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2012 年末的中部地方、北陸行程最後一站是金澤,我們要在金澤迎接2013 年的來臨。

因為是第一次到金澤,通常每拜訪一個新城市,我傾向先以JR車站附近的飯店為優先選擇,比較不會花太多時間找路,而且一般而言,從車站出發到各個主要景點的交通都是最便利的;回程也很難搭錯車或走錯路,只要看到公車上有"XX駅" ,再怎樣大街小巷地繞,最後一定會回到車站。

確定住宿區域之後,上網查了一下網友們分享過的住宿心得,原本先鎖定 1) Hotel Dormy Inn, 因為有溫泉可以泡; 2) ヴィアイン金沢(Via Inn),就位在車站裡頭,夠方便了吧,而且看起來設計很有質感;3) ANAクラウンプラザホテル 金沢,全日空系列的飯店,而且是Crown Hotel 體系,品質不會太差。

可是可能因為是跨年的關係,不是已經滿室,不然就是跨年那兩個晚上的房間還沒開放預約。我們很擔心在冷颼颼的跨年夜流落在金澤街頭,不死心繼續在JALAN上一間間看,於是發現這家 Daiwa Roynet Hotel 在我們想要預約的那幾天全部都可以訂,而且都有空房,每人每晚含早餐 7,400円。

不會流落街頭比甚麼都重要,就直接給他預約下去了!

001.JPG  

Daiwa Roynet Hotel 也是在日本各主要城市都有分館的連鎖飯店,金澤這家分館就在 Hotel Dormy Inn 隔壁,從金澤車站東口出來,步行3分鐘左右就可抵達。對面就是挺好逛的站前百貨公司金沢フォーラス,覓食逛街也都很方便。

002.JPG 003.JPG

一進門的 lobby 相當寬敞,用早餐的餐廳就在一進大門右側的 やるき茶屋(後來太懶都沒有拍到~)。

004.JPG 005.JPG

到櫃台 check in,填妥一些基本資料之後,服務人員表示要用旁邊的機器操作領取房卡。

006.JPG

雖然可以自己DIY,服務人員看我們是兩個日文破破的外國人,非常貼心地協助我們操作。

然後在這裡就把住房費用也都一起付清,到時 check out 就只要退還房卡就好。

007.JPG

房卡就是一張薄型磁卡,除了住房登記姓名外,上頭也列出入住期間和住房費用總金額。

008.JPG

走出電梯,每層樓的電梯廳都有一個簡單的擺設空間,讓放著飯店內聯絡電話及樓層簡介的指示牌長桌不會太無趣。

035.JPG

更重要的是設有洗衣間,我們終於可以把一路上累積的髒衣服拿出來洗了! XDD 

009.JPG010.JPG

通往房間的走廊很寬敞,簡單的米色系搭配木頭質感的房間門,很簡潔舒適的空間感。

011.JPG 012.JPG

推開房間門,寬敞的空間讓我們嚇了一跳,過去住過的飯店門口大概放下兩ㄎㄚ行李箱就滿了,但這個地方就算躺在地上打滾也沒有問題。

013.JPG

我們在合掌村採買的お土産也搭著宅急便抵達了。

話說自從在高山市開心地把行李順利宅配到加賀溫泉鄉的旅館之後,我們就愛上宅配。於是在合掌村逛土產店時,一看到宅急便小旗子,兩個人就殺紅了眼亂買,反正就請店老闆幫忙直接宅配到金澤的飯店,然後就可以繼續輕鬆優雅地、不用拎著大包小包地前往金澤。

014.JPG

一進門左側設有掛衣服的空間。

最近在日本住過一些空間比較精簡的飯店,為了節省空間,大部分都是一個掛勾板釘在牆上就解決了。

015.JPG 017.JPG

房間的裝潢配色也很高雅。

擺了兩張床空間依然很寬敞。

019.JPG

窗邊還有單人小沙發,坐在這邊看電視角度剛好。

020.JPG 021.JPG

兩張床的正前方就是書桌區。

長桌旁還有一個可以放行李箱的置物區,也備有燙衣板。很多飯店因為房間不大,室內配置都盡量精簡,燙衣板有時都會放在樓層公共區讓有需要使用的人借用即可。

022.JPG 023.JPG

小冰箱、電熱水器、杯具等都在電視下方,基本設備很齊全。

024.JPG 026.JPG

朋友說她被這間飯店吸引的另一個重點是:全室 FREE WI-FI。

雖然我們有帶無線上網分享器,但房間裡有WI-FI 還是比較方便阿~

029.JPG028.JPG

另一個貼心的地方是,拉開抽屜發現這個萬用充電器。大部分廠牌的手機都有相對應的接頭可以使用,實在是太符合現在人的需求了!!!

030.JPG 031.JPG 032.JPG

浴室沒有意外,就是一般的一體成形設計,但空間也是比較寬敞的。

033.JPG

現在飯店提供的浴衣(睡衣)很多都是這種一件式、類似長版襯衫的樣式,所以到了金澤之後,我的睡衣幾乎都沒有拿出來用了,穿這件就好方便。

037.JPG038.JPG039.JPG

在金澤的跨年夜,本打算到通宵開放的兼六園度過。但當晚的天氣實在有夠差,忽大忽小地下著雨雪,而且越晚公車班次越少,加上飯店房間實在太舒服了,最後解決晚餐後,決定買了零食清酒回飯店看紅白。

日本的數位電視很普及,所以一邊看紅白時,我們也可以用遙控器為每組表演做評比紀錄,然後到中場某一個時段,電視機前面的觀眾也可以選擇投票給紅組或白組,觀眾票選也會列入最終分數統計。

住到舒適的飯店,在旅行途中也猶如在家一般地舒服呢!

018.JPG034.JPG

[Daiwa Roynet Hotel Kanazawa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 金沢) ]

地址: 石川県金沢市堀川新町2-20
交通方式: 自JR 金澤站 東口 步行約3分鐘可達
住宿費用: 2012/12/29-1/2 住宿,每人每晚附早餐 7,400 円
官方網站: http://www.daiwaroynet.jp/index.html
じゃらん訂房頁面: 點這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日本北陸冬旅行地圖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