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ior 01.JPG

在京都住過一般商務飯店、現代設計風的精品旅館、溫泉旅館、以及京町家民宿等各種類型的宿泊地點,這回又有新嘗試: 膠囊旅店。

不過這次下榻的應該不算是最正統的那種一格一格的,空間真的只能塞進一個人躺下的型態,First Cabin 系統的膠囊旅館是高級版的變化型。

話說 First Cabin 也是這趟旅行的意外之一。原本的行程規劃是一抵達關西機場,和從上海搭差不多時間出發的朋友會合後,就轉乘高速巴士直奔四國高松,回程時才會回到京都待兩晚。但朋友臨時改搭晚上的航班,既然我會先到,於是決定自己先進京都晃晃,在京都先待一晚等朋友抵達,隔天再繼續前往四國的行程。

原本我想住在京都車站附近,想著這樣隔天一大早搭高速巴士也方便;但行程更改的太臨時,加上正值日本三連休,車站一帶符合我預算的選項都客滿。繼續在各大訂房網站翻找後,Agoda 上跳出 First Cabin 的選項。

地點就在我很熟悉,交通也無敵便利的四条烏丸,一晚不含早餐的價格每人每房5,500日幣雖不算太便宜,但也還可以接受,這個時候我已經沒有太多選擇了,而且旅行途中總是要嘗試一些新體驗,於是就預訂了兩間房。

exterior 03.JPG exterior 04.JPG

First Cabin 京都烏丸就位在地下鐵烏丸線"四条"站5 號出口旁邊的仏光寺通走進去不用兩分鐘的距離。

不過5號出口沒有電梯及電扶梯,如果拖著行李的話,從1號出口的電梯上來比較方便,只是要多走個5分鐘左右。

First Cabin 所在的這棟大樓外觀是挺有設計感的現代風格,外頭的指示牌直接標示著住宿及休息的費用。

第一次走進四条烏丸這一帶的巷弄,仏光寺通這裡其實很熱鬧,沿路有好幾家餐廳居酒屋,每家店晚上幾乎都高朋滿座;另外沿著仏光寺通一直往前慢慢散步也可以直接通到四条河原町,逛街覓食都非常便利。

entrance 01.JPG entrance 02.JPG

走進大門迎面就可以看到樓層指示,First Cabin 的 lobby 大廳位在四樓。

entrance 03.JPG

順著指標往大樓裡側走,獨立的電梯通往 First Cabin lobby。 First Cabin 房間等級取得是機艙的概念,分為頭等艙和商務艙,於是飯店的 logo就也是一架飛機的圖樣。

lobby 01.JPG lobby 02.JPG

Lobby 的設計走溫暖穩重的深色系,珠簾隔間點綴了華麗感。

走出電梯右手邊是櫃台,透過 Agoda 訂房時已經把住房費用付清了,所以在這裡只要填一下基本資料,留下護照影本即可。大概是大陸同胞觀光客越來越多,這天遇到的櫃台人員看到我是台灣來的,直接和我說起普通話,溝通完全無障礙。

另一側是公共空間,包括簡單的餐飲服務和上網區域,如果有另外加購早餐的話,就是在這裡用餐了。

lobby 03.JPGroom02.JPG  

Check in 手續完成後,我得到一張房卡,房卡有門禁功能。因為男女房間樓層是分開的,通往女性樓層有獨立電梯,進入住房區、女性樓層電梯、公共浴室區都需要靠這張房卡才能進出,我個人是覺得相當安全無虞啦。

hall00.JPG

刷過房卡,就從獨立電梯來到五樓的女性樓層。

hall03.JPG hall06.JPG

然後就出現一重又一重白色的大門,房號、方向指標很清楚,但看到一堆白色大門時還是有點迷路的感覺。

因為膠囊旅館的"房間"不是密閉空間,當然隔音效果不會太好,所以這一重又一重的白色大門應該是用來隔絕外頭公共區域的聲響吧。

hall04.JPG hall08.JPG

因為真的有點像迷宮,大門後頭貼有平面圖,讓住客知道樓層的公共盥洗室、休息區在哪裡。

另外也特別再提醒大家在房間區域要盡量避免交談、放輕動作,以免發出太大的聲響影響其他住客。

hall01.JPG hall02.JPG

房間樓層的另一側有一個公用的休息區,若要聊天到這邊來比較適合,休息區除了販賣機、書報雜誌外,我記得也有手機充電設備可以使用。

bath 06.JPG bath 07.JPG

住房樓層沒有公共浴室,但設有盥洗區。提供的基本保養品都是來自資生堂,我自己的盥洗包完全沒拿出來用。

room03.JPG

再來走進房間區。

不若公共空間是簡單明亮的白色,房間區和 lobby 調性很像,走深色的的裝潢,偏暗的空間比較能幫助入眠吧。

room08.JPG

room06.JPG room07.JPG

我們這回住的房型是頭等艙,整個空間除了一張單人床外,還有一個小小的走道和床頭桌,走道空間把一咖26吋的行李箱打開之後剛好就塞滿了。

房間內是白色和深紫紅的配色,呈現一種低調的貴氣,雖是"膠囊旅館"還是很有設計感。

room10.JPG  room09.JPG

睡衣、毛巾和牙刷已經備妥在床上。紫紅色上衣搭配黑長褲是很居家的樣式,不過因為所有住客換上睡衣後好像穿了制服一般,朋友笑稱這彷彿是囚犯服。

但這回在京都只待一晚,隔天一早就要出門搭巴士去了,這些東西讓我不需要從行李箱翻出很多東西來使用,減少翻找行李箱的頻率相對之下也減少了翻箱倒櫃時發出的惱人聲響。

room11.JPG room12.JPG

為了有效利用空間,電視採懸吊式的方式掛在床腳上方,床頭提供耳機,避免電視的聲音吵到其他房客。

room15.JPG

整體空間雖不大,但床頭桌、牆上內嵌設計預留出的置物空間,用來放一些包包小物也算是綽綽有餘。

room14.JPG

貴重物品也可以鎖在床下的號碼鎖櫃裡。但抽屜櫃可能只塞得下登機箱大小的行李,我的26吋行李箱就放不進去了。

而且我對號碼鎖有恐懼感,每天腦子裡需要記得的密碼已經一大堆了,每次用號碼鎖我都會忘記號碼,太恐怖了。而且出門旅行在外,貴重物品都會帶在身上,行李箱裡塞的都是換洗衣物為主,沒甚麼好能被偷的。

加上這地方雖然說是膠囊旅館,一晚 5,500日幣也不算是多便宜的地方,我相信住進來的人應該都是素行良好啦!!

bath 05.JPG

公共浴室則是位在四樓,女用浴室也是要用房卡才能進入。

bath 01.JPG bath 02.JPG bath 03.JPG bath 04.JPG

我本來以為浴室會是公共澡堂的形式,沒想到也是一間一間隔別獨立的淋浴室,其中有一間附有浴缸,想泡澡的人也可以進去放鬆一下。

浴室裡備品齊全,空間也很寬敞,比起一般商務旅店也不遜色喔。

room01.JPG

整體而言,First Cabin 的住宿品質相當不錯,但我個人覺得這裡比較適合自己一個人旅行時,臨時需要下榻一晚的選擇。並不是因為開放式的空間沒有安全感,而是在房間裡一直都要小心翼翼不要發出太大聲響這件事真的是太辛苦啦~~

而且如果和朋友一起出來玩,每天回到飯店都要用氣音講話,對於我這個大嗓門的人而言,忍久了會有點內傷捏。

不過 First Cabin 的空間、住宿品質、地點環境,還是很值得推薦來體驗一下喔。

 

[First Cabin 京都烏丸]

*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仏光寺通烏丸東入上柳町331番地
* 電話: 075-361-1113
* 交通方式:  地下鐵烏丸線「四条」站 5號出口,步行1 分鐘可達
* 房價: 頭等艙: 5,500日圓/ 每房每晚; 商務艙: 4,500日圓/ 每房每晚,不含早餐
* 網址:http://first-cabin.jp/locationlist/kyoto.html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Winter @ 從京都到四國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