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在七月的溽暑裡來到京都,若要避暑就該往山區跑,於是我們搭著叡山電鐵來到鞍馬,追著鎌倉戰神源義經的足跡,再走到貴船。

夏天的貴船,貴船川上也搭起川床,我覺得這裡的川床料理比鴨川納涼床更具臨場感,坐在川床上是可以伸手撈到溪水的距離,地形落差形成的飛瀑就在身邊或眼前,嘩啦嘩啦的水聲是最棒的大自然背景音聲。

但川床料理隨便都要六千日圓起跳,另一個絕不能錯過,也比較實惠一點點的選擇就是流水素麵了。

001.JPG 002.JPG 003.JPG

在貴船這條路上只有 ひろ文 這一家供應流水麵,之前就聽說他需要大排長龍等待的名號。

ひろ文其實是是間料理旅館,除流水麵之外也有川床料理,就位在流水麵區域的上游方向。

004.JPG

從鞍馬到貴船,就是「馬上就能吃到流水麵」這件事讓我們撐著走完最後那一段超難走的下坡路;但從鞍馬寺西門走到ひろ文其實還有10分鐘左右的小上坡路段,意志力鞭策我們一路狂奔,終於衝到ひろ文門前大家準備歡呼之時,一問之下居然要等上兩個小時,腿都軟了.....

山路加上大熱天,大家體力消耗得很快,開始猶豫是不是還有力氣等這兩小時,還是乾脆花下去再吃一頓川床料理算了。

可能是一路走來的執念太深,就跟他拚了,等就等吧! 也許是為了控制客人排隊等候入席狀況,決定等待之後要先付錢,然後就會拿到一把註記編號的團扇,憑此依序入場。

打發等待的時間兼稍微補充能量,先到不遠處的「喫茶貴船俱樂部」來個甜點擋一下。

005.JPG

可能因為此行人多,大家慢慢散步聊天時間也過得很快,再走回ひら文時已經差不多到我們的號碼,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前往川床等待席。

006.JPG 007.JPG

走下來到溪水邊,先坐到第一等待區(我自己命名的)的榻榻米上候位,在這裡可以直接把腳放進溪水裡納涼,從山上流下的清泉真的是透心涼,把剛剛一路健行下來雙腳的疲勞都冰鎮了。

008.JPG

在這裡可以看到用餐區其實只有十多個座位;第一排客人用餐完畢座位收拾好之後,第二等待區的客人就直接上前入座;服務人員會再依號碼請第一等待區的客人到這個區域準備。

座位雖然不多,但迴轉速度很快。

009.JPG 010.JPG

用餐座位前方就是瀑布絕景,坐下來光是水汽就讓人感覺好清涼。 

011.JPG 012.JPG 013.JPG

我們一行八人一字排開坐下,把柴魚汁沾醬調味好,摩拳擦掌迎接第一輪流水麵。

面前的水道分為兩區,我們自己分配好前四人夾哪一水道,後面四人用哪一水道,很有紀律的樣子。

014.JPG 015.JPG

 然後 8個人16 隻眼睛通通聚精會神地盯著水道上游,等待麵團出現。

當麵條開始流下,就不斷聽到大家此起彼落的「快,你的麵來了」、「XXX,快夾快夾」、「啊啊啊~~」(顯示為麵流太快擋不住) 等等驚叫聲;而且夾了一團麵得火速吃掉不然下一團不一會又來。

好歡樂緊張的過程!! 

016.JPG 017.JPG 018.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雖然只是麵條沾著柴魚醬油,沒有其他的配菜,但炎熱的夏天吃這簡單的素麵,冰冰涼涼的口感加上面前的飛瀑,非常具有消暑作用。

而且這麼歡樂的用餐過程就應該要一票人一起來,熱熱鬧鬧地為用餐氣氛加分!!

023.JPG

當最後一團紅色麵條出現時,就表示這一輪的份量已經結束,很簡單的食物但吃起來還是很有飽足感呢!

真的慶幸大家堅持排隊等下去,不然這麼歡樂的經驗錯過實在是太可惜了呀!!!

cover.JPG

 

[貴船 ひろ文  ]

* 地址: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
* 營業時間: 每年 5/1-9/28, 11:00-16:00;若遇山區雨勢大溪水上漲之時會暫停營業
* 價位: 1,300 日圓/ 每人
* 交通方式: 搭乘叡山電鐵至「貴船口」下車,步行約30分鐘可達
* 官方網站: http://hirobun.co.jp/menu/index.html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