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5月1日,屬於寒意的爐之季節結束,風爐宣告夏天即將來臨。

002.JPG

五一我們放勞動節,日本也正值黃金週,跟隨黃金週而來的第一個節令就是「子供の日」,因此掛軸上出現了武士頭盔,還有頭盔擺飾、鯉魚茶碗,這些都象徵祈求家裡的男孩未來能夠出人頭地、魚躍龍門。

003.JPG 

茶花以素白主色的馬蹄花搭配紫色鑲白邊的蕾絲金露花,優雅風情中不失細緻可愛。

是說當晚大家都亟欲知道這花兒的名字,迫不急待地 call out 另一位植物專家同學,這才讓大家長了知識。

白色的馬蹄花和梔子花長相非常相似,區辨方式為香味,馬蹄花無香而梔子花有香味。

我喜歡紫色,因此蕾絲金露花更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她的英文名字是 "purple sky flower"-紫色的天空之花,猶如一串串搖曳在風中的紫色小風鈴,名為 sky flower 相當適合呢

005.JPG

干果子是若葉(わかば)與筍(たけのこ)的組合。

想像初夏微雨的清晨在林間挖竹筍,抬頭望見在晨光中閃耀的新綠嫩葉,大概就是這番景象吧!

006.JPG 007.JPG

最近想要認真搞清楚各式和果子的種類,但這些造型干果子還是讓我很頭暈。黃豆粉口味的筍大概是偏軟的糕仔口感的落雁らくがん);青葉雖然應該也是模型造型出來的,但由細軟砂糖壓製而成的質地不知道是否也能算是落雁,還是屬於其他類別? 這我還在努力研究中....

008.JPG 009.JPG

今晚練習的杉棚中間有一格層板,甚麼時候要推出拉近是練習的重點之一,另外,特技表演般地把柄杓掛上側邊的小木勾,不會掉下來又能讓杓柄貼近棚架是另一個挑戰。

011.JPG 

意外發現從杉棚側邊窗格望出去的角度很有趣,彷彿透視出一個多層次的空間,每一層都是一個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