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走了好幾回京都之後,每回再訪不再是急行軍的沾醬油趕路行程,而是希望以相對悠閒的腳步,走訪一些還沒機會前去的景點。這些景點不一定是位在那些京都初心者必去的區域,因此住宿的交通便利性對我而言並沒有那麼重要。反而是喜歡住在比較有生活感的區域,而且偏好京町家的氛圍,假裝自己好像生活在這個古都裡。

所以像是四条河原町、四条烏丸、京都車站周邊已經不會是我的首選。

但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京都馬拉松,初次挑戰全馬不知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飯店的舒適性以及前往馬拉松賽事起點的交通便利性就變成主要考量了。

因此,還是得以四条烏丸一帶為主來搜尋。

不過這幾年四条烏丸上出現了不少家新飯店,雖然住在這裡沒甚麼新意,但還是會有意外的驚喜,例如這次下榻的三井花園飯店京都新町別邸。

 

其實去年(2014) 七月我們就已經發現這間飯店。那時是祇園祭後祭宵山期間,穿梭在熱鬧的鉾町間,同行朋友被這町家模樣卻具有現代風格的建築吸引,從木格子間向內張望,是間餐廳的樣子,而且有和式早餐供應。想著安排一天來嘗鮮,最後完全沒有時間。

じゃらん上找飯店時,看到三井花園飯店京都新町別邸的照片總覺得很眼熟,和朋友確認以及地點的交叉比對後,發現這竟是我們當時錯過早餐的飯店!! 算算價格是可接受的範圍,鬧中取靜的位置深得我心,加上設有大浴場萬一跑完全馬變殘廢可以來好好泡澡放鬆一下,於是就這麼決定了!

002.JPG 003.JPG

三井花園系列的飯店都很有質感,之前去岡山時下榻的也是三井花園飯店,雖然也是連鎖體系,但感覺不會每一間分館都一成不變,像是用同一個模型套出來的。

這間京都新町別邸於 2014年3月新開幕,甫開幕就獲得「Good Design Award 2014」 以及「京都テザイン賞 2014 大賞」的肯定;而位在具有歷史感的鉾町街巷內,京町家般的外觀巧妙地融合在這條小巷裡。

挑高的大廳空間相當寬敞,簡約的沙發區面對中庭,感覺想呈現緣額庭園的樣貌;柔和的燈光設計溫暖了這個公共空間。

004.JPG

大浴場位在一樓,裏頭的更衣梳妝區也是很現代感的設計。(浴場照片請見官網

005.JPG

每層樓電梯間皆以傳統風格的藝術品點綴。

006.JPG

從客房樓層的走廊可以看到樓下的中庭以及枯山水庭園。

007.JPG

現在比較新的飯店好像都不設占空間的衣櫃,而是在房門入口處準備開放式的衣架。

008.JPG 009.JPG

 雙床的房間相當寬敞。和式格子窗的設計平衡了空間的現代感。

009-1.JPG

除了可以穿去大浴場的睡衣外,還貼心地提供棉襪。

010-2.JPG 

遙控器、現代人必備的多用途充電器別緻地收納在托盤裡,充電器以和風小布套包起來。置放在電視下方長桌的抽屜格裡,整齊又不佔空間。

010.JPG 013.JPG

冰箱、保險箱、杯具等則收在隱藏式的收納壁櫃中。

011.JPG 012.JPG 

由於這趟旅行很多時間都認命躺在房間裡養病,一張好睡的床真的超重要的!!

014.JPG 015.JPG

浴室空間不算大,但也不是一體成形僅容一人轉身的狹小,多了一層製物架對於大包小包道具很多的女生很方便。

016.JPG 017.JPG 018.JPG

備品也非常有質感。

IMG_8040

IMG_8048IMG_8051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最一開始吸引我們目光的飯店餐廳。

Buffet 的早餐形式但可以選擇和式或洋式的主菜,其他就是自由配了。和式早餐不知為何總是很開胃,拖著馬拉松隔天已經鐵掉的雙腿,依然硬是要吃上兩輪才過癮。

DSC04438

 

[三井花園飯店京都新町別邸]

*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新町通六角下る六角町361 番 
* 飯店官網:http://www.gardenhotels.co.jp/kyoto-shinmachi/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