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一個人的放空小旅行來到北九州,自然是要把日本OL票選第一名的溫泉鄉「由布院」排進行程,再加上JR特急由布院之森列車的誘惑,這個地方更是說甚麼都不能錯過。 

於是預訂了一晚的溫泉旅館,北九州小旅行的第二天,搭著由布院之森列車,在中午時分抵達這個優雅的溫泉小鎮。

002.JPG

運氣很好,這幾天的旅行都是好天氣,走出由布院車站,開闊的由布岳山景就在眼前。

004.JPG 005.JPG

小小的由布院沒有甚麼大眾交通工具,若想在這周邊繞一圈除了步行之外,可以搭這個車頭很像老爺車的觀光小巴,另外也有馬車、人力車,或是租輛自行車自在地兜風。

在車站前的觀光案內所把行李直接拖運到這晚下榻的旅館,我開始輕鬆的散步。

006.JPG 007.JPG

從車站一路直直通到金鱗湖的這條路名為「湯の坪街道」,應該也可算是由布院的主要觀光街道,逛的看的吃的買的都在這條路上,要迷路也很難。

來到由布院之前一直很擔心這個感覺起來很熱門的景點會出現人聲鼎沸、人山人海的場景,可能是因為造訪時剛過了日本的五一黃金周,大部分的人都回到工作崗位上,一路上行人不算多,很符合這小鎮的悠閒感。

而且這裡幾乎沒有高樓層的建築,山景就在彷彿伸手可及的距離,感覺自己真被大自然環抱著。

008.JPG

我的日文旅遊書上介紹流經由布院盆地的大分川兩側在春天展現的花樣風景,整片的櫻花和油菜花襯著背景新綠的由布岳,點綴春日的繽紛。

這時雖然已經過了櫻花四月天,我還是想往大分川畔碰碰運氣,郊外踏青的氣氛很宜人。

009.JPG 010.JPG

晴朗無雲的天空揮灑出漸層的清新水藍,不遠處的由布岳也隨之演繹層次。

011.JPG 012.JPG 013.JPG

來到川畔雖然已不見粉色與嫩黃交織的風景,迎風搖曳的不知名小花也讓我亂拍了好一會,這時後悔沒有買個便當三明治或御飯糰之類的東西來坐在河邊野餐一番。

014.JPG 015.JPG 

既然沒有野餐傢伙,拍拍屁股認命地回到湯の坪街道的路線上。

轉眼是一牆紫藤累累,垂墜成花簾一面,宣告著已經是夏天了。

017.JPG

經過位在岔路交點的 B-Speak 蛋糕捲店門,就進入湯の坪街道最主要好逛好吃的那一段。

019.JPG 020.JPG 021.JPG

可愛又令人懷念的龍貓公車站躲在樹蔭的廊下。

022.JPG

路旁艷色的花卉頗具南國風情。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這時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本來考慮若隨便經過一間餐廳就先去填個肚子,但看到這「豐後牛可樂餅」之後,馬上改變心意開啟邊走邊吃路線。

豐後牛是九州大分縣的特產,我本來就愛吃可樂餅,日本牛肉又是難以抗拒的美味,兩者加在一起怎麼可能不馬上掏出錢來買。  

現炸的可樂餅外皮酥脆內餡軟嫩,才咬一口就讓人讚聲連連!!!

滿足地邊吃邊往前走。

030.JPG

其實已經不記得這家是賣甚麼的了,只覺得這躲在樹下的小攤子好可愛。

031.JPG 032.JPG 033.JPG

每間小店都很有特色,這間醬油屋看過不少人介紹,但平常不煮飯的人對於走進去著實沒有太大動力。

034.JPG

くまモン雖然是熊本的部長,但路上很多店家都看得到他的身影。

035.JPG 036.JPG

越往金鱗湖的方向走,遊客也多了起來。

037.JPG 038.JPG

湯の坪橫丁進去繞一圈有種主題美食街的感覺,但最吸引我的是入口處這一家「花麴菊家」。

039.JPG 040.JPG

再來一個抹茶布丁銅鑼燒邊走邊吃。抹茶濃郁的味道整個在嘴裡化開,果然是由布院名物之一!

041.JPG

玻璃屋一般的建築乍看門口的花花草草誤以為是花店,其實販售的是手工藝品。這建築在沿路經過的老房子中很醒目。

042.JPG

另一幢童話般的建築裡通通都是和狗狗有關的商品。

043.JPG

但讓我一走進去就出不來的卻是正對面的「貓屋敷」,出門在外還是擺脫不了喵奴宿命。

044.JPG

從車站走走逛逛一路過來,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來抵達金鱗湖。(其實如果一路目不斜視直奔過來大概只要20-25分鐘吧。)

因為在夕陽之下湖面閃耀的光芒猶如金色魚鱗一般而得名。

045.JPG 046.JPG

因為金鱗湖底有溫泉湧出,這裡最美的時候是冬天的清晨。

在冬天清晨的低溫中,湖底溫泉的溫度會讓湖面彌漫一層夢幻的霧氣,想像起來好像是仙境般的畫面呀。

047.JPG 048.JPG

還不用到朝霧的程度,初夏的山光水色已經夠迷人了。

049.JPG 050.JPG 051.JPG 052.JPG 053.JPG 054.JPG

沿著湖畔小徑繞了一圈,遇上一位正埋頭作畫的歐吉桑。

055.JPG 056.JPG 057.JPG 058.JPG 059.JPG 060.JPG 061.JPG

最令我意外的是湖畔居然有間夏卡爾美術館,展出的是 Circus 系列作品。

063.JPG 064.JPG 065.JPG 066.JPG 067.JPG 068.JPG

我突然想起位在加拿大 Banff 國家公園的路易絲湖 (Lake Louise),那時以為最美的湖光山色大概就是那樣了,然而金鱗湖的如畫風光一點都不遜色呢。

069.JPG 070.JPG 071.JPG

072.JPG 073.JPG

走回湯の坪街道,經過不乏雜誌介紹的由布院花園村。

歐風花園小鎮的設計風格很是精巧可愛,只是比上方才駐足良久的金鱗湖風景,人工造景之美都只是次等了。

074.JPG 075.JPG 076.JPG 077.JPG 

 

[相關網站]

* 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 http://www.yufuin.gr.jp/
* 夏卡爾美術館:http://www.chagall-museum.com/museum/index.html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