的。

niwa 01.JPG 

niwa 02.JPG 

niwa 03.JPG 

坪庭真的是個很適合發呆的地方。

町家民宿通常都沒有電視,窩在房間裡很適合放空看書或寫點東西;尤其我每次出國都會特早起,一早起床坐在這坪庭前甚麼都不做,就是看苔、看天空、看雨,好愜意的享受。

niwa 04.JPG 

晚上還可以開罐啤酒,穿上家居服、綁起瀏海來扮演一下魚干女自我滿足~ XDDDDD

niwa 05.JPG 

niwa 06.JPG 

niwa 07.JPG 

雨後的庭院更有生意了。

breakfast 01.JPG 

標準的和式早餐,完整了這一趟京都行的町家生活感。

room 09.JPG

[京都 御旅宿 月屋]

地址: 京都市下京区新町通五条下る蛭子町139番地1
月屋官網: http://tsukiya-kyoto.com/index.php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