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這天原本一早從高山市搭上濃飛巴士平湯.新穗高線之後,就要non-stop 直奔新穗高纜車站,怎料因為人有三急之故,意外地在"平湯溫泉站"下了車。

002-1.JPG

幸好買的是這張"新穗高高山纜車及巴士套票",兩日內可不限次數搭乘"平湯.新穗高線" 往來高山市及新穗高溫泉之間,因此雖然是意外的中途下車,但只多花時間不用多花金錢。

003.JPG

前往新穗高高山纜車站的這班路線バス,在抵達終點站"新穗高ロープウェイ" 之前,途中會經過飛驒高山區域著名的"奧飛驒溫泉鄉"。

"奧飛驒溫泉鄉"是平湯溫泉、栃尾溫泉、福地溫泉、新平湯溫泉及新穗高溫泉等五個溫泉勝地的總稱。平湯溫泉是第一個入口,巴士下車處也是一個休息站"アルプス街道 平湯",除了販售當地名產、提供用餐地點外,二樓也有溫泉浴場,新穗高纜車巴士套票中也有這個溫泉浴場的入浴券,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就近溫暖地放鬆一下。

004.JPG 005.JPG

車行離開高山市不久,進入山區道路已經開始飄雪,到了平湯溫泉站雪越下越大,路旁清理道路堆起來的積雪隨便都有半個人高。

路線バス車班間距一小時,解決人有三急的問題之後,看著大雪紛飛開心地拍照,但零下的溫度讓我們的雙手很快就凍的沒有知覺。

抵達的時間有點早, アルプス街道 平湯裡的咖啡座看起來還在準備中。翻開旅遊書,介紹了一家 Cafe Mustache 就在車站附近,一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不能跑太遠,於是我們按圖索驥往Cafe Mustache 的方向走去。

006.JPG 007.JPG

010.JPG

從巴士站往大馬路走去,左轉往平湯溫泉鄉的方向前進,看到"平湯溫泉" 指示牌後往右看,Cafe Mustache 就位在一個三角路口,距離巴士站步行 3 分鐘以內。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在皚皚白雪當中,Cafe Mustache 簡樸的木屋建築反而很醒目。

015.JPG

門口邊上可供洗手的水槽也是溫暖的溫泉水。

015-1.JPG 016.JPG024.JPG025.JPG019.JPG

咖啡店裡的陳設裝潢很有歲月感。

裝咖啡豆的麻布袋也成為裝飾的一部分,視覺的刺激直接勾起記憶中的咖啡香。

026.JPG029.JPG

點了一杯 special blend,香氣讓我們從這一日超早起的惺忪中逐漸清醒,溫度讓雙手的知覺也慢慢恢復。

大雪紛飛裡轉角出現的溫暖屋舍和燈火,暫時歇腳後,旅程繼續。

017.JPG021.JPG 030.JPG022.JPG 023.JPG027.JPG 028.JPG 035.JPG031.JPG

 [Cafe Mustache]

地址:高山市奥飛騨溫泉鄉平湯 679
營業時間: 8:00- 20:30
交通方式: 搭乘濃飛巴士於平湯溫泉站下車,步行3分鐘以內
食べログ 介紹: http://tabelog.com/gifu/A2104/A210401/21001495/
Note: 除了咖啡,也有咖哩飯、三明治等輕食選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日本北陸冬旅行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fe mustache 平湯溫泉
    全站熱搜

    CO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