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之前來京都不是預訂飯店時直接選了附早餐的plan,就是町家民宿老闆娘準備厲害的日式早餐,或是自己在便利商店買來麵包牛奶隨便打發。這回訂房時想著不要被早餐綁住時間,而且也可以出去找找其他早餐選項,體驗不同的晨京都。

同行朋友對京都早餐店很有興趣,出發前已經列出好幾家,其中這家 Cafe Rhinebeck 剛好就在下榻的 Petit Hotel Kyoto 隔壁巷子,重點菜色又是我最愛的鬆餅,於是第二天一早就殺去。

後來才知道原來 Cafe Rhinebeck 是著名甜點店「松之助」的姊妹店,而且是網路上已經擁有高人氣,傳說中的京都第一名鬆餅。

002.JPG 003.JPG 004.JPG

雖然店名很洋派,但 Cafe Rhinebeck 是一棟町家建築,位在以紡織為業的西陣小巷裡,沿路走進來都是很有味道的町家建築,路上還發現知名京都攝影家水野克比古的工作室也在這條路上。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掀開暖簾走進店內是京町家建築特有的窄長廊,長廊到底就是店家的廚房。

確認我們一行人數後,服務人員拉開長廊右側的紙拉門,才看到店內空間別有洞天。我們被安排在靠近外側的空間,這裡需要脫鞋進入,家具是古典歐式風格和傳統木頭櫥櫃的混搭;向裏頭望去是簡約的西式擺設,盡頭的玻璃拉門後方還有座坪庭。

012.JPG

早餐 menu 很簡單,只有三種鬆餅選項: 1. Plain (プレーン), 2. Ricotta (リコッタ), 3. Sausage & Corn (ソーセージ & コーン)。

我們人多剛好可以每一種都點來瞧瞧。

013.JPG 014.JPG 015.JPG

既然是傳說中的京都第一名,當然先來嘗嘗基本款的 Plain Pancake。厲害的店家最強的地方就是能把最簡單的東西處理得很美味,過度調味的食物通常都失去了最原始的美味。

鬆餅送上來時,讓大家驚訝的第一點是它的尺寸,幾乎快跟臉一樣大。簡單地撒上糖粉,附上蜂蜜(還是楓糖漿),厚度也很驚人,大概有1.5cm左右吧。

雖然又大又厚,但切下一塊入口的口感很是鬆軟。鬆餅最怕吃到口感太過紮實好像煎麵團糊一般,很難下嚥;但這樣尺寸的鬆餅居然能夠做出這樣「ふわふわ」的口感真的很厲害,每一口都輕飄飄的,充滿麵粉和蛋的香氣,簡單加上蜂蜜就是超幸福的早晨滋味。

一份簡單的鬆餅把大家吃得無敵滿足!!!

016.JPG 017.JPG

室內空間的另一側是簡單溫暖的美式風格,還有一個滿是食譜、烘培道具的棚架。

018.JPG 019.JPG

桌上擺飾很多可愛的小物。

020.JPG

除了鬆餅之外,早餐時間之後也有飲料和來自松之助的招牌甜點可以選用。

021.JPG 022.JPG 023.JPG IMG_3297.JPG 

 [Cafe Rhinebeck カフェ.ラインベック]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大宮通中立石薬師町692
營業時間: 8:00-18:00 (早餐供應時間 8:00-10:00); 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http://www.matsunosukepie.com/index.html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