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是說來了京都好多次,我竟然從來都沒到過京都的廚房:錦市場。

雖說四条烏丸、四条河原町附近是每次都會經過的地方,但卻總是和錦市場失之交臂。這回為了買新年用大福茶的梅子跟昆布,第五次造訪京都,我終於來到錦市場。

從四条通轉進高倉通,然後到錦小路通再右轉,就是類似歐洲拱廊商店街設計概念的錦市場了。

接近中午時分的錦市場好熱鬧,採買的主婦、東西方面孔的觀光客,把這條小街擠得水泄不通。

003.JPG 004.JPG

一路走來店家陳列的盡是漂亮的京野菜、水產、漬菜等等,除了生鮮食材之外,也有熟食可以外帶回家直接上桌,或是邊走邊吃。

三木雞卵彷彿不知從哪聽說過是煎蛋捲超厲害的店,醃小章魚每一隻看起來小巧可愛又美味,經過漬物店,店家熱情地吆喝試吃,好吃到真想每一種都搬一點回家。

005.JPG 006.JPG

 

錦小路通一路走到底是錦天滿宮,位在熱鬧的市街區裡,鳥居和左右現代建築親密地靠在一起。

因為和這熱鬧街市如此近距離,我一直以為錦天滿宮應該就是祈求生意興隆為主的地方,後來才知道原來錦天滿宮是北野天滿宮的分支,也是求智慧、學問的神社。

看到那「京都名水」的牌子時,一心只想著能不能裝一瓶回台灣來點茶,這樣應該可以做「名水點」吧....(顯示為中毒太深)。

007.JPG 008.JPG

除了達成主要目的買大福茶用的梅子昆布之外,另一個到錦市場的目的就是覓食。

一路逛下來難以抉擇,於是又翻出我的好用京都旅遊書「京都大步帖」,看看裏頭在錦市場介紹了些甚麼店家。可能是因為走了一會飢餓感大增,想要吃點味道重、有飽足感的東西,這時候書上出現"味彩 のと与"的鰻魚飯。

烤鰻魚重口味,加上白飯可以吃飽,完全符合這時需求,就決定啦!!(蓋章)

錦市場的店舖一樓都是做生意販售食材的商家為多,因此餐廳就位在二樓。這間"味彩 のと与"的一樓就是販售蒲燒鰻魚、各式河鮮的魚店,從明治時代經營至今,後來才在二樓增闢了餐館營業空間。

009.JPG

從窄窄的樓梯走上去,就可以看到師傅正在現場烤鰻魚。

014.JPG

中午時間生意非常好,一進店門幾乎滿座,服務人員領我們到吧檯的座位。

015.JPG

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師傅在面前現場表演烤鰻魚,香氣陣陣傳來好開胃。

忘了拍菜單,但印象中有很多種鰻魚的組合,有單烤鰻魚、有一整套的御膳組合、也有簡單的鰻魚丼。因為價位其實不算太便宜,我們點了基本款的うなぎ丼。

016.JPG017.JPG

烤鰻魚的師傅感覺很年輕,一邊招呼上樓的客人,一邊熟練地串起鰻魚,在炭火上燒烤,再淋上據說是秘傳的醬汁,香氣撲鼻而來。

我第一次看到現場鰻魚從白肉變成上桌的樣子。看著烹調過程,想像等會鰻魚入口的美味,這期待的心情是最好的調味料呢。

010.JPG018.JPG cover.JPG

等了一會,鰻魚飯終於上桌。

很單純,就是一碗晶瑩的白飯搭配燒烤鰻魚。好吃的東西不用複雜,有時候太過複雜的烹調法反而遮掩了食材本身的美味,或是其實是要掩蓋食物的某些缺點,簡單烹煮的食物也是一種手藝自信的展現。

鰻魚看起來雖然沒有很大塊,可是鰻魚肉油脂挺飽滿的,有時候若烤不好整塊吃下來到最後會有種油膩感。

這鰻魚醬汁很夠味卻又不會過鹹,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炭火直烤的關係,還是鰻魚品種也有差異,這鰻魚肉口感柔軟中帶結實,完全沒有多餘的油膩感。而醬汁也很下飯,如果可以的話,好想光搭醬汁再來一碗白飯!!

020.JPG

最後再來一口清爽的京漬物,感覺味覺又被淨化了,然後又開胃了,可以繼續再一路吃下去..........(大誤) 

011.JPG 012.JPG 013.JPG      019.JPG     

[味彩 のと与]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東入東魚屋町173 2F
電話: 075-231-0813
營業時間: 11:00~15:00; 16:30~20:00,每周三定休,可外帶
價位: 我點的鰻魚丼好像是 1,500 日圓 (這趟旅行完全沒有認真記帳 XDD)
網站介紹:
  * 京都で暮らそう:http://www.kyotodekuraso.com/p/2253
  * 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kyoto/A2602/A260201/2600376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Winter @ 從京都到四國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