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上三之町的老街區範圍不大,很快地就晃完了一圈。天寒地凍身體熱量消耗得快,雖然中午剛解決一碗飛驒牛肉蕎麥麵,逛著逛著又有點餓了起來。

老街區裡散佈著好幾家各有特色的喫茶咖啡店,此時正適合來個下午茶,享受旅行途中的悠閒時光。

在幾家店門前猶豫不決地走來晃去,最後因為旅遊書裡介紹的"手作りクリープ" (手作可麗餅),走進了"喫茶手風琴"。

001.JPG 002.JPG

喫茶手風琴的建築前身是江戶末期町年寄的居所。

查了一下資料,關於"町年寄"的說明多是日文解說,透過漢字及破日文約略猜測一下, 應該也點像是地方行政高級長官那樣的地位(參考來源: weblio 町年寄),所以這老屋應該也可以算是座官邸囉。

003.JPG

拉開店門,大部分的客人都坐在圍繞在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吧檯邊的洋式桌椅座位。

朝店內稍微張望,看見裏側的榻榻米座位區空無一人,詢問店員是否可坐在榻榻米區,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我們不嫌麻煩地脫下長靴,興奮地爬上榻榻米。

004.JPG 005.JPG 006.JPG

除了榻榻米,最吸引我們的地方就是這個傳統的圍爐座位,雖然中央的爐和上方懸掛著的鐵瓶看來只有裝飾作用,但圍著這地爐邊坐下的話,感覺可以想像大河劇裡看到的,直接從爐火上的湯鍋舀起一碗香氣撲鼻的味增湯,或是就著爐火烤魚串的景象。

本來很想坐在這個圍爐區,但兩個人占據四人座位有點不好意思。

007.JPG 008.JPG

而且,靠窗的座位更具魅力。

009.JPG

倚著拉門就能夠欣賞格子窗外的庭園雪景,這是町家老屋建築讓我最難抗拒的地方。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朋友照例點了一杯咖啡。

想著喝點不同的東西,我選了一杯溫暖的熱巧克力。漂浮在熱巧克力上的鮮奶油細緻綿密,連同底下的巧克力輕啜一口,甜蜜的暖意開始蔓延到肢體末梢。

016.JPG 017.JPG

再來當然是書上特別介紹的可麗餅。

其實平常在百貨公司地下街或是夜市看到捲成一個手卷狀,裏頭包了豐富餡料的可麗餅應該是後來的改良版,傳統的可麗餅應該就是一張圓形薄餅,包覆水果、果醬、或鮮奶油等夾心後,捲起來食用的薄餅。

可麗餅源自於法國的布列塔尼地區,據說是因為當地土地貧脊,對於小麥生長不利,因此當地人為了勉強度日,將小麥做成薄餅,再搭配其他食物食用。(參考來源: wiki可麗餅)

我們點了草莓果醬口味。剛起鍋還微微冒著熱氣的可麗餅,表面撒著雪花般的糖粉,一刀切下去草莓醬汩汩流出。

一口咬下,微溫的幸福熱量滿溢。

018.JPG

[喫茶手風琴]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93
營業時間: 10:00-17:30 (火曜日定休)
價位: 飲料約 500 円上下;草莓果醬可麗餅也是約莫 500 円
交通方式: 從JR 高山站步行約 10分鐘可達
食べログ 介紹: http://tabelog.com/gifu/A2104/A210401/2100008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日本北陸冬旅行地圖

arrow
arrow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