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尾道是沿著瀨戶內海邊上的小城市,位在廣島市和岡山市中間,自古即為海運物流的集散地。背山傍海的地理位置,孕育了多位文學作家,作為80-90年代多部日本映畫的舞台而成為知名觀光景點。

在秋天的暖陽下來到尾道,沿著海岸邊的步道,步調愜意悠閒。

001.JPG  

尾道最主要的景點就是千光寺周邊,推薦路線是搭乘千光寺山纜車上到千光寺公園,然後再悠閒地逛下山。

因為是觀光交通必經要道,朋友推薦了位在纜車站旁的一間知名鬆餅店。身為鬆餅愛用者,走過路過當然不能錯過!

002.JPG

從JR尾道站沿著山陽本線的鐵道邊的馬路往千光寺山纜車站方向走,左轉穿過鐵道下的小隧道,Waffle Common 就位在右手邊的不遠處。

以黑白兩色簡約搭配的洋房建築,紅葉和門口點綴的可愛盆栽更顯出色。

Waffle Common 自 1977年開始營業,在那個年代鬆餅店還是非常稀少的;不過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這家店已有近40年的歷史。

003.JPG 004.JPG

走進店內依然是黑白兩色的組合,不是清冷的雪白,帶著粗糙手感的土牆走溫馨的米白色系,吧檯及家具則是深邃近黑的原木材質,很沉穩的感覺。

005.JPG

餐具墊紙上很可愛地印著刀叉的樣子,真的就是一模模一樣樣,連餐刀上的小字都真實呈現。

006.JPG 

給熱咖啡擺好一個角度之後,想著真希望家裡也有這樣一個角落可以清早起來發呆喝咖啡。

007.JPG

打開 menu 看到各式鬆餅選擇完全不知該從何下手好,於是求助店員推薦,點了「蘋果冰淇淋鬆餅」。

008.JPG

一開始覺得,鬆餅不就長那樣,除了鬆餅本身的口感不同之外,還會有什特別嗎?

Waffle Common 的鬆餅除了酥脆鬆軟度恰如其分不在話下之外,擺盤呈現的方式有種超美味的豐富感。

不像一般鬆餅是整片平躺著,然後一球冰淇淋放在正中間,然後淋上不同口味的果醬之類的調味。Waffle Common 用一片片的鬆餅堆疊出三明治般的層次感,但又不若三明治那樣中規中矩。

看似隨意地把冰淇淋和蘋果丁顆顆分明的果醬鋪排在層層鬆餅中,相當令人垂涎欲滴呀!

009.JPG 010.JPG 011.JPG

尾道盛產檸檬,這個季節特別推薦的飲料是熱檸檬汁,感覺好養生。

012.JPG 013.JPG 014.JPG  

 

[WAFFLE COMMON 茶房こもん]

地址:尾道市長江一丁目2-2 ロープウェイ乗り場前
營業時間:09:00-19:00 (last order 18:30),每週二定休
交通方式:從JR 尾道站步行約 15 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common.jp/index.html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